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川普恐怕要有大麻烦,美国法官最新裁定…
www.bcbay.com | 2022-03-29 18:37: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这下麻烦大了!

就在昨天(周一,28日)美国一名联邦法官裁定,前总统川普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大选结果,涉及犯罪行为的可能性比较大。

去年1月6日,大批川普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试图阻止国会认证拜登在选举中的胜利。

重磅:川普恐怕要有大麻烦,美国法官最新裁定…

据法新社、德国之声等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法官卡特(David Carter)裁定:

从证据来看,法院认为川普总统试图阻挠国会联席会议的可能性较大。

在一项长达44页的裁定书中,卡特提出了上述爆炸性指控。

据报道,卡特是由民主党籍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任命,任职于加州的联邦地方法院。

此前的3月2日,负责调查此次骚乱事件的“国会山暴乱事件调查委员会”表示:

前总统川普和其团队在试图阻止国会认大选结果时参与了“犯罪阴谋”,并试图通过推迟认证操纵选举结果。

在提交给美国加州法院的一份长达221页的文件中,调查委员会指出:

有证据推断,川普及其竞选团队成员知道他没有获得赢得选举的足够的合法选举人票,但总统还是试图操纵选举结果。

文件还指出,川普和他手下的人散布有关总统选举结果的虚假信息,并向州官员施压,要求他们推翻选举结果,这些行为可能违反了多项联邦法律。

法新社的报道,2020年11月,川普在大选败给拜登后,曾向保守派律师伊斯特曼(John Eastman)寻求法律建议,伊斯特曼曾为川普提出使选举结果无效的建议。

目前,国会山暴乱事件调查委员会正在试图取得伊斯特曼的相关文件。

重磅:川普恐怕要有大麻烦,美国法官最新裁定…

美国国会山骚乱震惊世界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去年1月6日发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那场恐怖骚乱。

当天,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召开联席会议,对2020年总统选举的选举人票进行正式清点,并宣布最终结果。

与此同时,时任美国总统川普中午白宫前挺川集会发表演讲,继续表示他将“绝对不会承认败选”。

川普在演讲中还希望时任副总统彭斯(下图)拿出勇气,“做正确的事”,并表示彭斯“绝对有权这样做”,将选票送回各州重新认证。

“如果他做了正确的事情,我们就在大选中获胜了。” 川普还表示,如果彭斯不这样做,他会“非常失望”。

重磅:川普恐怕要有大麻烦,美国法官最新裁定…

川普的演讲结束后,大批支持者们举行了大规模的的示威游行活动。他们挥舞旗帜并要求将据称被窃取的选举成果还给他们。

其中800人更是强行闯入国会大厦,追击政界人士,殴打警察,并留下具有毁灭性的痕迹。

骚乱还导致众议院暂停开会,时任副总统彭斯及议员须即时撤走。

此次暴力事件共造成5人丧生,140多名警察受伤。

卡特在裁定书中指出:川普不断催促彭斯将选票送回各州重新认证,随后群众就闯入国会大厦。

在警方驱逐川粉后,彭斯顶住压力,国会最终认证拜登胜选。

卡特指出,川普总统理应知道,打断选举计票的计划并不正当,他的心态已经逾越了“舞弊”的门槛。

川普可能知道自己所提的选举弊端控诉并没有根据,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则相关密谋构成触法。

卡特强调,川普发起推翻民主选举的活动为美国历史上首见。

法新社的报道称,卡特的裁定可能会让司法部长贾兰德(Merrick Garland)就国会暴动案起诉川普的压力更大。

重磅:川普恐怕要有大麻烦,美国法官最新裁定…

截至目前,美国司法部已对数百名参与国会山骚乱的人提出了各种罪名的指控,但迄今没有表明是否会指控川普。

川普还想卷土重来?

今年1月15日,川普在亚利桑那州举行了2022年首次造势集会并发表了演说,再次称2020年大选结果被窃取,并攻击美国总统拜登2021年造成的破坏比5位总统还多。

川普还表示:"今年我们将夺回众议院,夺回参议院,我们将夺回美国"。

在今年1月29日的一次活动中,川普表示,"如果我竞选并获胜,我们将公平对待这些1月6日的那些人。"他说,"如果需要赦免,我们将给予赦免,因为他们受到了如此不公平的对待。"

法新社的报道称,调查委员会的调查已近尾声,预计5月举行公开听证会。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川普女婿兼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本周预计将自愿以视频方式向调查委员会作证。

   0


相关新闻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9 谁能买100多万的房子?大多伦多开发商集体
10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2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6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9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10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