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神隐多月:96岁英国女王终于公开露面了
www.bcbay.com | 2022-03-29 13:20:23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神隐多月:96岁英国女王终于公开露面了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与儿子查尔斯王子(左二)和女儿安妮公主(前排右二)坐在一起。(图/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出席菲利普親王追悼會。(圖/路透)

身体微恙的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神隐多月后,今天首度现身公开场合,参加在西敏寺举行的亡夫菲立普亲王感恩追思礼拜。菲立普亲王去年以高龄99岁辞世。

下个月将满96岁的女王自从去年10月底住院一晚后,就不曾出门现身高调公开活动。

英国女王由于身体状况不佳,包括感染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后仍有轻微后遗症,加上走路与久站都有困难,3月14日于最后一刻宣布不参加大英国协日(Commonwealth Day)庆祝活动。

白金汉宫今天在追思礼拜开始前约2小时,才证实女王将会出席。

与其他家族成员及宾客不同,女王从侧边入口进入西敏寺,拄著助行拐杖,在62岁二儿子安德鲁王子协助下就座。

这是安德鲁王子在美国的性侵民事诉讼达成和解后,首次公开露面。

安德鲁王子和弟弟爱德华王子坐在第一排相邻位置,他的大哥王储查尔斯、姊姊安妮公主和女王则隔著走道坐在另一边。

▲▼菲利普親王追悼會,在西敏寺舉行。(圖/路透)

菲立普亲王与女王结缡73载,去年4月9日逝世时,距离他满百岁仅馀几週。他逝世前不久曾因心脏疾病接受治疗。

菲立普亲王举行葬礼的那段期间,英国仍实施严格防疫措施,受限于仅30人能出席葬礼,排练已久的葬礼计画派不上用场,女王也仅能独坐哀悼亡夫。

今天的追思礼拜则有1800人能够出席,并有机会纳入原订计画,包括进行讲道、祈祷,并演奏菲立普亲王亲自挑选的音乐。

王室成员、外国王室代表与政要出席,加上传统英格兰教会礼拜,以及西敏寺外聚集的大批民众,给人一种生活回归常轨的印象。

但这对英国王室而言是发生许多事件的一年,也令人越来越感觉到一个时代似乎即将迈入尾声。

大多数焦点都在女王的健康问题。她去年底在温莎城堡招待世界领导人,又在卡地夫(Cardiff)的威尔斯议会开幕仪式发表演说后,却传出无预警住院。

医师指示女王必须休息,她因此取消一系列重要活动,包括去年11月招待前来参加联合国气候峰会的各国领导人。

   0


相关新闻
哈利出庭认了 部分自传内容纯属臆测而非事哈里独赴典礼 凯特即时松一口气?
女王驾崩前"哈利1举动"震惊王室 爆为带梅根凯特王妃一家皇家蓝穿搭 夏绿蒂公主超有女
查尔斯上演国王复仇 全因哈利梅根犯大忌英国唯一住所被没收 哈利、梅根失去别墅
要“贪婪”梅根放手 查尔斯愿砸5000万救回最爱设计师把衣服“优先给凯特” 梅根爆怒
哈里新书爆与威廉破裂5内幕 英媒:回不去了威廉王子贺梅西夺冠 因“这一点”遭网友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3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日本开始排放核电站废水:加拿大卫生部说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