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从疫情复炽到拜登的强硬谈话 习近平的危机加剧?
www.bcbay.com | 2022-03-28 08:51:2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疫情复炽到拜登的强硬谈话 习近平的危机加剧?

今年稍后将寻求第三个任期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最近遭遇疫情复炽、美国总统拜登逼他在乌克兰战争中选边站的双重挑战。美联社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寻求巩固其权力之际,他领导的政府所面临的风险正在加剧,威胁到中国的经济及其在世界上的地位。

彭博资讯报导,中国正在努力以清零防疫政策对抗极具传染力的Omicron次变异株BA.2。随著新确诊病例持续攀升,上海正对其2500万居民实施封锁。根据最近数据,80岁及以上的中国民众只有大约一半接种两剂疫苗,这意味著如果官员无法限制传播,中国可能面临与香港类似的死亡浪潮。

然而,无论是从经济角度或是从其对社会稳定造成的风险来看,反覆实施封锁都得付出巨大代价。上海是中国的金融中心,而香港则是中国通往全球市场的门户。当中国的金融与西方脱钩成为现实时,双方的信任危机可能弱化中国最重要的资本中心。

资金正加速从中国出走,根据彭博资讯彙编的数据,全球投资人上周透过深港通淨卖出价值20亿美元的人民币股票。本月日均资金外流为2016年12月深港通启动以来最严重。国际金融协会(IIF)也指出,从2月下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开始,资本外逃激增。

以布鲁克斯(Robin Brooks)为首的IIF经济学家在报告中说:“我们看到中国资金外流的规模和强度是前所未见。”

最近的数据也显示,国际基金2月减持中国政府债券的规模创历来新高,从银行客户的证券投资出现创纪录赤字可见一斑。 人民币也正遭受实际货币淨流出。

上周六拜登总统措辞强硬的谈话,增加了中国在这场二次冷战中被归类为俄罗斯阵营的风险。拜登恳求世界民主国家为与俄国普京政府的长期衝突做好准备。除非习近平切断与其朋友普京的关係,否则新统一的西方阵营与未否认俄国在乌克兰行动的国家之间紧张关係可能加剧。美国对中国企业的制裁仍然是一个重大问题。

随著习近平将在今年稍晚寻求第三个任期,中共正试图将经济、金融和社会稳定置于最优先地位。但事实证明,这项任务愈来愈具挑战性。

   0


相关新闻
中国电视剧以习近平老爸为主角 主演是…与习通话 泽伦斯基:打了一通长又有意义的电
川普赞习近平“出色的男人”好莱坞找不到人泽连斯基邀请习近平访问乌克兰
谁点了肯德基?18袋KFC送达习近平在俄下榻消息人士:俄罗斯逐渐成为中国的资源殖民地
普京亲自宣布习近平访俄消息习近平将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
金融时报:布林肯5日访北京 将与习近平会面俄媒:王毅2月赴俄 为习近平出访莫斯科铺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在温哥华通勤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10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