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目击者惊恐陈述:机身发出巨响 机头朝下侧旋坠落
www.bcbay.com | 2022-03-27 09:05:33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航MU5735空难现场大部份的残骸都碎成小片,仅有少数几片比较大的残骸。(图/新华社)

大陆“3·21东航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寻犯第2具黑盒子之后,已在事发地以北8公里左右找到新的事故相关视讯并走访目击证人。据目击者描述:飞机几乎垂直朝下,一边侧旋,一边向下坠落,在稍平缓地回正机身后消失在山间;另有多位村民听到飞机发出多声巨响,见到接近山头的飞机右低左高地侧飞,不久就传来坠机消息。

据《界面新闻》指出,从Flight Radar24的MU5735飞行数据分析,飞机在高空快速坠落后,曾一度拉升,外界猜测是驾驶员试图挽救飞机的最后努力。坠机地点附近的莫埌村有多位村民也目睹了MU5735坠地前最后十几秒钟的身影。一位在埌雅村——莫埌村西北方向直线距离约8公里远──村民陈志涛(化名)正在山坡上建造房子时,听到类似施工机碎石的声响,与平时听到附近矿山施工的声响完全不同,这次的声音大到连房子都震动。他好奇地走出家门,随即看到一架飞机,飞在木力大山和古祀大山之间。


失事飞机在图中两座山──木力大山和古祀大山──之间飞过后坠毁。(图/界面新闻)

村民陈志涛描述道,看见飞机几乎垂直朝下,一边侧旋,一边向下坠落,随后,又稍平缓地回正些机身,消失在山间。“掉下去的时候很快,不超过10秒。”飞机消失后,他看了下时间:下午2时27分。

报道引述琅雅村东边约1公里远的木力村村民李晓芳(化名)的话说,她当时正在太阳底下搅拌水泥,突然听到身后“嘣”的一声巨响,“就像车爆胎”。她抬头看见飞机,平日虽也见过这里天空有飞机,但没见过飞这么低的。她说,“和山头差不多高”,能看到它白色上面带点红,还能看到机身上的英文字母。她知道梧州机场在附近,“我还以为它要飞到那里”。


在田里干活的集村村民看见飞机略高过山头上的高压电线塔。(图/界面新闻受访者提供)

飞机飞过木力大山,在东面山脚集村,有至少3名村民听到飞机飞过来时,发出“嘣”的巨响,随后有轰鸣声。他们走出户外看时,飞机侧向一边,正驶离集村上空。在附近工地上打地基一位村民表示,他感到大地的震动,以为是地震,慌忙跑出工地。另一位在田里工作的村民先是听见“咯隆咯隆”的响声,还以为天上飞著直升机。往东边望去,见一架客机倾斜著,右翼低、翼高,机身高过山头上的高压电线塔,继续开往东边周村的方向。这几位村民说,没几分钟微信群里就传来消息:飞机掉了。


当地村民看见飞机下倾的右翼几乎擦著面前山坡上的树叶。(图/界面新闻)

在距离莫埌村约2公里远的周村,开小卖部的村民彭晓燕(化名)清楚地看到这架飞机的飞行过程。“它在我头顶飞过的时候,楼都震了。它是侧著(右翼偏下、左翼偏上倾斜著)飞的,咯啦咯啦地响。”彭晓燕说,飞机下倾的右翼几乎擦著面前山坡上的树叶,“就那么低,我以为它一定会撞到学校,撞到我们村里”。学校附近一位村民说,他看见飞机客舱的玻璃碎了,“风太大了,碎玻璃掉落下来”。他描述道:“飞机冒烟了,前面(机)头还出了一点火星。”这些描述部份与周村村民所见相吻合。


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遇难者集体哀悼活动在事发地搜救现场举行,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图/中新社)

飞机坠落后冒出阵阵浓烟,据最早赶到坠毁地附近的6位村民表示,烟雾太大,什么都看不到。后来其他村落的人也赶到,只见林区内树干折倒,杂草著被压平露出黄色泥土,到处散落著白色碎片。其中最大一片飞机残骸呈扭曲状,上有不完整的“中国东方航空”6字,还有一行小字:“7号量油尺”,这是波音737NG外侧主油箱位置。


遇难者家属前往东航MU5735航班坠机事故点哀悼逝者。(图/中新社)

从周边村庄目击者口述听来,MU5735坠入莫埌村山林前,其倾斜与下降情形与与网络上广传垂直坠落的视频内容并不相同。该段视频是由北辰矿业公司监控设备拍到,梧州市警方已提取这段监控视频。在藤县许多乡镇集中发佈通告寻找东航事故目击证人与相关影像资料后,附近数个村里目击者的笔录已提交至事故调查机构。

   0


相关新闻
东航空难已逾四个月 董事长刘绍勇辞职东航坠机原因 意外引爆中美口水战
关注!东航坠机疑似人为 中国官方为何否认重磅!曝东航坠机事故系人为故意操作 东航
中国民航局发布东航MU5735调查报告意不意外?中国东航空难各方面均"未见异常
东航空难初步报告:飞机脱离巡航高度遭呼叫东航客机准备降落 女客躲厕所 空姐强行开门
东航空难原因锁定副驾驶?黑匣子破译成功返中国民航局提一要求 引发东航空难人为因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