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联邦推新牙科保健计划 哪些人受惠?
www.bcbay.com | 2022-03-25 11:50: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0324-02

1、特鲁多再去欧洲  惨遭多名欧盟议员大骂 专家:普京迟早动用化武或核武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其他北约盟国领导人,本周四在布鲁塞尔举行一次特别会议。专家警告称,随着进入一个新的决定性阶段,乌克兰战争可能会变得更加血腥。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三向欧洲议会发表讲话,呼吁欧洲领导人在面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作为民主国家应团结起来,解决人民对未来感到日益增加的不确定性;向受此次俄乌战争影响的家庭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以及进一步制裁俄罗斯。特鲁多又称,这些经济不确定性已经渗透多年,现在又因全球通胀上升而加剧。经济上的挫折正在威胁世界的稳定,并导致大家对未来感到不确定和对政府的不信任。

特鲁多表示,民主国家面对来自俄罗斯总统普京及俄罗斯攻击乌克兰带来的新威胁,而俄罗斯在袭击乌克兰的行动中,以医院和民居的平民为目标并杀害平民,违反了国际法。乌克兰战争不仅对欧洲构成安全威胁,而且对西方民主国家和世界构成威胁。“我们有责任向大家说明,为什么这些价值观如此重要,不仅对乌克兰人,而且更是对我们所有人。”

虽然特鲁多的讲话还是一贯的慷慨激昂,但他很明显并没有受到欧洲议会一些成员的欢迎,甚至一度被一名议员要求赶出议会。在这次议会上,多名欧洲议会议员向特鲁多叫板,主要还是指责他在上个月渥太华自由车队抗议活动的处理过程中侵犯了人权。

克罗地亚的欧洲议会议员米斯拉夫·科拉库西奇批评特鲁多说:“我们中间有一些人践踏了这些基本价值观,”这是指一些抗议者在国会山附近与警察马匹发生的有争议的遭遇。科拉库西奇说,加拿大曾经是现代世界的一个象征,但最近几个月在特鲁多的准自由主义的面具下成为侵犯公民权利的象征。

其他欧洲议会议员也对特鲁多表达了类似的看法。比利时的欧洲议会议员克里斯蒂娜·安德森说,特鲁多不应该被允许向欧洲议会发言,由于他对自由车队事件的处理是任何民主的耻辱。安德森说:“特鲁多践踏基本权利,把自己的公民当作恐怖分子来迫害和定罪,只因为他们敢于站出来反对他变态的民主概念,根本就不应该被允许在这个议院里发言。请你出去!”

不过,推特中还是有很多为特鲁多说话的加拿大人的。 “我不在乎你们怎么想。我是加拿大人,虽然我没有为他投票,但是他在处理疫情和自由车队抗议的时候做的很好。” “你不应该这样攻击总理特鲁多。很显然你并不理解几个月前在加拿大发生的事情。你欠特鲁多总理一个道歉。” 这次的欧洲之行,特鲁多真的有点尴尬。

目前,俄罗斯的入侵行动,在没有夺取乌克兰首都基辅或其他主要城市的情况下。正陷入停滞。许多军事分析专家说,莫斯科之前指望迅速取得胜利,但现在已经不再拥有取得重大进展所需的部队和新装备。

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大学副教授兼国家安全专家Matthew Schmidt说,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正在演变成为一场更长时间、陷入僵局的冲突,并将专注于扣押平民和整个城市作为人质,以迫使乌克兰政府投降。

乌克兰前国家安全官Oleksandr Danylyuk同意上述判断,并表示莫斯科未来的行动,将试图把乌克兰变为废墟。他说:“俄罗斯人意识到,他们没有机会通过使用最初的战略来赢得这场战争。他们便改为炮击乌克兰人,轰炸乌克兰城市,杀害尽可能多的无辜平民。” “俄罗斯人错误地估计了乌克兰精神。他们毁了我们美丽的城市。他们可以摧毁乌克兰,但他们永远不会赢得这场战争。”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在本周早些时候估计,截至目前,乌克兰已有902名平民因战争丧生,另有1459人受伤。西方情报机构已经开始警告说,俄罗斯的盟友白俄罗斯正准备参战。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莫斯科可能会使用化学武器,使冲突升级。

对此,Danylyuk说,这两种情况都很可能发生。他估计白俄罗斯距离采取军事行动支持俄罗斯,只剩下几天时间。他说:“普京总有一天会使用化学武器或核武器。俄罗斯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获胜,而且我们也不会因为这种恐吓而投降。”

2、加拿大联邦推新牙科保健计划 哪些人受惠?

作为左翼的新民主党(NDP)支持其继续执政的交换条件之一,联邦自由党政府将推动中低收入国民牙科保健计划,为家庭年收入低于9万元的人士承担部分或全额牙科保费用,分阶段落实。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周三(23日)报道,该计划将惠及约650万未有牙科保险的国民。根据该计划,年收入低于9万元且没有牙科保险的家庭,将有资格受保;低于7万元的家庭,其牙科费用将由政府全额支付。

该计划将在2025年两党协议到期前分阶段落实。按照计划时程,12岁以下儿童将在今年稍后时间起有资格受保;至2023年,承保范围将扩大到18 岁以下人士、长者及残疾人士;至2025年,则将全面覆盖所有年龄层的国民。

据国会预算官2020年一项分析预测,该类计划在公布后首年,将耗费13亿元,在付诸落实的首年则耗费43亿元。首年高出的金额将是为合资格且从未获牙科保健者承保的费用。不过如今在新政策下,有关计划将在3年内分阶段实施,或令最终成本与先前预测有所不同。

经济学家、《星报》专栏作家雅尼恩指出,虽然有关计划的前期成本会较高,但如此一来之后数年节省成本亦将降低。因此不应在计划初期便抱怨政府开销过大,不然将“贪小便宜吃大亏”。CanAge行政总监沃茨则表示,从前没有牙保且负担不起牙科护理费用的长者在患上牙疾时总是要到急症室求诊,有关计划将造福此一人群。

3、为应对通胀 加拿大人多用优惠券省食物开支

根据达尔豪斯大学最新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在百物腾贵、食品价格大幅飚升的今时今日,有愈来愈多加拿大人现正试图使用优惠券来节省购买食物的开支。有关优惠券在加拿大使用情况的调查结果发现,尽管有多达45%的加拿大人从未使用过优惠券,但有15%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现正试图更经常地使用优惠券。

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室的主管查尔博斯说:“优惠券在加拿大有很大的限制性,在加拿大使用优惠券真的像从事一份全职工作。”他指出,与加拿大有所不同的是,美国有一种优惠券文化,消费者在美国很容易获取和使用优惠券,收银员也接受了相关的培训,能在给顾客结帐时更加高效地应付优惠券。

对于消费者应如何通过精明购物来削减食物的开支,多伦多的华裔名厨何广义建议人们在出门购物前一定要先做足功课,专攻超市的特价商品。何广义指出,无论是大统华和丰泰等华人超市,还是其他西人超市,每周均有广告单张,消费者在出门购物前,不妨先花点时间看看这些单张,了解哪些特价商品正是自己需要的,然后多跑几间超市购买不同的特价商品。

他还指出,人们对于经常购买的食品价格,还应做到心中有数,因为不同超市在出售同一种商品时,在标价方面可能相差悬殊。他举例说:“一瓶李锦记辣椒油,有的超市在进货价格上加价45%出售,有的则加价20%,从而导致前者的零售价超过8元,后者则只有5.5元。相同的一瓶辣椒油,零售价就相差了超过2.5元。”

华人消费者通常习惯于到华人超市采购食物,但实际上,很多西人超市现也出售迎合华人市场的各种食品,有的甚至比华人超市的售价更便宜。他举例说,在农历新年期间,在西人超市No Frills出售的片糖就比华人超市的售价更低。

4、全球私人财富最多的国家:猜猜加拿大排第几?

由投资移民集团Henley & Partners使用全球财富情报公司New World Wealth的数据发布了《2022 年亨利全球公民报告》。根据这份报告,就私人财富而言,加拿大今年已跻身前10位最富有的国家之列,排名第八。

报告按总财富对国家进行排名,总财富是指每个国家人民拥有的私人财富——现金、资产、商业利益、房地产和其他财产,减去负债。该报告还列出了每个国家的财富、每个国家的人口以及其拥有的百万富翁、千万富翁、亿万富翁的数量。美国毫无悬念以惊人的68.8万亿美元私有财富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中国(23.3万亿美元)和日本(20.1万亿美元)。

除了前三甲,印度和德国分别以8.9万亿美元,英国以8.8万亿美元,澳大利亚以6.4万亿美元,加拿大以6.2万亿美元,法国以5.8万亿美元,意大利以3.8万亿美元跻身前十名。私有财富超10亿美元的亿万富翁人数最多的国家是美国,有810人,而加拿大有43人。截至今年加拿大有12,220位千万富翁、524位亿元富翁。

根据Henley & Partners的十年预测,到2031年,加拿大的百万富翁人数将增加30%。预计百万富翁增长最快的是印度,增长高达80%,中国将增长50%,美国则为20%,日本为30%。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