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新冠病例将再次飙升!大温这两区危险
www.bcbay.com | 2022-03-25 09:01:51  加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一些国家的开放,全球疫情似乎并不乐观。最先开放的英国各地区最近感染率正在上升,新冠似乎卷土重来,当地科学家们已经开始呼吁“有感冒症状的人再次隔离”。

随着新冠住院、病例和死亡人数开始趋于平稳,加拿大各省纷纷放松各自的公共卫生限制,但是还没人们喘上一口气,最新对废水数据的监测表明加拿大各地 COVID-19 病例再次上升。

根据全球新闻的分析,安大略省、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BC省大温部分地区都呈上升趋势。

加拿大水网络 COVID 19 废水联盟研究咨询小组主席Steve Hrudey 博士称随着戴口罩和其他措施已经实施了一段时间,所有的限制措施都取消,可以预期会有更多的病例出现。

“接下来的几天到几周很重要!”

专家称废水信号是和通过检测报告的感染相关,但更准确、更全面地描绘了新冠病毒在社区中的实际传播程度。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署 (PHAC)的说法,感染新冠的人即使没有任何症状,也可以通过粪便排出冠状病毒,检测社区污水是一项临床检测数据协同工作的重要工具。

PHAC 发言人称“废水检测提供了 COVID-19 社区健康的真实情况,尤其是在当前某些地区临床检测资源可能有限的情况下。”

根据加拿大污水显示各省最新的 COVID-19 传播的信息。

安省:多伦多大学医学和流行病学教授、安大略省 COVID-19 科学咨询表的科学主任彼得·朱尼博士称自本周二以来,他们发现安省所有地区废水中的冠状病毒流行率都“相对急剧上升”。

阿尔伯塔省:根据阿尔伯塔大学和卡尔加里大学的团队收集、处理和报告的废水样本,阿尔伯塔省的情况类似,从 3 月初开始呈上升趋势。

最近的数据确实表明阿省新冠病例正在回升,但目前还没有显著增加。

截至 3 月 16 日,萨省废水的病毒载量与前一周的每周平均值相比增加了 66.3%。

不过,BC省这种增长目前不太明显。

根据BC省监测五个地区的污水处理厂,仅显示在菲沙卫生区和北岸(North Shore)呈上升趋势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废水监测已被证明是跟踪 COVID-19 趋势和预测未来爆发的有效工具,也是新冠住院和死亡人数增加的预兆。

展望未来,废水监测将非常重要,无论是对新冠病毒疫情还是对其他类型细菌的长期监测 。

但是这种类型的监测也有其局限性,因为不能显示哪些人、家庭或年龄组被感染。

而世界各地疫情也不乐观,最先开放的英国每天病例达到 98,000 例,住院人数攀升 11%。英国各地区感染率上升,新冠似乎卷土重来,当地科学家们开始呼吁“有感冒症状的人再次隔离”。

英国政府监控数据显示,过去 24 小时内又记录了 98,204 例感染病例,一周内增加了 9.5%。

近一个月来,英国的病例一直呈上升趋势,专家指责现在占传播主导地位的更具传染性的 Omicron 子变体 BA.2 以及 放松新冠限制的放松。与此同时,165 名英国人在检测呈阳性后的 28 天内死亡,一周内增加了五分之一。

上周日英国有 1,979 名感染者入院,比上周增加 11%。

与此同时,英国卫生安全局今天发布的另一份数据显示,截至 3 月 20 日的一周内,英国所有 149 个地方当局的新冠病例连续第三周激增。

由于BA.2 子变体的传播速度比早期的 omicron 快 80%,美国两周内涉及BA.2 的新冠病例增长了一倍以上,并将成为主导变体。

不过,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表示,尽管病例可能会增加,但他预计目前不会再次出现激增。

资深的流行病学家阿里·莫克达德(Ali Mokdad)也预计病例将在春季和夏季下降,但今年冬季可能会激增。

如果美国挡不住BA.2 这一波疫情,相信加拿大也会再起一波疫情。

大家还是小心谨慎做好防护。

世卫组织3月22日发布了最新的新冠每周流行病学更新,表示自 2022 年 1 月底以来持续下降后,每周新增病例数连续第二周上升。

世卫称与前一周相比,2022 年 3 月 14 日至 20 日新增病例数增长了7%,不过新增死亡人数继续呈下降趋势,比前一周下降了23%。

在世卫组织的六个地区中,报告了超过 1200 万例病例和近 33000 人死亡。截至 2022 年 3 月 20 日,全球已报告超过 4.68 亿例确诊病例和超过 600 万例死亡病例。

从地区来看,每周新增病例数方面,西太平洋地区增加了21%;欧洲地区保持稳定,但一些国家病例大幅增加;东地中海地区下降了41%;非洲地区下降了33%;东南亚地区下降了23%;美洲地区下降了17%。

世卫称粗暴取消新冠限制是几个欧洲国家感染病例急剧增加的主要原因。

奥密克戎的子变体BA.2已经在多个国家高速传播,特别是在法国、意大利、爱尔兰、塞浦路斯、希腊和德国。

过去一周,法国新增61.7万,意大利新增49.2万,爱尔兰新增3.64万,塞浦路斯新增2.58万,希腊新增15.3万,德国新增病例156万。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在摩尔多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 COVID-19 大流行的进展持乐观但谨慎的态度,并表示他已经预计到感染病例会增加。

在欧洲地区的53个国家中,目前有18个国家的新冠感染人数正在上升。

克鲁格表示,造成这种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很多国家解封太快,从限制很多一下子变成限制很少甚至没有。

比如爱尔兰已取消所有新冠限制措施,3月6日起,所有旅客均获准无限制入境。

法国自 3 月 14 日起,旅行者和法国公民无需戴口罩即可进入不同的公共场所和活动。

一些专家表示,多重原因造成了最近一些国家的新冠病例上升,包括:奥密克戎的子变体BA.2逐渐占据主导地位、疫苗提供的免疫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以及新冠限制措施的放松。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