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没想到!买房率最高的华人 贫困率却高居全加榜首
www.bcbay.com | 2022-03-25 08:34:1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新冠肺炎大流行严重冲击了加拿大经济、影响了就业市场,但是得益于联邦政府及时出台的补助政策,令本国的贫困率有所反而下降。从数字上来看,可见少数族裔(visible minority,即“有色人种”)的贫困率偏高,而华人群体的贫困率最高,达9.6%。

没想到!买房率最高的华人 贫困率却高居全加榜首

据美通社(newswire)援引加拿大统计局信公布的数字,在2020年加拿大的总体贫困率(overall poverty rate)为6.4%,低于2019年的10.3%,以及2015年的14.5%。

儿童的贫困率为4.7%,比2019年的9.4%大幅下降。若同2015年相比,去年生活在贫困中的儿童减少了约78.2万。

2020年,老年人的贫困率为3.1%,低于2019年的5.7%。同2015年相比,生活在贫困中的老年人减少了约187000人。

这次的统计,还首次调查了可见少数族裔(visible minority)的贫困率,为8%。相比之下,非可见少数群体(invisible minority)的贫困率为5.8%。

考虑到可见少数族裔的多样性,所以相关统计数据也进行了细分:在去年,本国三大可见少数群体的贫困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南亚加拿大人为7.5%;加拿大黑人为7.5%,而华裔加拿大人为9.6%,是各族裔最高的。

菲律宾裔加拿大人则是可见少数族裔中的例外,贫困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仅为3.6%。

联邦家庭、儿童和社会发展部长古尔德(Karina Gould)对2020年加拿大收入调查的结果表示欢迎。她说,该调查显示,政府在2020年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的的迅速行动导致加拿大总体贫困率大幅下降。目前,本国的收入不平等现象处于45年来的最低水平。

她强调,2019年至2020年间,总体贫困率下降了三分之一以上(从10.3%降至6.4%),意味着生活贫困的加拿大人减少了140多万,这表明政府在实现建设更具包容性和弹性的经济的目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下一步,政府将继续这方面的努力,让所有加拿大人都有真正公平的成功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7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