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由党与NDP结盟 特鲁多政府将执政到2025年
www.bcbay.com | 2022-03-22 09:29:20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由党与NDP结盟 特鲁多政府将执政到2025年

今天早上特鲁多宣布,联邦自由党与新民主党的领导层已达成一项暂定协议,新民主党将支持自由党政府执政至2025年,而自由党承诺在新民主党倡导的牙科保健、药物保健和其他关键问题上采取行动。

根据昨日的报道,消息人士表示,该协议会看到自由党与新民主党在议会委员会以及一些立法上进行合作。不过,该协议不涉及新民主党加入联邦政府内阁。

消息人士称,该协议将要求新民主党在包括预算案在内的关键信任问题上支持自由党少数政府,而自由党会与新民主党在重大政策问题上加强合作。预计政府会推进新民主党支持的计划,对加拿大银行和金融机构征收特别税,这是自由党在2021年竞选期间的承诺。

消息人士又称,自由党内阁在周一晚上举行虚拟会议,接着是自由党核心小组会议。据悉,在自由党虚拟核心小组会议上,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面临该党一些国会议员的质疑,他们关注到,在没有于短时间之内要举行大选的情况下,为什么要达成该份协议。

根据同类协议,反对党同意在特定条件下支持政府采取具体措施,并于一段时间内在信心投票中不会质疑政府。卑诗省的新民主党政府在2017年与该省的绿党达成了类似的协议。此类协议不同于正式的联盟安排。在一个联盟中,通常由两个或多个政党分担执政责任,每个政党在内阁中都有代表。

消息人士称,两党之间的讨论在2021年9月大选后不久就开始了。自由党与新民主党联络,以便找到一种在政策上进行合作,并让自由党继续掌权的方法。

联邦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Jagmeet Singh)已安排在周二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讨论新民主党如何争取帮助加拿大人照顾自己和家人。

联邦保守党临时党领伯根(Candice Bergen)周一晚上发表声明称,该协议是特鲁多为保住权力而作出的“冷酷无情”之做法。她续道,这是新民主党与自由党通过“敲诈勒索政府的做法”。国家建设被购买选票所取代;秘密协议“代替”国会辩论;以及机会主义“代替”问责制。如果这个新民主党与自由党“联盟”成立,加拿大将面临非常艰难之路。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坦承:加拿大中产家庭买房越来越难特鲁多:将留学生单独列为住房危机原因是错
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
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
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
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9 谁能买100多万的房子?大多伦多开发商集体
10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6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