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注意!华裔业主因一随意行为闹上法庭,结果亮了
www.bcbay.com | 2022-03-18 13:34: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生活中,有些人对自身的不良行为恬不为意,认为无伤大雅,最终可能导致自己为这些行为“买单”。

本文中的这位华裔业主,就因随意扔掉一袋垃圾被罚款,并因耍赖告上法庭而被报知于天下。

注意!华裔业主因一随意行为闹上法庭,结果亮了

事情发生在本拿比Metrotown 的一座公寓楼。

众所周知,居住在共管物业,业主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遵守物业的有关规定,大如按时缴交物业费,小如依时定点扔垃圾等等。

Metrotown 这座 37 层的高层公寓楼也不例外,都有指定的垃圾回收时间和地点。然而,一些业主却不知何种原因不按规定扔垃圾,并选择就近景观区域作为自己的“定点垃圾区”。这位华裔业主就是其中之一。

或许,是忍让已久,这天,物业公司在景观维护过程中发现一袋“新鲜热辣”的垃圾后,勃然大怒,决定展开调查。

估计物业公司的一名叫BS的物业人员身上住着“福尔摩斯”,在翻找这包垃圾时,他从碎片中发现了来自“TD银行”的字眼。

似乎重要线索出现。于是,他不厌其烦地把所有碎纸片一片一片的拼凑出来。

果不其然,在完成的拼图中,显示出收件人为“Mr. **Xu”,地址则为尾号“01”的房间。

注意!华裔业主因一随意行为闹上法庭,结果亮了

该袋垃圾正是在以“01”结尾单元的阳台下的公共物业绿地中发现的,其中包括Xu先生的单元。

证据确凿,于是,物业公司认定,Xu 先生正是这包垃圾的主人。

或许,被“缉拿归案”后,Xu 先生诚恳地认错,并保证不再犯的话,物业可能会网开一面。

然而,Xu 先生却不知何来的底气,矢口否认,并强烈要求物业召开听证会。

听证会并不是其脱罪的机会,结果,仍然认定Xu 先生违规从阳台扔下垃圾,并因此处以200加元的罚款。

注意!华裔业主因一随意行为闹上法庭,结果亮了

Xu 先生死活不认,坚持这是物业的无端猜想以及主观调查结论,坚决不接受处理结果,并反手将物业公司告上了BC省民事法庭(CRT)。

Xu 先生似乎对加拿大的法律法规有一定的了解。在法庭上,他认为 BS 作为物业管理人员,有权限进入信件收发室并可以随意地窃取其私人信函,从而栽赃给他。

并且,他认为,根据加拿大《隐私法》,银行私人信函不得作为案件证据。

事情似乎有转机?

注意!华裔业主因一随意行为闹上法庭,结果亮了

不过,法官的眼睛是雪亮的,专业水准是高超的。

CRT 的仲裁员 Micah Carmody 驳回了 Xu 先生的主张。

Carmody有理有据地抛出了三个观点:

其一,物业人员BS 在发现垃圾后寻找证据的手段是正常且合法的。

其二,加拿大《隐私法》并未明确银行作为证据的可接受性问题。

其三,Xu先生没有提供任何解释为什么 BS 会这样做,例如他们之间的个人敌意。

还怕Xu先生不服,仲裁员再给你“致命一击”!

在审判过程中,仲裁庭成员还引述了加拿大最高法院所判决的2009 年 R. v. Patrick 案。

注意!华裔业主因一随意行为闹上法庭,结果亮了

据该案件记录,警方怀疑犯罪嫌疑人P 在家中经营摇头丸实验室,于是,他们搜集了 P 放在他家后面靠近公共小巷的垃圾袋。正是从这些垃圾中,警方提取到了P的犯罪活动证据,进而获得搜查 P 的房子和车库的搜查令,并最终查获了更多证据。

在审判中,P 辩称,警察拿走他的垃圾袋构成了对私人保障的权利的侵犯。

初审法官认为,P 对从他的垃圾中取出的物品没有合理的隐私期望,因此,警方没收垃圾袋、获取搜查令和搜查 P 的住所是合法的。

随后,P提出上述,被最高法院的法官驳回,维持原判。

注意!华裔业主因一随意行为闹上法庭,结果亮了

这下Xu先生无话可说了吧,这类案件是有据可依的!

在最后的结案陈词中,Carmody明确,物业公司的BS 所寻找的证据比 X 先生的假设更为有说服力。

最终,Xu先生“赔了夫人又折兵”,被罚的 200 元不但没能要回,还搭上了民事法庭的审判费用。

最后,小编也奉献一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