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留学生处境尴尬 他们也是战争受害者
www.bcbay.com | 2022-03-16 10:04:00  加拿大留学生问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月22日加拿大联邦总理特鲁多在记者会宣布了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其中包括:禁止与部分俄罗斯银行进行金融交易。这一举措却让一部分留学生陷入了困境!

Artemi Meshcherin是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他目前是UBC大二的学生。

Meshcherin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他已经无法获得父母的经济支持了:“现在UBC和加拿大其他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都陷入了困境,我们必须根据政府做出的决定来面对挑战”。

Meshcherin表示:“我们并不能控制这一点。我不认为我们在某种程度上与现在发生的一切有关联是公平的。”

图源:theglobeandmail

作为一名国际学生,Meshcherin只被允许做兼职。他希望他在这里赚到的钱能让他暂时维持生计,但这还不足以支付学费。因为国际学生的学费比国内学生要高很多。

来自俄罗斯的女生Alexandra Troitskaya,目前正在安省伦敦市的Fanshawe College攻读生物技术学位,她担心自己可能无法支付明年的学费了。

图源:canadianstudycenter

Troitskaya说她的父母都在俄罗斯的跨国企业上班。但是根据现在的国际形势,Troitskaya说她的父母很快可能失去工作。

她在采访中告诉记者:“父母是我的经济来源,他们支持我的学费和生活费。但现在由于经济制裁,他们再也无法承担留学的开销了。”

更让Troitskaya难受的是:“我不仅无法从父母那里获得经济援助,短期内我甚至无法再见到他们了。”

Troitskaya表示:“当你追求的医学事业是为了拯救人类的生命,而你所出生的国家的人只是杀人,而不是解决问题,这令人心碎。”
Troitskaya表示:“没有人应该因为政治冲突而失去生命,我支持乌克兰人民,我为他们感到难过。我很抱歉,我的国家正在这样对待他们。俄罗斯不是普京,俄罗斯不是战争,我们远不止这些。”

来自Western University的毕业生Yana Kuzmenko在采访中表示,她很幸运,在俄罗斯货币暴跌之前提了一些钱。

Kuzmenko说:“现在我的财务状况很不好。因为从俄罗斯向其他国家汇款非常困难,即使是普通人也对外汇有限制。"

Kuzmenko说:“现在你每天都觉得自己在一场噩梦中,你要努力从中醒来。”

“我每天都给我的乌克兰朋友发短信,看他们是否还活着。我还得看我的俄罗斯朋友是否因为抗议而被拘留了。所以说实话,这真是一场灾难。”

图源:reuters

Kuzmenko还担心因为她原籍国的行动而收到仇恨信息并被赶出社区。

Kuzmenko说:“我们以某种方式受到仇恨,我们的一些朋友已经远离了我们。我反对战争,我认为这在任何方面都是不合理的。”

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而受到多国制裁,这使得俄罗斯的银行与世界其他国家隔绝。

很多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在经济上依赖他们的家庭。但是现在,他们无法进入银行账户,也无法从他们在国内的亲戚那里获得资金。

Visa和MasterCard也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由于制裁和众多公司从该国撤出,俄罗斯卢布处于历史最低点。

图源:新浪

Western University和Fanshawe College正在为受影响的学生提供支持,如学费的财政援助,紧急助学金,资助生活费用。

图源:iesc.uwo.ca

近期,全世界人民都在密切关注俄乌战争!成千上万的普通人都被战争所影响。

希望这一切,都早点结束吧!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
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
总理结束幸福生活压力山大 索菲下一步:挣索菲是妻子亦是顾问 婚姻及政治伙伴齐解体
推卸责任!特鲁多甩锅:房价贵不能怪联邦政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婚姻危机疫情时有“预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