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威廉王子挺乌意外引火烧身 网友:可怕评论
www.bcbay.com | 2022-03-11 09:18:01  上观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上月底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乌克兰局势就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西欧和北美诸国的政治人物也纷纷下场,尽管干的多是火上浇油的事,但嘴上都高喊着“与乌克兰在一起(电视剧)”,以此博取民众支持。

这两天,英国王室成员威廉王子一番声援乌克兰的话,却意外将自己顶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据英国《镜报》网站3月9日报道,威廉王子夫妇当天参观了位于伦敦西部的乌克兰文化中心,与在那里工作的志愿者见面。交谈中,威廉王子表示,自己的子女经常会问发生在乌克兰的事情,但他很难与孩子们进行讨论,因为自己必须“谨慎用词”。

不过,威廉王子在志愿者面前的这次公开讲话,用词却相当“不严谨”。他说英国人更习惯于看到发生在亚洲和非洲的冲突,并强调:“在欧洲看到这种事情是很奇怪的,我们都支持你们。”

正是这句话,成了“导火索”:一位英国媒体人将此话摘录出来发到推特上后,引发强烈反响,很多外国网友愤而发出声讨。

有人指出,这是“非常可怕的评论”,欧洲人在非洲大陆肆无忌惮,掠夺社区、强奸妇女、奴役人类、为争权夺利进行殖民、窃取资源,引发持续破坏,如今欧洲仍然在祸害非洲。

还有人认为,威廉王子应该就此话题继续探讨一下,当今世界他所见到的暴力有多少是因欧洲殖民造成的贫穷、匮乏和腐败导致的。

更有人试图翻译王子发言的“潜台词”:“白人很少有这种野蛮行为,只有那些‘不服王化’的深色人种才会这么干。”

事实上,很多欧美白人在谈论乌克兰近期局势时,都和威廉王子一样在种族问题上“翻了车”。

英国广播公司(BBC)一档节目中,嘉宾说自己“非常动容”,因为看到每天都有“金发碧眼的欧洲人”被杀。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一位记者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做报道时说:“这里不是伊拉克或阿富汗,这是一座相对文明、相对‘欧洲’的城市,你不会期望这种事发生。”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在波兰与乌克兰边境做报道时则说:“这不是来自叙利亚的难民,这是来自邻国乌克兰的难民,这些人是基督徒、是白人,他们非常相似。”

……

甚至就连这些人无限同情的乌克兰当局,近日也因对有色人种区别对待而备受指责。

前不久,有大量来自非洲国家和印度的在乌留学生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出控诉,称自己被困在乌波边境,乌克兰军警阻止他们离开,所以他们不得不在冰天雪地里苦等,有的甚至还遭受殴打。

为此,肯尼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还在2月底举行的联合国乌克兰问题第11届紧急特别会议上专门发声,就肯尼亚公民在乌克兰受到种族歧视及不公平对待表示谴责。

在各方压力下,乌克兰当局本月初终于承认发生了边境危机,非乌克兰人,尤其是非洲国家公民在撤离时受到了歧视。乌克兰外长致歉称,非洲人民是乌克兰人民的朋友,理应有平等的机会安全返回自己的国家。

相比于只要“高抬贵手”放行就能解决的此类“边境危机”,一些白人心底根深蒂固的种族主义思想更难去除。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网站日前刊文称,乌克兰危机表明,种族主义不分国界。

文章指出,“欧洲”已成为白人的代名词,也是人们应该关心冲突、流离失所和杀戮的主要理由。与乌克兰危机相比,发生在叙利亚等地的流血冲突显然没有受到国际媒体如此重视。

就连欧洲议会都有人对此现象看不下去了,3月7日,欧洲议会一项谴责俄罗斯并要求俄方立即撤军的决议遭到多名议员反对,爱尔兰籍议员戴利慷慨陈词,指出就在欧洲议会终日紧盯乌克兰难民时,与乌克兰人面临同样处境的阿富汗难民却无人问津。她连发数问:这是否因为他们不是白人?因为他们不是欧洲人?因为入侵者是美国?因为掠夺他们财富的决定是由美国总统做出的而不是俄罗斯总统?

提问振聋发聩,但恐怕她的同僚们不敢正面回答。

   0


相关新闻
威廉凯特带小王子和小公主现身温网观赛哈利王子受访感性发言:我想要回父亲和哥哥
威廉王子贺梅西夺冠 因“这一点”遭网友炮梅根、凯特在美国拚人气 皇室专家先攻击梅
当国王也得交房租,英王查尔斯的房东竟是他传9岁乔治王子恃势凌人 父母悉心为他减轻压
惊曝:威廉王子大儿子用“我爸是国王”威胁“神鬼先知”预言查尔斯退位 跳过威廉传给
威廉王储和小甜甜布兰妮当年差点成了 结果刚刚,查尔斯三世加冕 哈里梅根和威廉凯特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