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500万儿童成“新冠孤儿” 辉瑞疫苗有效率仅12%
www.bcbay.com | 2022-03-01 20:27: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肺炎爆发两年多以来,无数儿童也成了脆弱的受害者。

最新研究发现,全球已有500多万儿童因新冠疫情失去了双亲之一或一位主要监护人,其中3/4的儿童失去了父系照顾者。

与此同时,儿童新冠患者也在急剧增加,截至目前,美国累计已有超过125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

500万儿童成“新冠孤儿” 辉瑞疫苗有效率仅12%

就算是打了疫苗也不能省心,美国最新研究显示,5至11岁儿童接种两剂辉瑞新冠疫苗,预防感染新冠病毒的保护率,会在短短的一个多月之内暴跌至12%。

500多万儿童成“新冠孤儿”

上周,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上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从疫情开始到2021年10月期间,全球约有520万儿童因疫情而失去一位至亲。

500万儿童成“新冠孤儿” 辉瑞疫苗有效率仅12%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ketk频道报道,这项研究由美国疾控中心(CDC)等国际机构牵头进行,研究将主要照顾者定义为父母或一、两个有监护权的祖父母。

有评论指出,此次大流行中高龄和有基础病的老人死亡率超高,这也应该是“新冠孤儿”数量惊人的原因之一。

研究的结论主要是基于美国、巴西、英国、俄罗斯、墨西哥、法国、意大利和肯尼亚等21个国家在疫情期间的死亡人数得出的。

据悉,这些国家通报的新冠死亡人数占全球总死亡人数的76%。

报告指出,“新冠孤儿”中大约77%是失去了父亲或男性照顾者,这种趋势在低收入国家尤为明显——因为男性往往是家庭主要劳动力,患病风险更高。

此外,约有23%的是失去了母亲或女性照顾者。

研究显示,在全球0至4岁的婴幼儿中,不幸失去双亲之一的孩子多达50万。

此外,10至17岁的青少年中失去一位至亲的最多,达到210万。

研究显示,截至去年10月,美国约有15万名儿童成为“新冠孤儿”,墨西哥有19.25万“新冠孤儿”,而印度的“新冠孤儿”更高达192万。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朱丽叶·安温(Juliette Unwin)博士表示,虽然520万的数字惊人,但实际的“新冠孤儿”人数可能仍被低估。

她表示,主要的原因是新冠死亡人数本身就不一定准确。比如世卫就曾表示,预计非洲新冠疫情的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比报告数据要高10倍。

辉瑞儿童疫苗有效率仅为12%

随着Omicron疫情一路狂飙,儿童患者的数量也在大幅增加。

很多家长都将希望寄托在疫苗上,然而本周一刚刚出炉的一项数据显示,5至11岁儿童在接种了两剂辉瑞疫苗的一个多月之后,对Omicron变种病毒的保护率竟然暴跌到了仅有12%。

500万儿童成“新冠孤儿” 辉瑞疫苗有效率仅12%

500万儿童成“新冠孤儿” 辉瑞疫苗有效率仅12%

据CNBC等媒体报道,纽约州卫生部门发现,去年12月13日到今年1月24日、Omicron变种病毒肆虐期间,辉瑞疫苗对该年龄段儿童防感染的有效率从68%一路下降到12%。

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后,对防住院的保护率也从100%下降到48%。

目前,辉瑞疫苗是美国唯一获准可以让5至11岁儿童接种的新冠疫苗。

进行这项研究的公共卫生研究团队表示,5到11岁儿童的疫苗保护率急剧下降可能与他们接受的剂量较低有关。

这个年龄组的孩子接受两次10微克的疫苗,而12到17岁的青少年每剂剂量则为30微克。

研究同时显示,对于12至17岁的青少年,从去年12月到1月底,疫苗对防感染的有效率从66%下降到51%。

同一时期,青少年对住院的保护率从85%下降到73%。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2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累计已有超过1250万名18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确诊。

500万儿童成“新冠孤儿” 辉瑞疫苗有效率仅12%

揪心:小儿感染者可能出现严重症状

Omicron疫情快速蔓延之后,儿童患者也屡创新高,而其中最让医生们揪心的是,有些孩子在感染Omicron后,可能会引发另一种更严重的疾病——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MIS-C)。

《柳叶刀》的研究指出: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症被认为与新冠有关,它对心脏的损害程度非常大,一些儿童甚至将需要终身监护和干预措施。

多系统炎症综合症以心脏和其他身体主要器官的炎症为主要特征,会影响身体主要器官,包括肾脏、大脑、肺及心脏。

一些儿童在成为新冠无症状感染者之后,很可能在三到四周之内就会遭到多系统炎症综合症的袭击。

500万儿童成“新冠孤儿” 辉瑞疫苗有效率仅12%

而在此之前孩子们看起来非常健康,没有任何症状出现。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新生儿专家阿尔瓦罗·莫雷拉(Alvaro Moreira)表示,儿童甚至不需要表现出典型的新冠肺炎上呼吸道症状,就可以为发展为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症,这很可怕。

罗格斯大学医学院儿科重症监护室的詹妮弗(Jennifer Owensby)博士也强调,很多非常健康、没有潜在疾病的孩子,但患上多系统炎症综合症后,就可能会出现心力衰竭和休克的症状。

美国疾控中心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1月31日,疫情期间已录得6851个多系统炎症综合症病例,其中59人死亡。

   0


相关新闻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