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宣布:将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
www.bcbay.com | 2022-02-22 15:04:5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宣布:将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

特鲁多宣布:将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

2月22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推特发文,强烈谴责俄罗斯承认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所谓“独立国家”,指这是对乌克兰主权和国际法的公然侵犯,是无法被容忍的。特鲁多承诺加拿大将坚决支持乌克兰,并对俄罗斯上述行为实施经济制裁。

特鲁多还谴责俄罗斯命令军队进入乌克兰“维和”的行动,称加拿大坚定支持乌克兰的主权、领土完整及独立,“我们加拿大、我们的盟友将捍卫民主以及乌克兰人民的意愿。”

此外,特鲁多当天还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进行了会谈。官方通稿描述两位领导人使用了强有力的措辞,对俄方承认乌东两地独立的行为进行了谴责。两人重申了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意图,以及对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和独立的坚定承诺。

两人紧急呼吁俄方缓和紧张局势,寻求外交途径解决办法,并承诺将继续与包括乌克兰在内的盟友和伙伴密切协调。两人还警告俄方称,“对乌克兰的任何进一步军事入侵都将产生严重后果,包括遭受来自多国的联合制裁。”

21日稍早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独立,并签署相关协议。

去年2月底以来,顿巴斯地区交火事件和人员伤亡增多。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约瑟夫·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主张对俄强硬,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加强对乌克兰政府的军事援助。乌克兰局势继而再度升温。

近期,俄乌关系持续紧张,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对此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将留学生单独列为住房危机原因是错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
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
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
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