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俄局势紧张,习近平下令解放军“进入备战”
www.bcbay.com | 2022-02-15 14:30:13  TVBS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俄局势紧张,习近平下令解放军“进入备战”

就在俄乌紧张之际,台海最新情势,究竟如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末,发布“军备鑑定规定”,讲白话一点,就是下令共军“进入备战状态”。巧合的是,习近平签署命令前一天,美国白宫发布“印太战略报告”,内容提及确保台海和平稳定,同时美日印澳四国外长,也再度重申,要共同对抗亚太区域威胁。

警铃大作,全员备战,解放军海军井冈山舰发现敌海上目标,战斗硝烟还没散去,立刻展开补给训练,除了井冈山舰,还有祈连山舰、洪湖舰完成横向、纵向补给训练,解放军持续在南海实战演练。

记者:“导弹发射了。”

同时大陆解放军最近更公布一段,前卫-12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发射升空影片,尽管在飞行中遭遇8枚诱饵弹,不过前卫-12导弹没受影响,依旧精准击中目标靶机。

记者:“大概只有几秒的时间,我们的导弹完全没有受到诱饵的干扰直中靶机。”

目前还没有其他国家,公开展示过这样同类型导弹,大陆各种不间断的军事动作,不只秀肌肉,现在更全面聚焦备战打仗。

大陆央视主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装备试验鑑定规定,自2022年2月10日起实行。”

摊开这份总共11章、56条的命令,要求以面向实战原则,著眼装备实战化考核要求,改进试验鑑定工作模式,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的强军思想,为了备战,各种军备得通过极端考核。

大陆央视报导:“这应该是目前为止所拍摄到的,防护最严密条件最为艰苦的测试。”

不论榴弹发射器,还是轻型高机动越野车,通通得经历高规格试验,才能派到战场,习近平选在乌俄战云密布的时候,下令宣布实战考核,全面备战打仗,让台海情势再添变数,巧合的是,习近平签署命令的前一天,美国政府才公布“印太战略报告”。

拜登任内首份印太战略报告,包含涉台内容,美国将与区域内外的伙伴,一起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也支持台湾的自卫能力,还强调美国日益关注印太地区,关键在于大陆的挑战,美国将投入更多资源抗衡,这份报告释出的同一天,“四方安全对话”联盟在澳洲展开会谈。

澳洲外交部长潘恩:“今天在墨尔本,我们的首要关注是印太地区,我们同意加强四方网络和反恐合作。”

除了参加“四方安全对话”,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接著到夏威夷,和日本、南韩两国外长,举行三方会谈,再次强调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这些举动都被大陆看在眼里。

大陆军事评论员苏晓晖:“炒作所谓的大陆威胁,比如说谈到美国把台湾,作为自己印太战略一部分,另外要支持台湾发展自己的自主防卫能力等等,另外冲淡一个中国原则,这样一系列讯息无益于是炒冷饭,在涉台问题上没有一些说法。”

酸美国这份印太战略报告,变本加厉打台湾牌,又在炒冷饭,国台办也坚决反对,以美国为首的抗中阵线,也被砲轰只是在破坏国际团结。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美日印澳拼凑的所谓四边机制,实质上是遏止围堵中国,维护美国霸权的工具。”

美国一连串呼朋引伴管理台海安全的举动,尽管再度激怒大陆,但也藉此警告,美国可没有因为乌克兰,忽略台海。

   0


相关新闻
乌克兰无人机突袭莫斯科州遭击落 航班一度F-16战机将现俄乌战场 官员:改变游戏规则
莫斯科金融中心遭攻击 距克宫不到5公里泽连斯基打出底牌 乌军“王牌”精锐旅也出
全新第四代导弹俄乌战场意外曝光快讯:普京即将宣布俄罗斯本土戒严
泽连斯基打明牌:8月24日,轰炸莫斯科莫斯科空域禁飞!乌无人机炸俄大楼曝光
Politico: 中国秘密向俄罗斯运送一支军队的乌克兰宣布1周内收复16平方公里 承认夜袭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