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加入减少塑料污染 保护海洋国际倡议
www.bcbay.com | 2022-02-12 12:59:05  总理办公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有人愿意在公园里、海滩上或我们的水道中看到塑料垃圾。正因如此,加拿大正在继续采取强有力的行动,在国内和世界各地减少塑料污染,保护生物多样性,并促进健康、具有复原力的海洋和沿海社区。

加拿大加入减少塑料污染 保护海洋国际倡议

2 月 11 日,贾斯廷·特鲁多总理与其他世界领导人一同出席由法国主办的 "同一个海洋" 峰会,宣布加拿大将加入减少塑料污染和保护海洋的国际伙伴关系和倡议。

这些伙伴关系和倡议包括:

 加入 "超越国家管辖范围的生物多样性高雄心联盟"(High Ambition Coalition on

Biodiversity Beyond National Jurisdiction),以推动对海洋生物多样性的保护。

 支持 "新塑料经济全球承诺"(New Plastics Economy Global Commitment),这一承诺将 500 多家企业和政府联合起来,致力于迅速采取行动减少塑料污染。

 支持在联合国环境大会上制定一项新的、具有雄心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塑料协议,采取全生命周期的方法来解决塑料污染问题。

这些伙伴关系是加拿大为消除塑料垃圾和保护海洋已经采取的诸多举措之后的进一步行动。

在国内,联邦政府继续以身作则引领世界,通过禁止有害的一次性塑料制品来解决塑料污染问题,制定可回收材料的要求,并与各省和地区合作,使塑料生产商对其塑料废物负责。联邦政府还通过制定一个新的、全政府范围内的蓝色经济战略来支持海洋健康。 

加拿大通过正在进行的《海洋塑料宪章》倡导工作并加入海洋十年联盟,成为世界舞台上的领导者。加拿大拥有世界上最长的海岸线和世界四分之一的淡水,在减少塑料污染和保护海洋健康方面具有独特的领先地位。联邦政府将继续与国内和世界各地的伙伴合作,保护环境,为子孙后代打造一个健康的未来。

引述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阁下: "加拿大人知道,我们的自然空间是值得珍惜的,而不是用于乱扔垃圾的。当我们在国内 采取行动禁止有害的一次性塑料之时,我们也在世界舞台上主动上前。这就是为什么加拿 大正在与我们的国际伙伴一同对抗海洋污染。通过携手共同努力,实现一个没有塑料垃圾 的未来,我们正在为子孙后代打造一个清洁、健康的明天"。

渔业、海洋和加拿大海岸警卫队事务部长梅丽乔(Joyce Murray)阁下: "加拿大拥有世界上最长的海岸线,与三大海洋接壤,这三大海洋对许多加拿大人的生活 和生计都至关重要,加拿大是一个海洋国家。作为一个沿海的加拿大人,我知道非常重要 的是我们需要携手共同努力,来保护我们的共同水域免受塑料污染的破坏性影响。这就是 为什么我们联邦政府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减少塑料污染,并确保我们的海洋生 态系统为子孙后代提供保护和再生。"

环境及气候变化部长史蒂文·吉保尔(Steven Guilbeault)阁下: "我们海洋中的塑料污染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我们必须紧急合作共同解决。我们联邦 政府已经把消除塑料垃圾和污染作为首要任务,包括通过禁止有害的一次性塑料。我们正 在努力使加拿大走向循环经济,使塑料留在我们的经济循环中,而不是走向垃圾填埋场。 加拿大正在倡导《海洋塑料宪章》,我们将继续与国际伙伴合作,以实现一项雄心勃勃、 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塑料协议。

事实简要

 加拿大主导的《海洋塑料宪章》于 2018 年在加拿大担任七国集团主席国期间出台, 它采取了一种全面生命周期方法来解决塑料污染和废物问题,并为确保塑料被设计 成可重复使用和回收奠定了基础。迄今为止,这一宪章已得到近 30 个政府和 70 多家公司的认可。

 2016 年,加拿大政府启动了 15 亿元的海洋保护计划,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 旨在与沿海和原住民社区合作,使加拿大的海岸和水道更安全、更健康。

 加拿大承诺到 2025 年保护 25%的土地和水域,到 2030 年保护 30%的土地和水域, 并已作出近 35 亿元的历史性投资来推进这些目标。

 每年,塑料污染造成的生态、经济和社会影响高达 2.5 万亿元。

 加拿大提议禁止有害的一次性塑料,此举将在十年内防止超过 23,000 吨的塑料污 染进入环境——相当于一百万个垃圾袋的垃圾。

   0


相关新闻
省府拨款在斯阔米什建立新大学校园省府开通微博账号,联结华人社区
加墨美三国发表声明 联手打击合成毒品贩运低收入者将收到第一笔增额加拿大工人补助金
省府拨款助企业负担破坏行为相关开支联邦部长商鹏飞就多伦多地铁手机服务发布声
卑诗省府:新项目及警务标准支援性侵倖存者加拿大儿童福利金7周年 减低儿童贫困起关键
温哥华市东端无家可归者将搬入新住所发钱!卑诗省府增加家庭福利金 28.5万家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