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多数加拿大人支持每周4天工作制 女性占比更多
www.bcbay.com | 2022-02-07 16:38:5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0207-1 JAJJ

1.    绝大多数加拿大人支持每周4天工作制

在加拿大一些地方开始试行4天工作制后,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加拿大人(79%)更愿意每周工作4天,每天工作10小时,而不是目前的每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8小时。

设定每周4天工作制人们会得到同样的报酬,据Maru民意调查发现,最有可能做出改变的受访者来自曼尼托巴省和萨斯喀彻温省,占83%,其次是安省,占82%。阿尔伯塔省占81%,大西洋省占77%,BC省占75%,魁北克希望改变的受访者比例最低,为74%。最愿意实行每周4天工作制的人们那些年收入在100,000元以上的,占88%。第二高支持的是那些收入在25,000 元至49,000元之间的人,占81%,而收入最低的人(低于25,000美元)则最不支持,占76%。女性也更愿意实行每周4天工作制,比例为86%,而男性则为79%。

安省自由党说一旦选举获胜就会推进每周4天工作制的试点工作,自由党表示大流行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对工作的看法。目前世界范围内已经开始实施短工作周的国家有日本、新西兰、爱尔兰和西班牙。皇后大学商学教授Tina Dacin上周告诉CityNews,由于大流行迫使许多人在家工作,每周工作四天可以减轻很多压力,并更好地平衡工作与生活。这项调查于2022年1月25日至26日进行,随机选择了1,518名加拿大成年人,他们是Maru Voice Canada在线小组成员,以及接受调查的769名全职加拿大员工,估计误差为 +/- 3.5 %。

 

2.   加拿大喜夺跳台滑雪首枚奖牌 1金1银4铜

周一,加拿大队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获得了跳台滑雪混合团体的历史性铜牌。当天较早时,帕罗特(Max Parrot)为加拿大赢得了冬奥会男子滑雪坡面技巧项目的首枚金牌。

由洛蒂特、斯特拉特、索库普和博伊德·克洛佩斯组成的队伍为加拿大赢得了本届冬奥会的第六枚奖牌。这也是加拿大首次在奥运会跳台滑雪项目上获得奖牌。斯洛文尼亚队以1001.5分的成绩获得金牌,俄罗斯奥委会以890.3分获得银牌,加拿大的得分为844.6分。混合团体跳台滑雪项目是奥运会的新项目,2022年冬奥会是该项目的首次亮相。在历史上,加拿大在跳台滑雪项目中最好的成绩是在1988年卡尔加里奥运会上,由布劳夺得男子高山滑雪项目第七名。

在周一,帕罗特为加拿大赢得了北京冬奥会男子滑雪坡面技巧项目的首枚金牌。帕洛特的队友麦克莫里斯(Mark McMorris)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这是两人连续第二届共同登上领奖台。帕洛特来自魁省罗蒙。他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在治疗霍奇金淋巴瘤而接受化疗3年后取得的胜利。“我没有更多的肌肉,没有更多的能量,没有更多的有氧运动。我记得我一直在治疗,”帕洛特说,他的肩膀上挂着一面加拿大国旗。“有时候我都想放弃了,因为要撑到第二天早上实在是太难了。三年后能站在这里赢得金牌,真是太疯狂了。”麦克莫里斯来自里贾纳,已经在三届奥运会上获得铜牌。在预赛中取得最高分的中国选手苏翊鸣获得银牌。截止目前,加拿大已获得1金1银4铜,6枚奖牌,在奖牌总数上列第2位。

 

3.   特鲁多悬了?这位帅哥有意参选总理 师从哈珀

在一片反对声中,加拿大保守党前党领奥图尔黯然下台。一个时代的终结,标志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启。那么,保守党的下一个时代将属于谁?随着政坛新星皮埃尔·波伊利佛的强势宣言,答案似乎呼之欲出。

周六晚上,皮埃尔·波伊利佛在推特(Twitter)发布一段长3分钟的视频,批评联邦政府理财失当,并表示想“让加国国民成为全球最自由的人”。他没有直接表明参选保守党党领,但称有意担任总理。按惯例,总理一职须由国会最大党领袖出任,意味其必须先成为党领,再带领保守党赢得大选,才能登上总理之位。这样一来,波伊利佛成为首个宣布竞逐该党党领的人。波伊利佛是谁?1979年6月出生于加拿大卡尔加里的他,现年42岁,毕业于卡尔加里大学,主攻国际关系专业(短暂攻读商业课程),并拥有文学学士学位。他自称是“一个政治瘾君子,热衷于公开辩论,对国际关系特别感兴趣”。1999年,正在卡尔加里大学攻读商业课程的他,在参选一个以“作为总理”为主题的论文比赛中,以皮埃尔·波伊利佛的笔名撰写了一篇题为“通过自由建设加拿大”的文章,并发表在《作为总理,我将……》一书中。在他的文章中,除其他事项外,他还主张所有国会议员的任期限制为两届。正是因为对政治的热爱,加上自己的努力,为日后在政坛冒起打下了扎实基础。

自2004年(年仅25岁)起至今,他已在政坛摸爬滚打近二十年,可谓是年轻的“资深”议员。2004年,首次在Nepean Carleton选区参加联邦选举,就当选下议院议员,并三次获得连任。2015年,他在Carleton选区重获胜利,并在2019年和2021年分别当选。从2017年到2021年,他曾担任金融和首都委员会的评议委员。目前,他正担任保守党财政事务评议员。更值得称道的是,在前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执政期间,皮埃尔·波伊利佛先后担任多个内阁要职,积累了丰富的从政经验。担任民主改革部部长期间,他负责起草旨在消除金钱左右政治、使投票更公正合理的《公平选举法》,并在国会通过。作为财政部总裁的议会秘书,他因重新起草了加拿大的举报人保护法律而受到赞誉。作为国库委员会官方反对党批评家,他目前是公共账目委员会成员,负责调查审计总长关于政府支出和纳税人资金管理报告中指出的注意事项。作为议员,他关心社区,乐于助人,积极参与了各种慈善活动,一直尽力帮助选民解决困难,包括曾帮助一位需要换肾的小企业主获得肾源,还帮助一位少校军人与其新生儿相聚。此外,他还反对碳税征收。总的来说,他颇为关注经济、民生、人权等方面议题。

皮埃尔·波伊利佛宣布参选后,保守党党内人士,包括一些政坛人士及专家似乎非常看好。约克大学政治系教授德拉蒙德表示,就他个人看法来说,皮埃尔·波伊利佛会有明显的优势。前联邦保守党内阁部长约翰·贝尔德日前接受采访时,亦称皮埃尔·波伊利佛具有成为强有力的领导人的能力。不过,上述人士都认为,竞选的难度相当大,即使成功当选保守党党领,其面临的施政压力也非同一般。若然皮埃尔·波伊利佛能成功当选保守党党领,在加拿大再次进行大选时,你将会作出什么样的选择呢?

4.   中国女足凯旋回国 足协将重奖1000万元

北京时间2月6日晚,在印度进行的第20届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队凭借下半时出色的发挥以及补时阶段最后时刻的压哨进球,以3比2逆转韩国队,历史上第9次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这样一个结果,无疑给寒冬中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股暖流,也为新春佳节平添了绚丽的光彩。

据报道,中国足协主要领导赛后第一时间向夺冠的中国女足道贺,并对她们在本届杯赛期间付出的努力表达感谢。获得亚洲杯冠军后,中国女足按中国足协之前确认的奖励办法,将获得一笔巨额奖金,其额度将高于中国男足在12强赛获得的奖金。中国女足于当地时间2月7日中午启程离开孟买,随后于北京时间7日晚飞抵上海,随后被集体转运至苏州驻地酒店接受封闭隔离。尽管全世界此时此刻正聚焦北京冬奥会,但中国女足的夺冠无疑引来万千球迷的关注。5天前,中国男足刚刚在越南河内创造了一项耻辱纪录,他们在客场以1比3的比分,历史上首次不敌越南队,同时提前两轮无缘跻身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这个结果给本应沉浸在节日喜庆中的国人着实添了“堵”。但中国女足不负众望,她们相继在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决赛拿下劲敌日本队、韩国队从而夺冠。这给深处低谷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据了解,中国足协在保障中国女足出征本届亚洲杯的问题上,保持了与男足国家队征战世预赛同样的规格。而在奖励办法方面,中国足协对女足创佳绩的奖励幅度也是空前的。虽然对于具体数额,协会不便透露,但相关人士确认,由于中国女足最终夺得了亚洲杯这一亚洲女子足坛最高级别赛事的冠军,因此按照既定奖励办法,球队将获得一笔相当高额度的奖金。在此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男足获得12强赛单场胜利的奖金额度为600万人民币。而中国女足此次亚洲杯夺冠的奖金额度肯定要高于这一数额。该人士这样评价:“因为中国女足往往在亚洲杯或者奥预赛比赛中获得较好的名次,而男足的成绩大家都清楚,所以女足这次的奖金高于男足,也是正常的。”这样算来,中国女足亚洲杯奖金额度很可能突破1000万元人民币。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