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Omicron太强:皮肤上能活21小时 塑料上能活8天
www.bcbay.com | 2022-01-25 19:14:0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和新冠原始病毒及其它变异毒株相比,Omicron在塑料及皮肤上可以存活得更久。

在人体的皮肤上,Omicron的存活时间可以超过21小时;而在塑料表面上,Omicron甚至能够存活长达8天的时间。

Omicron太强:皮肤上能活21小时 塑料上能活8天

研究发现,Omicron的“环境稳定性”高得惊人,也就是说能够保持高度的传染力。

这或许也是Omicron能够横扫世界,并迅速取代Delta,成为主流传播毒株的原因所在。

据路透、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之前的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可能在钞票、玻璃等表面存活2-3天,在塑料、不锈钢等物体表面最长可存活6天。

随着变种的出现,病毒的传播能力也越来越强,甚至连疫苗和封锁也不足以阻止疫情的扩散。

研究显示,各种新冠病毒株在塑料表面的平均存活时间,分别是:

原始毒株56小时、Alpha株191.3小时、Beta株156.6小时、Gamma株59.3小时、Delta株114小时。

而Omicron变异毒株的存活时间则为193.5小时,也就是足足有8天之久。

Omicron太强:皮肤上能活21小时 塑料上能活8天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目前发行的可就是塑胶钞票啊。

在这里提醒大家平时尽量避免使用现金,如果必须使用的话,也要注意在收到后先用酒精消毒,之后再放入自己的钱包里。

至于在人体的皮肤样本上,各种新冠病毒株的平均存活时间分别为:

原始毒株8.6小时、Alpha株19.6小时、Beta株19.1小时、Gamma株11小时、Delta株16.8小时。

而Omicron变异毒株的存活时间则为21.1小时,也比其它毒株更长。

不过,在皮肤上,所有新冠毒株在接触含酒精的洗手液15秒后都会完全失去活性。

因此研究人员建议大家还是要按照世卫组织之前发布的指南,继续使用消毒产品来维持手部卫生、防止感染。

Omicron太强:皮肤上能活21小时 塑料上能活8天

科学家们强调,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可长时间存活在物品表面,大家更应保持良好习惯,例如勤洗手及经常清洁触控式手机萤幕及其他物品表面。

从超市买了东西回家,在把物品放进冰箱之前,最好也要好好消毒。

不过,日本研究人员的这些发现目前还尚未经过同行审阅,还需要通过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在对境内病例进行研究后发现,Omicron引发肺炎等重症的比率约为Delta变异株的1/6。

研究人员强调,尽管Omicron重症风险看似较低,但高龄者和慢性病患者仍容易重症,有必要多加注意。

Omicron太强:皮肤上能活21小时 塑料上能活8天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针对东京都和邻近3县的病例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与原始病毒株相比,Delta变异毒株引发肺炎等重症的比率约为原始病毒株的73%;

而Omicron变异株重症率更低,约为原始病毒株的12%。

日本全境从2021年春天开始持续为民众接种新冠疫苗,有可能因此降低重症风险。

总的来说,最近疫情仍在持续,感觉病毒真的有可能无处不在啊,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护,尤其是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不要随意摸脸、随时消毒。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