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Omicron不可怕?这儿一天病亡102人 加国数据惊人
www.bcbay.com | 2022-01-25 14:53: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随着BC省政府宣布“躺平”式的防疫策略,以及许多专家、新闻媒体屡屡有关“Omicron变种病毒不可怕”的吹风,很多人似乎逐渐被“洗脑”,对该变种病毒开始有点“怠慢”。

Omicron不可怕?这儿一天病亡102人 加国数据惊人

然而,现实数据告诉我们,现在还不是乐观的时候。

美国洛杉矶一天102个死亡病例

根据美国《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的报道,洛杉矶县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有越来越多的病例是在感染了Omicron后死亡的。

Omicron不可怕?这儿一天病亡102人 加国数据惊人

该报称,在昨天(周一)当地上报的102个日死亡病例中,不仅创下了自去年3月10日以来当地日死亡病例数的新高,而且这些病例中有90%的人是在去年圣诞节后发病的,有80%的人是在进入2022年后发病的。

当地医疗官员因此表示,这些死亡病例有很大概率感染的是Omicron。

同时,当地卫生官员还透露,这些死于Omicron感染的病例,他们在发病后病情恶化的速度比感染其他毒株的病例要快许多。

Omicron不可怕?这儿一天病亡102人 加国数据惊人

此前,在去年夏天由Delta变种引发的疫情中,死亡病例从感染或发病到最终死亡通常需要四到五周的时间,但在洛杉矶县上周后半段上报的死亡病例中,许多病例从出现症状到死亡仅过了3周。

《洛杉矶时报》指出,尽管官方称感染Omicron的人通常不会像感染Delta的人那样出现严重的症状,但也表示对于某些人而言是致命的。

同时,该报还认为,即便Omicron“毒性”相较其他变种“弱”了些,但其死亡病例还会持续增加。

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中国公共卫生专家张文宏也曾表示,即奥密克戎毒株的毒性虽然相较于其他几种毒株“偏弱”,但对于免疫力差的人来说,这种毒株仍然会“咬人”,甚至致命。

Omicron不可怕?这儿一天病亡102人 加国数据惊人

此外,该报还表示,这个冬天美国日均的新冠病死病例数,也已经超过了之前夏天Delta变种引发的疫情。

“近些天美国全国的日均死亡人数为近2000人,尽管这个数字比去年冬天每天3400人的病死数要低,但已经超过了夏天高峰时大约1900人每天的死亡病例数”。

而除了Omicron的致命性,洛杉矶时报还提及了其对于医疗资源的冲击。

据当地卫生官员表示,截止到上周日,当地各医院里有794名新冠病例正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救治,尽管低于去年1月8日疫情高峰时的1731人的数字,但这个数字比一周之前却增加了28%。

Omicron不可怕?这儿一天病亡102人 加国数据惊人

另一位美国医院的专家亦表示,虽然这种毒株的致命性相较德尔塔毒株而言是“弱”些,但这种毒株的传染性却极强,这就意味会有更多的人感染。

于是,哪怕这些人中只有“少部分人”出现重症,在更加“巨大”的感染基数下,这都仍然会导致更多的重症和死亡病例,从而加重医院的负担。

最后,《洛杉矶时报》引用洛杉矶县卫生部门发布的一则声明称,那些不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的可能性,会比完全接种疫苗的人,高出23倍。

Omicron不可怕?这儿一天病亡102人 加国数据惊人

加拿大各省染疫病亡数据高企

近邻的染疫病亡数据惊人,加拿大的情况也不见得乐观。

根据安省今日(周二)的最新通报,有4008名住院患者感染新冠(周一通报的新冠住院患者有3861人),其中626人因新冠相关重症进ICU病房,昨天是615人。

安省卫生厅长Christine Elliott表示,55%的住院患者感染新冠,85%的重症患者因为感染新冠而进ICU。其余人因其他原因进重症病房,后来被确诊新冠。

Omicron不可怕?这儿一天病亡102人 加国数据惊人

其中,有一数据令人侧目:病亡人数64人。

对于今天通报的死亡病例,安省卫生厅发言人做了进一步说明。

他表示,今天通报的64个死亡病例发生在过去20天期间,其中有15个发生在23日(周日),24个发生在周六,其余均发生在周六前的17天时间内。

即便如此,算算死亡病例的占比率,还是高得吓人的。

Omicron不可怕?这儿一天病亡102人 加国数据惊人

而我们所在的BC省,这个号称“全加拿大疫情形势最好”的省份(每10万人中仅200个病例),根据其昨日下午公布的数据,在过去3天内,共新增了4997例确诊病例。

其中1月21至22日新增了2,163例;1月22至23日,新增了1,489例;1月23至24日,新增了1,345例。

全省目前有31,822例活跃病例,其中987人正住院治疗,129人在接受重症看护。

过去72小时内,BC省新增了24例死亡病例。

Omicron不可怕?这儿一天病亡102人 加国数据惊人

看看上面的数据,我们政府不断放松防疫措施,搞“佛系”或“自由”防疫,不知道是建立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还是盲目乐观,这个我们不清楚,也管不了。注重不注重,防护不防护,关键在于我们个体。即便一些人觉得“死不到我头上”,死的只是“少部分人”,或者是有多种基础病的人,但你就敢断定自己不会遇上?试问,这“少部分人”对那些遭遇不幸的个体家庭来说,是否能承受其打击之重?!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6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6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7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