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通胀压力巨大 近六成国民养家糊口难
www.bcbay.com | 2022-01-23 04:14:12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通胀压力巨大 近六成国民养家糊口难

根据一项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加拿大有接近六成国民,难以为家庭提供足够食物,养家糊口。

民意调查机构安格斯列特(Angus Reid),周五发表的最新调查结果发现,加国有57%国民表示,最近难以养家糊口,较2019年进行的同类型调查录得的36%,大幅上升21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通胀是主要因素,因为加拿大人正面对30年以来最高通胀。

加拿大统计局刚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2021年12月食用油价格按年上升41.4%,白糖价格上升21.6%。

Angus Reid计算了“经济压力指数(ESI)”,该指数结合对债务、住屋成本、家庭食品成本、受访者与去年相比的财务状况,以及对明年的财务状况预测,并将受访者分为4类,分别为欣欣向荣、舒适、不舒服及挣扎。

研究发现,高达98%的挣扎类别人士,已难以养家糊口。

39%过去1年财务恶化

报告指出,对于那些属于欣欣向荣的人士而言,食品成本可以控制,或事后考虑;对于不舒服或挣扎的人士,如何能够把食物放在餐桌上,可能已经成为一项巨大挑战。

陷入困境的人,亦对未来的财富不太乐观,因为只有8%人表示,预计明年这个时间,财务状况会更好。

整体受访者中,27%人是属于挣扎类别,欣欣向荣及舒适各占24%,不舒服类别占25%。
报告指出,在纽芬兰省有45%受访者是属于挣扎类别,主要原因,是有不少人没有工作;该省的失业率,于2021年12月几乎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

但魁省有33%人是属于欣欣向荣类别,被认为陷入困境的人口比例仅为19%。

调查亦指出,39%受访加拿大人表示,过去1年财务状况出现恶化,这亦是Angus Reid于13年以来,录得财务恶化最高比率的1年。

报告指出,过去1年最多人出现财务状况恶化的省份为亚省,有49%;其次是沙省及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2省均录得47%。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10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