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柳叶刀:全球新冠疫情即将结束 关键节点是
www.bcbay.com | 2022-01-21 13:43:1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随着疫苗接种计划的广泛实施和辉瑞Paxlovid等抗疫药物的应用,近期不少专家乃至世界卫生组织(WHO)都预测,全球新冠大流行将在今年某个时间段结束。

不过,人们将信将疑。毕竟,各国各地专家的口径仍未统一,加上目前疫情所反映的状况,不足以支撑这个乐观的预测。

让人喜出望外的是,世界最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给大家派定心丸了!

重磅!柳叶刀:全球新冠疫情即将结束 关键节点是

近日,《柳叶刀》发表了一篇重磅评论文章,称尽管新冠病毒或将继续存在,但全球新冠“大流行”即将结束!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的主任Chrisopher Murray,他就职于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在过去两年中,Murray团队持续为白宫提供新冠疫情建模,对病死率的预测一直十分准确。

“大流行”结束的关键时间点是2022年3月份

Murray大胆预测,全球新冠“大流行”很可能会在不久后结束,关键时间点是2022年3月!

Murray指出,基于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模型的估计表明,在2022年1月17日左右,全球有1.25亿例Omicron感染,是2021年4月Delta高峰的10倍以上。

根据这一疫情流行情况,到2022年2月中旬,大多数国家将迎来Omicron确诊病例的峰值。到2022年3月下旬,全球将有超过50%的人感染Omicron。

尽管感染人数之多前所未有,但IHME模型的一些数据却让人看到了希望。

重磅!柳叶刀:全球新冠疫情即将结束 关键节点是

从2021年11月底到2022年1月17日,尽管 IHME 模型表明全球每日新冠感染增加了30多倍,但是在此期间报告的新冠病例仅增加了6倍。

在全球范围,与以往的新冠变种病毒相比,感染Omicron的无症状或轻度病例的比例有所增加,全球感染检出率从20%下降到5%。

在美国大多数州,无症状感染的比例迅猛增加的同时,新冠住院病例与确诊病例的比例与之前的峰值相比下降了约50%。

在南非,90%以上的感染是无症状的,而新冠住院患者中需要插管或濒临死亡的比例下降了80-90%。

在希腊,从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月17日,新冠病例增加了近10倍,但新冠住院患者的医院插管率与2021年12月持平。

重磅!柳叶刀:全球新冠疫情即将结束 关键节点是

基于上述数据,Murray认为,感染Omicron可以对其他变种病毒产生保护力,因此可以帮助全人类建立免疫屏障,预防今后可能会出现的变种病毒。

此外,Murray认为,随着新冠疫苗的接种率持续增加、加强针的推广以及高水平的感染获得性免疫,全球的免疫水平应该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因此,从2022年3月开始的几周或几个月的时间里,预计病毒传播水平会降低。

未来新冠的走向

Murray预测,新的新冠变种肯定会出现,其中一些可能比Omicron更严重。

他表示,无论是感染还是疫苗接种产生的免疫力都会减弱,这为新冠的持续传播创造了机会。考虑到季节性因素,各国应预期冬季潜在传播会增加。

不过,他认为,未来新冠传播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将较小,因为全球已经有了多种工具,包括此前民众已广泛接触过病毒、定期调整疫苗以适应新的抗原或变种、抗病毒药物的出现、以及了解弱势群体在未来需要时,可以通过使用高质量口罩和保持身体距离来保护自己。

重磅!柳叶刀:全球新冠疫情即将结束 关键节点是

Murray引述一些数据作为参考。Omicron病毒变种在大多数国家造成的死亡人数似乎与北半球国家严重流感季节的水平相似。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估计,2017-18年是过去十年中最严重的一个流感季,导致约5.2万人死亡,高峰时期可能每天有超过1500人死亡。

基于上述,Murray认为,新冠肺炎将成为与流感类似的、卫生系统和社会必须管理的另一种复发性疾病。

重磅!柳叶刀:全球新冠疫情即将结束 关键节点是

对目前各国防护政策措施的看法

Murray表示,通过IHME模型表明,Omicron的传播强度如此之高,因此在未来几周内哪怕采取各种政策行动,包括增加口罩的使用,扩大未接种者的疫苗接种范围,或提供第三剂新冠疫苗,这些对于Omicron的传播进程影响均有限。

例如,IHME的估计表明,如果将口罩的使用增加到全人口的80%,在未来4个月也只会减少10%的累积感染。增加新冠加强针接种或为尚未接种疫苗的人接种疫苗也不太可能对Omicron浪潮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因为等到这些干预措施扩大时,Omicron浪潮将基本上结束。

重磅!柳叶刀:全球新冠疫情即将结束 关键节点是

只有在Omicron冲击波尚未开始的国家,在这波浪潮到来之前扩大口罩的使用才会产生更具实质性的效果。

Murray认为,一些政策行动,例如增加新冠检测可能会使更多的人被排除在工作或学校之外,从而增加干扰,但又不太可能对Omicron的进程构成多少影响。

重磅!柳叶刀:全球新冠疫情即将结束 关键节点是

他认为,在Omicron时代,新冠的控制策略需要重新设定。另外,考虑到Omicron的速度和强度,他表示,试图追踪传播的努力似乎是徒劳的。

此外,他还指出,推行的“零病例战略”值得商榷。由于Omicron的高传播率,似乎不太可能永久排除Omicron的冲击。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5 华人女孩被顶级学校开除 什么都没做错结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8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