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没完没了?世卫:2022年结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www.bcbay.com | 2022-01-18 14:45: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乔一综合:刚刚,在1月18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宣布,将卫生限制指令延长至2月16日。

图片

但指令在健身场所重启方面做出调整:健身房和健身中心可以在执行严格防疫措施下重开,包括进入者必须持有已完全接种疫苗卡和戴口罩、以每人 7 平方米为基础限制以及每个空间最多25人。 

酒吧和俱乐部则继续保持关闭。

BC省已有3所学校宣布暂时关闭

在延长一周的假期后,BC省中小学生已经返校上课。但迅速传播的Omicron变种病毒对低龄儿童的威胁引起家长的担忧。据早前报道,BC儿童染疫住院数量增加并已翻倍。今天,魁省传来噩耗,一名4岁的女童因新冠并发症去世;而与此同时,卡塔尔也报告一例仅3周大的新生儿感染新冠死亡的不幸事件。

图片

另一方面,学校因师资力量不足,BC省已经有3所学校被迫宣布关闭,它们分别是位于North Okanagan的Armstrong Elementary和Hazelton Secondary School,以及位于Surrey的一间私立学校。

据悉,学校师资不足一方面是受到新冠确诊病例增加影响,另一方面与“口罩措施”有关。对此,该地区教师协会主席Graham Gomme回应称:“大多数老师都觉得在学校工作不安全,有几位老师因为没有戴口罩的学生人数众多而呆在家里。”

新冠大流行到底何时能结束?

自新冠疫情爆发近两年以来,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随着疫苗接种计划的实施和辉瑞Paxlovid等抗疫药物的面世,人们最关心的问题无疑是:新冠何时结束?生活何时恢复正常?

没完没了?世卫:2022年结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对此,不少专家和科学家都表达了各自的看法,但对于所谓“新冠大流行结束”的标准不同,因此观点无法“达到统一”。纵观大部分专家所持的态度,对于“新冠何时结束”观点可以归结为:新冠病毒可能无法彻底根除,而是转为地方性“流行病”。

对此,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朱华晨做出了解释。她说:“对于新冠大流行的终结,存在两种定义。一种是最理想的情况,就是新冠病毒彻底清零,就像2003年的非典一样不会再回来了;另一种是从流行病学的角度来说,只要新冠对我们的生活不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哪怕时不时会有小规模的爆发,我们也会认为全球大流行结束了。那么到这时候,世卫组织就会站出来,宣布全球大流行结束。”

图片

而1月18日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Michael Ryan似乎也呼应了朱教授的说法。他表示,新冠病毒永远不会被根除,但有机会在2022年结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Ryan说:“我们今年不会结束病毒,我们永远不会结束病毒。我们能结束的是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是死亡,是住院,是阻断悲剧的发生,而不是病毒。病毒只是一种载体。”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