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海啸预报8小时 温岛海滩关闭
www.bcbay.com | 2022-01-16 18:27:3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海啸预报8小时 温岛海滩关闭

  在夏威夷,当局录得半米至80厘米高的海浪涌向岸边。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周五晚海底火山爆发,触发海啸,美国国家气象局国家海啸预警中心向太平洋沿岸地区包括卑诗发出海啸预报,卑诗紧急服务处昨日清晨也向温岛等4个区域发海啸预报,历时长达8小时,当局唿吁居民远离岸边及不要下水,一些地方关闭海滩以防大浪发生危险。

  汤加距离加国西岸约10,700公里,卑诗紧急服务处昨日清晨向温岛等4个区域发海啸预报,受影响地区其中包括海达格尔岛(Haida Gwaii)、卑诗北部及中部沿岸、温岛西岸及大约多利亚地区。昨日早上托芬奴(Tofino)所有公众海滩关闭,但当局没有要求居民疏散,虽然当局唿吁民众离开沙滩,但沙滩的直播视频仍见沙滩上有游人。

  阿尔班尼港(Port Alberni)也唿吁居民避免到沙滩、港口及岸边的地方,也没有要求居民疏散。省府维多利亚市海边昨晨有警车巡逻,但海面平静,海傍仍有游人。托芬奴昨晨纪录得水位上升10厘米,而温岛西北的冬季港口(Winter Harbour)则录得水位上升26厘米。

  卑诗紧急服务处昨午12时许更新海啸预报,解除海达格尔岛、卑诗北部、中部沿岸及温岛东北的预报,但保留温岛西岸包括大维多利亚地区的海啸预报,至下午约2时解除预报,历时长达8小时。加拿大环境部昨午表示,不预期汤加的海啸在本地引起海啸巨浪,但居民应远离岸边以策安全。

  卑诗公安厅长范和富(Mike Farnworth)表示,几个沿岸社区昨日启动其紧急应变计划,海啸预报仅限于海潮上升,居民不应到沙滩、港口及岸边。

  美国昨日较早时发出的海啸预报,受影响的包括加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及阿拉斯加州等美国西岸地区,预报范围亦覆盖加拿大卑诗省一带。中心预测会有60厘米高的海浪及沿岸出现水浸,当局劝喻居民远离岸边,前往内陆或高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4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5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6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9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10 10年前投资1000美元买Cosco股票 能值多少钱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