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女子被黑人猛推落轨当场遭碾死 有精神病史?
www.bcbay.com | 2022-01-16 18:27:1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15日,周六)上午9点半左右,美国纽约地铁站出现惊魂一幕,一名40岁的华裔女子(下图)在时代广场地铁站候车时,惨遭非裔游民推下铁轨,被迎面驶来的进站列车当场碾过身亡。

华裔女子被黑人猛推落轨当场遭碾死 有精神病史?

遭恶意推下月台的华裔女子住在纽约上西区,不认识嫌犯。图片来源:纽约邮报

这起事故发生在早高峰时段、人流量密集的曼哈顿时报广场地铁站,简直令人毛骨悚然。

据每日邮报、纽约邮报等媒体报道,死者是40岁的米雪儿‧吴(Michelle Aylssa Go,音译),她是纽约居民,家住纽约曼哈顿西72街50号。

惨剧发生前她正在地铁站上等车,61岁的凶嫌西蒙(Martial Simon,下图)急匆匆地从她后方跑来,猛地将她推下月台。

华裔女子被黑人猛推落轨当场遭碾死 有精神病史?

华裔女子被黑人猛推落轨当场遭碾死 有精神病史?

吴女士本科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经济学和公共政策学士学位,之后又在纽约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意外发生之前是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德勤(Deloitte)的战略与运营高级经理。

这样的经历无疑是华人眼中的学霸和精英人物,40岁正当打的年纪,原本应该有着不可限量的前途。

谁能想到,就在一瞬间,和她有关的一切美好全都戛然而止,只因一双罪恶的手将她推入了深渊。

现场目击者表示,女子瞬间躺在轨道上一动不动。

当警方赶到时,吴女士的身上已有大面积创伤,血流满地,已经失去知觉,稍后就被证实已经死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说,每个人都喜欢她,她是一个好人,她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对待。

嫌犯西蒙他在半小时后向警方自首,他当时蓬头垢面、衣衫褴褛,还声称华裔女子”并非他的首个目标”。

纽约警方透露,在案发前的几分钟,西蒙曾试图靠近另一名非亚裔女子,但她警觉很高,立刻就远远地躲开了西蒙。

五分钟之内,她亲眼目击了西蒙将吴女士推下月台,卷入车底的悲剧发生,几近崩溃。

华裔女子被黑人猛推落轨当场遭碾死 有精神病史?

警方表示,嫌犯与吴女士素不相识,也没有任何互动,显然是随机攻击,已被控谋杀罪。

纽约警方的“仇恨犯罪工作小组”目前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不过目前仍无法判定是否为仇恨犯罪。

当警方将西蒙带往警察局时,他还不断在镜头前对着记者吐舌嬉笑,脸上也没有戴口罩。

华裔女子被黑人猛推落轨当场遭碾死 有精神病史?

当天晚上,当西蒙被带出纽约警察局中城南区警察局时,对着记者口出狂言,大喊“去你的”。

当被问及为何要推人时,他声称自己是“上帝”,说:“我是上帝,没错我是,所以我可以这样做。”

当记者询问他的推人动机时,他则说:“她偷了我的外套”。

华裔女子被黑人猛推落轨当场遭碾死 有精神病史?

据悉,西蒙从1998年开始有多达10次的被捕纪录,最近一次因抢劫未遂在州监狱服刑两年,于2021年8月获释。

西蒙的家人称他有精神病史,服用药物20多年,在精神病院进进出出。

西蒙的家人称,西蒙来自海地,曾在纽约经营一个停车场,“赚了不少钱”。

还有知情人士称西蒙经常精神失常,这么多年以来至少已经和警方发生了3次冲突。

纽约街头志愿维护治安的非营利组织“守护天使”(Guardian Angels)创始人、媒体人斯利瓦(Curtis Sliwa)说,他曾“多次”看到嫌犯西蒙在地铁里咆哮。

“嫌犯说着说着话,突然会精神病发作。”斯利瓦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亚裔被推下站台了。这种事要发生多少次?亚裔正以各个方式受到攻击。”

华裔女子被黑人猛推落轨当场遭碾死 有精神病史?

对于这一恶性案件,有网友也深感不可思议:正常良好的市民都要心惊胆战地等地铁。“神经不正常” 的流浪汉却可以重复推人下铁轨。Welcome to NewYorkCity

疫情期间,纽约市亚裔无故遭击案件频发,警方的统计显示,去年纽约市发生的攻击亚裔案比前一年骤增361%,其中包括多起受害者被无端推入铁轨案。

去年11月12日,一名亚裔女子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地铁站遭抢劫,并被推下地铁轨道。

华裔女子被黑人猛推落轨当场遭碾死 有精神病史?

当天下午1点45分,一名流浪汉袭击了一名在时代广场地铁站等车的亚裔女子,抢走了她的钱包,并将其推下铁轨。所幸,目击者将受害者从铁轨上救起,并合力制服嫌犯,等待警方抵达将他逮捕。

受害女子被用轮椅推着送往医院,头部缠着绷带,脸上流着血。据报道,受害者头部和颈部受伤,嫌犯据称是一名40多岁的流浪汉。

去年7月17日,一对亚裔母子在纽约地铁遭遇抢劫,犯罪嫌疑人在抢包过程中将58岁的谭女士和她22岁的儿子撞到,二人滚下楼梯而受伤。入院后,谭女士不治身亡。

华裔女子被黑人猛推落轨当场遭碾死 有精神病史?

纽约警方28日根据录像和身份信息,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一名52岁的非裔男子大卫·罗宾逊。

去年3月29日,社交媒体上的一则视频显示,一名20岁出头的亚洲小哥在纽约的地铁上遭一名黑人暴力捶打至晕厥,整个施暴过程非常残忍凶狠,透过屏幕都触目惊心!

华裔女子被黑人猛推落轨当场遭碾死 有精神病史?

这起施暴案件发生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地铁J线上,视频的开头,身穿黑人男子对着身穿白衣服的亚裔小哥猝不及防地来了一拳,但小哥也没示弱,回手反击了几下,重重打在了黑人的脸上。

也许就是这一行为彻底将黑人男子激怒了,只见他先是锁住了小哥的喉咙,将他逼到一个角落,挥拳朝他的头部奋力打下去!

黑人残忍地对亚裔小哥的头部发起了20多下的连续暴击后,又来了一记“锁喉”,将已经濒临昏厥的小哥一把拉起来。

这时旁边有人大喊:“He Sleeps!No No!”而且地铁刚好到站,黑人男子这才停下手,恶狠狠地看了一眼周边的乘客,转身走下地铁。

而另一边被暴打的亚裔小哥被黑人男子一把撂倒,仰头倒在地上似乎失去了知觉......

整个施暴过程持续了50秒...

不仅是亚裔,绝大多数纽约人都对犯罪的黑色风暴感到不安。

谁知道在纽约街头,还有多少像西蒙这样的惯犯,谁知道下一刻就可能会有怎样的悲剧发生…

几乎就在地铁杀人事件发生的同时,纽约市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又宣布,将不再起诉包括持有大麻、逃票、卖淫、拒捕等轻罪行。

毫无疑问,这一新政一旦实施,将会让纽约这个昔日世界之都的犯罪率飙升!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