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得州劫持者要求释放的女性是谁?被美判入狱86年
www.bcbay.com | 2022-01-16 07:14:06  新浪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得州劫持者要求释放的女性是谁?被美判入狱86年

得克萨斯州当地时间 15 日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正吸引全美目光。尽管劫持者身份尚未确定,但综合美国广播公司(ABC)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 ( NBC ) 等外媒援引美官员消息,嫌疑人告诉警方,他是巴基斯坦神经学家阿菲亚 · 西迪基的 " 兄弟 "。

" 今日俄罗斯 "(RT)最新消息称,嫌疑人口中的阿菲亚 · 西迪基,被西方认定与极端组织 " 基地 " 有联系,阿菲亚 · 西迪基因曾于 2010 年 " 企图谋杀和袭击在阿富汗的美国公民、美国官员和雇员 " 而被美国判 86 年监禁,目前正在得州沃思堡的一所联邦监狱服刑,那里离此次劫持事件的发生地——科利维尔市只有很短的距离,而劫持者要求释放阿菲亚 · 西迪基。

RT 称,西迪基于 2008 年被捕,并被指控在阿富汗加兹尼省向试图审讯她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和美国士兵开枪。

2008 年 7 月 17 日,阿富汗方面逮捕了西迪基,一天后,FBI 对她进行了审讯,报道说,据 FBI 称,阿富汗军方在西迪基身上发现了一堆手写的便条,上面提到了一次 " 大规模伤亡袭击 ",并提到了美国各地一系列重要地址,包括帝国大厦、自由女神像、华尔街和布鲁克林大桥。

FBI 方面还说,审讯开始时,西迪基被关押在阿富汗一处警察设施的一个房间里,然后突发情况发生了……报道描述说,西迪基设法抢到了一名美国军官的步枪,随后据称向审讯她的人开枪,但最终被一名士兵击中腹部并被围捕,其他人在事件中没有受伤。这起事件最终为她被引渡到美国铺平道路。

此外 RT 还称,西迪基还被认为是阿马尔 · 俾路支的妻子,而后者是 2001 年 9 · 11 恐怖袭击事件主谋哈立德 · 谢赫 · 穆罕默德的侄子。美国政府声称,2003 年哈立德 · 谢赫 · 穆罕默德被逮捕后,西迪基就失踪了,这也促使美方将她列入 FBI 的 " 头号通缉犯 " 名单。

与此同时,报道称,巴基斯坦方面则举行过要求释放西迪基的公开运动。去年 10 月,一群抗议者聚集在巴基斯坦驻纽约领事馆外,要求释放她,并称她是 " 政治犯 " 和美国反恐战争的无辜受害者;活动人士还声称,西迪基可能在监狱中受到虐待;2010 年 9 月 24 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也出现支持西迪基的集会,巴基斯坦警察当时还阻止抗议者前往美国大使馆;巴基斯坦参议院在 2018 年通过了一项决议,称她为 " 国家的女儿 "(Daughter of the Nation);而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 · 汗表示支持释放她,据报道,伊姆兰 · 汗甚至与美国前总统川普讨论了这一问题。

劫持人质事件仍在继续。RT 称,知情人士向美国广播公司(ABC)透露,劫持者说他携带了炸药。据报道,劫持者一直在与警方协商释放西迪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滑大华裔女学生身亡:当选学生会主席成至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4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5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6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7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8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9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10 快讯:汽车巨头宣布退出中国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