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华人感染Omicron全过程 住院$6000/天
www.bcbay.com | 2022-01-15 19:13:21  VanPeopl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华人感染Omicron全过程 住院00/天

  这些天来,每天都能看到跟新冠有关的新闻,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认为这只是个感冒不遵守防疫、甚至不戴口罩!

  近日,用户@蒙城好生活分享了朋友2021年圣诞节过后感染Omicron到现在治愈的经历。希望能提醒大家不要小看这个病毒!

  从12月24日开始,他就感觉到轻微感冒的症状,接下来的两天也是一样。

  到了12月27日,他突然发烧到38.1摄氏度,吃了泰诺后退烧,但是药效过去后就反复发烧。

  12月30日,发烧加重一直烧到了40.1摄氏度,还伴有强烈头疼。

  次日,该华人用快速检测盒检测出了阳性结果。

  1月4日晚上9点,他的血氧掉到90左右,还伴有呼吸困难,赶紧打了911送往医院!

  但是医院不建议就诊,于是只能吃退烧药并继续复烧。

  1月5日,这位华人终于见到大夫,得知肺部有炎症、开始吃抗生素和增加血氧的药。

  然而次日并无改善,于是被安排住院。

  住院后,这位华人被告知自己的病情是中度,但是肺部感染较严重,还因为病毒引发了肝功能问题!

  在不断地测血压、血氧、体温,最终肝功能终于治疗正常,血氧也开始提高在治疗基本痊愈后,这位朋友回忆:

  “在家的11天中,开始一直认为是普通感冒……症状和之前没明显区别,引起注意的是开始烧到40度以后,伴有强烈头疼。”

  正是因为Omicron轻症的特点,才让很多患者一开始没有注意到、甚至都不会去往新冠上想!

  这位常年锻炼的朋友,在住院的5天中、吸氧的情况下,竟然从床上坐起来都很费劲:“坐起之后要喘半天气。”

  他也表示,个人一直对新冠病毒不在意,“觉得自己身体高,即使感染了,肯定也抗的过去。”

  于是他一针疫苗也没打,几乎是完全暴露在病毒之下!

  他还提到,住院期间医院的配药是由医生按需安排的,根本不会考虑成本,住院费大概每天3000加币,护理费也是差不多3000加币/天,还要加上各种药,幸亏有健康卡,这才能享受免费医疗!

加拿大华人感染Omicron全过程 住院00/天

  1月14日(昨天)是出院回家第二天,虽然已经恢复了95%,但是上下楼仍然感觉小腿发软!

  这次的感染经历让他和朋友都非常后怕,他说:“如果现在让我选的话,我一定会打疫苗。”

  在这篇分享帖下面,出现了网友们激烈的讨论。

  有网友认为,打不打疫苗也是个人选择,大家不应该指责未接种疫苗的患者。有未接种疫苗的华人感染了在家一个多星期就自愈了。

  还有人表示,自己也没打,3天就自愈了!

  “老公接种了疫苗还不是一样阳性,症状比我严重,我倒是没啥事儿!”

  不过,具体症状还是跟感染病毒的强度有关,每个人症状都不一样,而且还有接种疫苗后去世的!

加拿大华人感染Omicron全过程 住院00/天

  有网友表示,其实这件事不关于打没打疫苗,而是关于有没有遵守防疫政策!

  “很多打了疫苗的人,以为fully vaccinated就百毒不侵,不戴口罩到处晃!”

  小编这几天也经常看到一些在超市人满为患还不戴口罩的人,只能对这些人说:“敬你们是条汉子”

加拿大华人感染Omicron全过程 住院00/天

  越来越多的人都认为现在Omicron就是个感冒,感染了也没关系。

  如果真的只是个感冒的话,为什么加拿大那么多城市封城,BC省也不断发布新限制呢?

加拿大华人感染Omicron全过程 住院00/天

  也有人分享了自己的感染经历:

  “这个病毒非常可怕,三天前像感冒,第四天起床咳嗽还带很多血,吓得我赶紧打911!”

  她也感叹幸好自己打了疫苗,不然现在只能在ICU里待着了!

  虽然Omicron越来越有轻症的趋势,但毕竟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大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啊!

  在大温中招的朋友们也不要紧张,只要好好休息、治疗,就肯定可以很快康复的!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2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5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