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魁省24小时新冠死亡近百人 染疫强过打疫苗?
www.bcbay.com | 2022-01-15 17:53:07  加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虽然BC省昨天发布的最新建模,显示第五波Omicron 疫情已经呈下降趋势,但可能下周才是住院的高峰。同时,全省病例仍在激增中,导致一些企业和学校都进入艰难的时期。

  今天星期六,虽然BC省不公布最新疫情数据,但东岸公布的新冠死亡人数之高,令人震惊!

  大家还是小心,做好防疫工作!

  魁省96死+安省42死

魁省24小时新冠死亡近百人 染疫强过打疫苗?

  周六,加拿大死于新冠的人数继续上升,魁北克省报告又有 96 人丧生,安大略省报告了 42 人死于新冠病毒。

  魁北克卫生官员表示,因感染该病毒而住院的人数增加了 110 人,达到 3,195 人。重症监护患者总数稳定在275人。

  魁北克报告了另外 6,705 例 COVID-19 病例,但官员警告实际数字可能要高得多,因为检测仅优先高风险人群,测试阳性率为13.3%。

  现时,安大略省报告住院人数继续上升,有 3,957 人因 COVID-19 住院,其中 558 人在重症监护室。使用呼吸机的人数也从周五的 288 人激增至 319 人。

  在安大略省,报告了 10,732 例新的 COVID-19 病例。安大略省公共卫生部称由于检测政策的变化,实际病例可能更高。

  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 24 小时内,全加国 10万人接种了 COVID-19 疫苗,其中包括 99,615 剂第三针。

  人员短缺 更多学校关闭

  由于Omicron 变体导致的疾病和隔离,导致少数中小学没有足够的工作人员。BC省又有两所学校宣布停课。

  米逊的 Heritage Park 中学从昨天到下周四关闭,而 Armstrong 的 Armstrong 小学预计将于周二重新开学。之前,省西北部的 Hazelton 中学以及素里一所基督教私校已经于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关闭。

  BC省学校受托人协会主席斯蒂芬妮·希金森(Stephanie Higginson)表示,考虑到所有因素,学校在应对迅速传播的 COVID 变种的影响方面做得很好,到目前为止, 1,600 所学校中只有4所受影响。

  其他受疾病影响的服务和业务包括 Whistler Transit。由于缺乏司机,该公司在周末取消了几条路线服务。

  同样,由于人员配备问题,昨天周五早上 ,BC渡轮也取消一些渡轮班次。

  BC省儿童打第一剂的不到一半

  尽管当局努力,但是BC省一些社区12 岁以下儿童的疫苗接种率低至 16%。

  最新数据显示,全省 349,000 名 5-11 岁儿童中,有 44% 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另有 35,000 人报名接种。

  但接种第一剂疫苗的儿童比例差异很大,从北部和内陆部分地区的不到 20% ,到西南海岸和温哥华岛部分地区的 80% 以上。

  据医生和其他专业人士称,安全和检测问题是考虑为孩子接种疫苗的父母提出的一些最常见问题。

  CDC停止戴N95 口罩的建议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CDC) 于周五修订了其关于美国人戴口罩以预防 COVID-19 的指南,建议戴上“你能做到的最具防护性的口罩”,同时停止提倡在全国范围内使用 N95 口罩。

  CDC 此次变更遭到争议。批评人士指责CDC在大流行期间提供了多变和令人困惑的指导,它在其网站上澄清说:“人们可以选择 N95 和 KN95 等呼吸器,包括消除与 N95 供应短缺有关的担忧。”

  美国死于新冠的人数一直居世界首位——大约 850,000 人,导致事情复杂化也包括一些美国人拒绝接种疫苗。

  总统乔拜登周四表示,联邦政府计划向美国人免费提供“高质量口罩”。另一方面,白宫周五表示,政府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免费向美国人发放 5 亿份 COVID-19 检测试剂盒。

  BC建模:Omicron 这波疫情开始下降

  根据周五BC省公布最新流行病学模型,尽管BC省 COVID-19 病例迅速激增,但在Omicron 变异的第五波疫情传播可能呈下降趋势。

  数据显示,大多数卫生地区的传播高峰可能发生在上周,但仍有大量新病例。预计未来一两周可能进入入院高峰,然后可能还要再过两周,住院率才会开始下降。

  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博士表示接下来的几周将是省医疗保健系统最具挑战性的时刻。

  BC省过去一周新增病例17515例,其中住院580例,死亡32例。迄今为止,已有 291,246 例病例,13,768 人住院,2,462 人死于 COVID-19。

  此外,数据显示,在此波 Omicron 疫情激增期间,70 岁以上人群的住院人数有所增加。卫生官员也表示即使已经接种疫苗,随着年龄的增长,住院的风险也会更高。

  结束疫苗护照?专家们分歧大

  心理学家和麦克马斯特大学名誉教授大卫·施特赖纳对疫苗护照有两种看法。

  他愿意考虑任何事情来说服人们接种新冠疫苗,甚至向未接种疫苗的人收取住院费用。

  但他不确定疫苗护照能减缓疫情传播,并担心疫苗护照正在创造一个分裂的环境,如果大流行持续下去,这种环境只会变得更糟。一些家庭因为疫苗分开。

  目前,疫苗能预防易受伤害的成年人患严重疾病、住院和死亡,似乎已经达成共识,但对其是否降低了传播的风险仍有争议。

  根据一项新的、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的一项加拿大短期研究,显示两剂疫苗不太可能防得住 Omicron 感染。

  研究主要作者、多伦多家庭医生和流行病学家 Jeff Kwong 博士表示,在接种第二剂后六个月,对Omicron感染保护“会逐渐减弱到零”。

  Omicron:"自然免疫"强过打疫苗?

  随着新变种Omicron的高速传播,越来越多人中招!

  不过,这次疫情也不同于上一波的delta疫情,大部分的新冠症状都很轻,自行休息几天都痊愈!有一些人根本没有症状。

  现在也有一种关于新变种Omicron的认调:感染新冠产生的“自然免疫”有可能比疫苗的保护力还强?

  甚至有朋友开玩笑地说:想把中招的朋友邀来共进一餐,也中一招提供保护!

  当然这是玩笑,能避还是避吧。

  医生警告这样的行为极为愚蠢,完全是拿健康做赌注,因为没有人能保证自己症状轻微,一旦出现长期后遗症甚至生命垂危,只会追悔莫及。

  佛州传染病专家基民约(Kitonga Kiminyo)表示,任何人都无从预测,自己染疫的话病情是轻还是重,也不知身边的人会否受到影响,何况症状即使轻微,也可能持续数周甚至数月,期间或者出现长期呼吸问题、记忆力减退、思维不清、身体疲劳虚弱等现象,就算年轻人也未必能幸免。

  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数据显示,约10%到30%的新冠患者会出现长期症状。多伦多医院联网的分析也发现,约32%确诊者会在发病后12周感到疲劳,22%的人会在12周出现认知问题,发病相隔6个月后,上述患者中的大部分人仍有后遗症。

  专家表示,科学界仍在了解Omicron变种的多项细节,包括有多大可能引发长期病症等,追踪的时间料需数月。就算撇除这些风险不谈,再假设Omicron导致重症的几率的确较低,但全国也有15万人住院,人数再增加的话,将加重医院负担。此外科学家也需查证,染疫后产生的抗体能否抵抗Omicron变种,因此主动染疫很有可能得不偿失。

  切记!

  随着 omicron 疫情的爆发,许多人都在问:感染新冠获得的免疫力能否成为对抗病毒的最佳保护,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继续变异的情况下?

魁省24小时新冠死亡近百人 染疫强过打疫苗?

  根据《德国之前》的报道,以下是“自然免疫“是否比疫苗还好的相关最新科学研究。

  根据德国之声有报道,大多数政府,除了一些国家,比如澳大利亚昨天第二次拒绝了围绕网球大神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入境签证,如果您最近被感染并且自行康复以后,您被认为已充分免疫。

  很多人都想知道,和接种疫苗产生的抗体相比,自然免疫抗体对感染的保护性会如何?特别是omicron变种?

  要回答这个问题并不简单。到目前为止,科学研究表明,主要取决于一个人感染了哪一种变体?以及他们何时检测出阳性?

  目前为止康复和接种疫苗的研究

  德国汉堡埃彭多夫大学医学中心传染病部主任舒尔茨(Julian Schulze zur Wiesch)称在 omicron 疫情之前,科学上一般认为:一次感染(来自任何变体)提供的免疫力和接种一剂疫苗的免疫力相当。

  在 omicron 出现之前,研究通常表明通过新冠感染获得免疫力的人,在感染后的几个月内受到保护,但在4到6个月后免疫力开始下降。

  但是,这种“自然免疫力”是否比疫苗更具保护性仍不清楚。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CDC) 于 2021 年 10 月下旬发表一项研究发现,未接种疫苗、在3-6个月前检测出阳性的成年人被感染的机率是已接种疫苗、未被感染过的成年人的5倍。

  该项研究仅针对病情严重到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结果可能无法推广到非住院患者。

  8 月份以色列发布一项研究结果却截然不同。研究发现,接种辉瑞疫苗但之前未感染新冠的人感染 delta 变体的可能性是已感染过但未接种疫苗者的 13 倍。该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审,是目前比较之前感染获得的免疫力和疫苗诱导的免疫力的最大研究。

  CDC 研究调查了大约 7,000 名住院患者,而以色列的研究则调查了国家卫生系统的 30,000 多名成员。

  根据德国之声的报道,科学家指两者差异太大,令人困惑。

  这些研究反映人体的免疫反应的复杂性,受许多因素的影响:感染时间、变种病毒、接种疫苗类型、是否得到了增强以及人体免疫系统的整体强度。

  重复感染新冠?年龄很重要

  研究表明,年龄也可能是感染新冠后是否会再次感染发挥作用。

  由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农村卫生办公室资助的一项涉及美国退伍军人的研究,虽然仍处于同行评审过程中,但该研究表明,在老年人中,mRNA 疫苗比之前感染新冠提供了更强的预防感染、住院和死亡的保护。

  但一项由辉瑞提供支持的研究发现对于 65 岁以下的参与者,疫苗提供的保护和之前的感染或多或少相同。

  丹麦于9 月发表的一项研究,基于 2020 年底第二次大流行期间收集的数据,在疫苗广泛可用之前。在第一波检测呈阳性的年轻人中,”自然免疫“对重复感染的保护率约为 80%。然而,在 65 岁及以上的人群中,通过过去感染获得的免疫力只有 47% 左右有效。

  omicron 如何影响免疫力?

  科学家舒尔茨称omicron 是新变种,尚无关于通过感染提供免疫质量的确凿数据,但可能和其他变体相似:即如果您在过去几周内感染了 omicron,那么接下来的几个月可能不会再次感染。

  但由于 omicron 比以前的菌株具有更高的传播率,因此需要更高水平的抗体来预防感染。

  科学 家称仅通过两剂疫苗或感染早期新冠变体(如 delta 或 alpha)获得的免疫力并不一定能预防 omicron 感染,并强调无论您之前是否被感染或接种过两剂疫苗,加强剂疫苗都是对再次感染的最好防御。

  根据伦敦帝国理工学院 COVID-19 应对小组在 2021 年 12 月下旬进行的一项研究,其他新冠变体的“自然免疫”提供针对 omicron 的保护效果可能低至 19%。

  早期的研究结果通常也表明,只要你有某种形式的免疫力——无论是通过两剂疫苗还是过去的感染加上单剂——你的 omicron 感染症状很可能是轻微的。

  有没有“超级免疫”?

  舒尔茨援引他的团队于 2021 年在德国医护人员中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身体似乎对混合免疫鸡尾酒的反应最好。接受不同类型疫苗的患者,例如,阿斯利康疫苗,然后是 Moderna 和加强剂,似乎有一些最大的保护。

  其他研究表明,通过过去感染获得的免疫力加上两剂疫苗的保护力似乎最好。免疫学家称这种现象为“混合”或“超级”免疫。

  此外,虽然一些研究表明感染严重程度可能会增加抗体计数,但其他研究发现没有什么区别。

  科学家称虽然这些发现没有考虑到 omicron变种,仍然需要等待科学进行更多的 研究。

  尽管存在未知数,科学家明确表示:除非您在过去一两周内感染了 omicron,否则疫苗或加强剂疫苗都是您避免感染新冠并将其传染给他人的最佳保护。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4 A&W餐馆遭持械抢劫 流浪者太多店主员工日夜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