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可能向未打疫苗者征税 特鲁多:需了解魁省计划
www.bcbay.com | 2022-01-13 08:53:0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魁北克省宣布对未接种疫苗省民课以重税,总理杜鲁多昨(12日)表示,在作出任何评论前,他需要对魁省的计划有更多了解。另外,联邦政府要求陆路入境本国的货柜车司机完成接种才可免检,昨日突然让步。

魁省的省长日前公布拟向魁省不愿打疫苗的成年人徵收税项或费用,魁省成为本国首个省公布有此建议的地方。

杜鲁多昨日被问及联邦会否引入全国性同类收费或税项,他虽证实联邦已收到来自魁省政府有关建议书,但指他仍需了解更多详情,包括该做法可如何奏效,及后才可作出评论,“我继续与卫生专家合作去查看我们能够如何鼓励更多民众接种疫苗,包括加强剂。”

可能向未打疫苗者征税 特鲁多:需了解魁省计划

杜鲁多续指,任何税收或收费都必须遵守《加拿大卫生法》,即保证全民获得医疗保健的立法,并符合“我们作为加拿大人都珍视的权利”,他指魁省已向联邦作出保证,会遵守该法例。

杜鲁多指其政府在联邦层面一直很明确表示,接种疫苗是有多重要,包括实施多项严格的措施,并对拒绝接种疫苗的人有各种限制措施,他们不能搭乘火车和航班,不能在联邦机构内工作,但像魁省那样徵收医疗保健税,却是一个全新的概念,需要进一步研究。他说:“细节很重要。我们需要确切地知道他们提出了什麽措施。我们需要知道条款和条件,这样我们才能知道它是否有效。我们将研究细节,看看将会如何发展。”

变种新冠Omicron疫情正对多省医护系统造成沉重压力,加军甚至警告未必有足够的医疗人员去处理来自各省的紧急要求(详见A2版)。

于国会内代表魁北克市的卫生部长杜克洛(Jean-Yves Duclos)也对该提议不置可否,“我们正在等待(魁省)昨日(周二)宣布那措施的细节。在联邦层面,我们已经证明疫苗规定也有效。”杜克洛表示,所有联邦公务员都已被要求接种疫苗,现在联邦公共员的完全接种率接近99%。至于疫苗护照计划,即现被各省和地区用来限制民众进入餐馆和酒吧等非必需场所的措施,也使全国的疫苗接种率提高了6%至10%。

他亦指,至于经济处罚如何适应现有的强制接种制度和省级护照,仍有待观察。

安省首席卫生官指他不会建议安省政府引入该项他形为惩罚性的手段,沙省省长也表明目前无意研究该税。

卑诗卫生厅狄德安(Adrian Dix)称,卑诗疫苗接种计划在没有罚款的情况下都一直很成功,“我可确实地说,我们不会进行类同的措施。”

当杜鲁多再被问他原则上是否支持该税时,他转而攻击联邦保守党党魁奥图尔(Erin O'Toole),指责他对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过于宽容。

他批评:“(奥图尔)为了保护他自己的领导地位,没有考虑保护加拿大人或我们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为了渡过这场疫情,我们需要尽量多的人接种疫苗。这是我们会努力鼓励的事情。奥图尔先生却更专注于在他自己的核心小组中安抚反疫苗者。”

现有规则要求,所有国会议员在亲身出席国会会议之前,必须接种疫苗。保守党国会议员中有多人拒绝透露自己的疫苗接种状况,或声称要医疗豁免。为对抗Omicron变种病毒导致的新疫情,联邦政府计划本月向各省和地区再提供约1610万剂疫苗。虽然早期数据表明,目前的疫苗在预防Omicron病毒感染方面效果较差,但接种过疫苗的人士出现重症的可能性则少得多,减低住院和死亡的风险。

据加拿大卫生部指,当上述1610万剂疫苗运抵各省各地后,可足够供应尚未打第一或第二剂的民众接种,亦足够给所有合资格国民打加强剂。

杜克洛昨日表示,联邦卫生部审核辉瑞口服药过程进展理想,预计短期内将会有公布。一旦获得批准,政府订好的100万剂将会分发到各省各地区,供医院使用。

联邦采购部长塔西昨日表示,加拿大获得辉瑞疫苗未受影响,1月份收到680万剂,今年的订货是3500万剂,有权加订3000万剂。

联邦暂撤货车司机疫苗令

另外,联邦政府原定本周六(15日)实施货柜车司机疫苗令,要求陆路入境本国的货柜车司机完成接种才可免检,但昨日突然让步。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言人珀迪(Rebeccca Purdy)昨晚向《加新社》说,尽管加拿大的货柜车司机只接种一剂或完全未打针,他们都不需要检疫。不过,当局不愿透过不实施疫苗令是否属暂时性,亦没有说明什麽促使联邦让步。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4 A&W餐馆遭持械抢劫 流浪者太多店主员工日夜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