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日增135万,世卫:8周内半数欧洲人恐感染
www.bcbay.com | 2022-01-11 18:52: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Omicron变异毒株传播速度惊人,打破了很多国家的单日新增确诊记录。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1月11日,全球累计确诊已超过3.1亿例,累计死亡超过549万人。

美国日增135万,世卫:8周内半数欧洲人恐感染

加拿大防疫全面崩溃 

40天新增病例超2020全年

截至目前,加拿大累计确诊已超过261.6万例,累计死亡超过3万人。

最近一段时间,Omicron疫情让加拿大的几个省份住院和ICU人数激增。

据CTV报道,最近40天里,加拿大感染Omicron毒株的病例总数,已经超过了新冠疫情第一年的总感染人数。

去年11月29日,加拿大爆出第一个Omicron病例,仅仅40天的时间过去之后,全加已新增77.76万名确诊患者。

相比之下,从2020年1月25日加拿大发现第一个本土病例开始,一共花了370多天、也就是一年多的时间才达到这个数字。

目前的活跃病例人数,更高达加拿大第二波和第三波疫情高峰期的4倍多。

而这还仅仅是保守估计。众所周知,目前的数据已严重失真。由于新增病例数一再打破历史记录,检测能力早已不堪重负。

美国日增135万,世卫:8周内半数欧洲人恐感染

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更直接自爆:“目前已无法估计出卑诗的真实病例人数。平均而言,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官方数据的4到5倍!”

虽然Omicron毒株导致的重症率和致死率并不高,但飙升的感染人数仍在造成住院和ICU的人数增加,使许多地区已经脆弱的卫生保健系统面临压力。

目前,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新不伦瑞克省的住院人数正在接近或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世卫警告:

8周内超5成欧洲人恐感染Omicron

不仅是加拿大,很多其他国家也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以英国为例,自去年11月27日发现首个Omicron病例以来,截至目前已经录得438万个新增确诊病例。

相对于2020年开始的疫情初期,英国也是经历了超过一年时间,直到2021年4月13日才累积到相同的病例人数。

美国日增135万,世卫:8周内半数欧洲人恐感染

2022年第1周,欧洲已通报700万多例新增确诊,两周以来,新增病例数再次翻番。

世卫组织(WHO)警告称,如果以目前的感染率推算,接下来的6至8周,欧洲将有超过5成的人口感染Omicron变异毒株。

今年冬天,欧洲面临着更大的疫情压力,确诊病例似乎每天都在创出新高。

英国等一些国家加大了限制力度,其它国家,如奥地利、希腊和意大利,则宣布了新一轮疫苗令。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周二(11日)在一次在线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欧洲及中亚的53个国家当中,目前已有50个国家出现了Omicron病例。

克鲁格表示,2022年欧洲和中亚国家仍然“面临来自新冠疫情的巨大压力”。

克鲁格呼吁各国“强制要求在封闭和室内环境中使用高品质口罩,并确保弱势群体能够得到口罩”,因为Omicro变异毒株具有高度传播性。

克鲁格还警告称,采取行动的窗口正在关闭。

美国日增135万,世卫:8周内半数欧洲人恐感染

世卫:新冠还远未成为地方修行病

对于有研究指出,Omicron变异毒株导致的症状,相对比之前出现的新冠变种病毒要轻,世卫表示,仍需要更多研究去证明有关论述。

世卫科学家凯瑟琳·斯莫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博士在今天(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新冠大流行距离地方流行病“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

斯莫伍德强调,目前全球疫情仍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新冠病毒正在全世界快速传播,加上病毒进化得相当快,因此不应将新冠疫情视为类似流感的地方流行病。

斯莫伍德指出,当一种疾病成为地方流行病时,它会继续在人群中传播,但传播的程度是可接受和可控的。

此外,尽管Omicron变异株确诊数增长比率在许多国家正逐渐下降或者趋稳,但感染Omicron毒株的比例仍远高于Delta毒株的占比。

美国日增135万,世卫:8周内半数欧洲人恐感染

135万!美国新增确诊再创新高

据路透社报道,全美昨天(10日)通报新增确诊135万例,再次打破全球各国的单日新高纪录。

上一次美国打破全球单日最高纪录是在1月3日,当天至少新增103万例确诊。

目前美国7天内单日新增确诊的平均数是70万例,是两周以前的3倍。

全美10日因新冠住院的人数高达13万6604人,是3周前的两倍,也是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刷新了去年1月13万2051人住院的纪录。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早上,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6215万。

美国日增135万,世卫:8周内半数欧洲人恐感染

周一(1月10日),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美国疾控中心(CDC)正在考虑向有条件使用的人推荐N95或KN95口罩。

辉瑞(Pfizer)首席执行官 Albert Bourla 周一也表示,一种针对Omicron毒株的新冠疫苗将于3月份准备就绪,该公司已经开始进行生产。

Bourla 表示,这种疫苗还将针对正在流行的其他变种。

他说,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需要针对Omicron的疫苗或如何进行使用,但辉瑞将准备好一些剂量,因为一些国家希望尽快有所准备。

美国日增135万,世卫:8周内半数欧洲人恐感染

莫德纳首席执行官 Stephane Bancel 周一也告诉CNBC,该公司正开发一种针对Omicron的加强针以备战秋季,很快将进入临床试验。

Bancel 说,各国政府的需求很高,因为他们准备定期接种新冠疫苗。

莫德纳正在讨论该疫苗是否需要额外锁定任何其他病毒,“我们需要小心地尽量领先病毒,而非落后于病毒”, Bancel 表示。

目前莫德纳已与英国、韩国和瑞士签署了价值185亿美元的预付款协议,在今年秋季提供疫苗。

Bancel 表示,莫德纳今年可以提供20亿至30亿剂加强剂。

   0


相关新闻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8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