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1月15日实施入境新规!行业忧物价上涨
www.bcbay.com | 2022-01-11 16:20: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0111-1 JAJJ

1.    加拿大1月15日实施入境新规!行业忧物价上涨

据路透新闻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推动实施针对国际货车司机的强制疫苗令,正受到来自批评人士越来越大的压力。他们表示,这将加剧司机短缺,并推高从美国进口的商品的价格。从1月15日本周六起,加拿大将要求所有从美国入境的货车司机出示疫苗接种证明,这是加国抗击COVID-19疫情的一项政策。

加拿大卡车运输联盟(CTA)估计,这可能迫使约1.6万名跨境司机停止上路,占跨境司机总数的10%。另一方面,政府估计将有5%的司机受到影响。这将是自疫情以来首次限制跨境货车运输的政策措施。在早前加美境关闭的20个月里,货车一直可以自由穿越边境,因为他们被认为是保持供应链流动的关键。针对新的政策,政府消息人士称:“我们预计加拿大人不会遭受重大商品中断或短缺。”特鲁多一直支持对公务员和受联邦政府监管行业的工人实施严格的疫苗接种政策,Omicron变种的迅速传播似乎加强了政府的坚持和决心。但是行业组织和反对党表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尤其是在加拿大央行正考虑自2018年10月以来的首次加息之际。

加拿大卡车运输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拉斯科夫斯基表示,尽管绝大多数加拿大货车司机都接种了疫苗,但那些没有接种的“已经开始退出”。他补充称,该行业已经缺少约1.8万名司机。加拿大和美国之间每年有6500亿元的货物贸易,有超过三分之二是通过公路进行的。安省进出口新鲜水果和蔬菜的公司Bamford Produce的首席执行官Steve Bamford说:“每个人都在谈论通胀。而这将继续推动这种趋势。”Bamford说,由于现有的司机短缺,从加州和亚利桑那州运来一卡车水果和蔬菜的成本在疫情期间翻了一番。新鲜食品对货运问题很敏感,因为它们过期很快。供应链中断推动加拿大去年11月整体通胀率升至近18年来的最高点,加拿大央行已表示,最早可能在4月加息。保守党领袖奥图尔上周四表示:“如果我们看到成千上万的卡车司机失业,我们就会看到超市和所有物品的价格飞涨。”他提议为未接种的人作出“合理安排”,比如定期检测。上周五,联邦跨省事务部长勒布朗(Dominic LeBlanc)抨击奥图尔在应对新冠肺炎问题上“缺乏领导力”,“这只会迫使更多的封锁,让加拿大人面临更大的风险。”

当被问及是否会为未接种疫苗的司机提供安排时,加拿大卫生部没有发表评论。加拿大边境机构在回应路透社的询问时表示,从1月15日开始,未接种疫苗的非加拿大卡车司机将被拒绝入境,这可能会导致过境延误。加拿大司机将被允许返回加拿大,但要求隔离14天。接种疫苗的司机可以入境,并且免去达前的冠状病毒分子检测。在美国,拜登政府要求员工人数在100人以上的公司的卡车司机接种疫苗或每周进行检测,这一政策遭到了美国最高法院的挑战。

去年11月,加拿大的食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了4.7%,为7年来最大涨幅,而由于运输成本上升,新鲜蔬菜价格涨幅更大。Desjardins Group首席经济师Jimmy Jean表示:“你将看到通胀和待售商品受到一些影响。”他补充称,强制疫苗令可能引发物价上涨,促使央行以比预期更早加息。安省温室蔬菜种植者协会的总经理Joseph sbrochi说,“现在不是为加拿大人制造零和游戏的时候”,尤其是在进口这么多新鲜食品的冬季。丰业银行资本市场经济学副总裁Derek Holt则不同意这一观点,他认为应该“继续推进货车司机的强制疫苗。”他警告说,“如果现在不让更多的人接种疫苗,经济和卫生系统将付出更大的代价。”

 

2.    昨日,美国发出红色警告,加拿大人受不了了

近期,由于加拿大的新冠确诊病例激增,美国疾控中心 (CDC) 1月10日建议美国人避免前往加拿大。在昨天最新发布的旅行建议中,美国疾控中心将去加拿大的旅行的警告级别提高到了最高级别:第4级,建议国民不要到加拿大旅游。目前,被美国疾控中心列为第4级旅游警示的国家,全球大约有80个。今天和加拿大一起被提升为第4级警示的,还有库拉索岛。

美国疾控中心警告称,美国人应避免前往加拿大,如果必须前往加拿大,请确保您在旅行前已完全接种了疫苗。由于加拿大目前的情况,即使是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也可能面临感染和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旅行者应遵循加拿大的建议或要求,包括戴口罩和与他人保持6英尺的距离。

据CBC报道,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网站的信息,新病例的数量和流行病学趋势是确定警告级别的主要因素。4级对应于过去28天内每10万名居民中有超过500例新增病例。而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的数据,截至到周日(1月9日) 的过去 14天内,加拿大每10万人口中有1,427例新病例。在被美国疾控中心列为第4级旅行警告级别的国家中,还包括英国、意大利、法国,以及欧洲和非洲的许多其他国家。去年11月,美国取消了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陆地边界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公民的限制,结束了自2020年3月以来对非必要旅行实施的限制。目前加拿大仍然是美国人的首选境外目的地之一。

昨天,加拿大政府没有对美国疾控中心的新规发表评论。不过,虽然说起来美国疾控中心只是根据确诊数据来决定旅行警告的级别,但老邻居加拿大人还是感到被嫌弃了……毕竟,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不止一次了。去年8月9日,加拿大单方面开放加美边境,美国人大量涌入。尴尬的是,美国对加拿大的热情举动却根本视而不见,迟迟没有开放美加陆地边境,直到11月才有了实际行动。不仅如此,去年8月30日,美国疾控中心还将去加拿大旅行的风险从原来“适中”提升到了“高风险”。美国国务院随即更新了对加拿大的旅行通告,敦促美国人“重新考虑”去加拿大的旅行。说起来美国人的这些操作也的确让加拿大人感到又可气又好笑。毕竟美国无论在疫情还是在疫苗接种方面,目前好像都不如加拿大啊。

美国疫情到底有多严重?路透社周一的报道指出,由于Omicron感染病例激增,美国的住院人数目前高达13万2,646人,创下了历史新高。前几天日增突破100万例的数字让全世界都感到难以置信。目前7天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的数字仍超过70万例,高的实在是吓人。因此今天美国疾控中心的消息一出,加拿大网友都觉得自己很难不说点什么。有网友发帖说:“美国新冠确诊6000万,死亡83万;加拿大确诊257万,死亡3万。(叫美国人别来加拿大)CDC还真是帮了加拿大一个忙。”“我就想把这张疫情数据甩到CDC脸上…加拿大疫情当然也不好,只是说被美国看不起还真有点奇怪。” “太讽刺了,美国57%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没有实施广泛的公共限制、宵禁和封锁,不过他们却警告自己的国民不要去加拿大旅行……加拿大呢,接近80%合资格的人接种了疫苗,而且封锁了国家。”

当然,吐槽归吐槽,加拿大的疫情其实也并不乐观。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加拿大的安省、魁省及新省(New Brunswick)的住院情况已经接近或达到历史最高纪录。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预计,住院和住进ICU的人数近期仍将继续上升。大家还是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吧,对此,你怎么看?欢迎给我们留言。

 

3.    最新研究:普通感冒可能有助于预防新冠感染!

近日,来自欧洲一项涉及几十名参与者的新研究发现了新证据,表明接触感冒病毒可能对新冠病毒提供一些保护。来自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研究人员说,他们的研究考察了在接触新冠病毒时T细胞的存在如何影响一个人是否被感染。T细胞是身体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可以帮助抵抗病毒感染。

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研究人员说,他们的发现为第二代通用疫苗提供了一个蓝图,该疫苗可以预防目前和未来的新冠变种感染,包括Omicron变种。他们也指出,该研究受到其参与者数量少的限制,只有52人且其中大多数是欧洲白人。同样,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帝国理工大学国家心肺研究所的昆杜表示,虽然这是一个重要的发现,但它只是一种保护形式,不应该单独依赖。昆杜补充说,保护自己免受新冠感染的最好方法是全面接种疫苗,包括接受加强针注射。“接触新冠病毒并不总是导致感染,我们一直渴望了解原因,”昆杜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发现,人体在感染普通感冒等其他人类冠状病毒时产生的高水平的T细胞,可以预防新冠感染。”该研究于2020年9月开始,涉及52名与新冠感染者一起生活的人。参与者在开始接触时以及四天和七天后做了PCR测试,以了解他们是否发生了任何感染。然后对暴露于病毒后1到6天内的血样进行分析,以了解普通感冒病毒感染产生的T细胞水平。

研究人员发现,与其他26名感染者相比,一半未感染者的交叉反应性T细胞水平明显更高。该研究称,T细胞针对的是新冠病毒的内部蛋白质,而不是位于病毒表面的剌突蛋白。研究人员认为,除了现有的针对刺突蛋白的疫苗外,针对内部蛋白的新疫苗可以提供更持久的保护,因为T细胞反应比抗体反应持续时间更长。该研究的高级作者、帝国理工学院国家健康研究所呼吸道感染健康保护研究室主任拉尔瓦尼教授说:“刺突蛋白受到疫苗诱导抗体的强烈免疫反应,这种抗体会促使病毒突变体在逃避疫苗方向进化。”“相比之下,我们发现保护性T细胞所针对的内部蛋白质的突变要少得多。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