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悬案!加拿大亚裔移民妈妈神秘失踪 儿子苦寻30年
www.bcbay.com | 2022-01-09 19:30:56  加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悬案!加拿大亚裔移民妈妈神秘失踪 儿子苦寻30年

  在很多年前的加拿大,每天都有人突然失踪,对于至亲来说,是一件令人心痛的事。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失踪者的亲人可能会渐渐接受失踪者已死亡的说法,不再去寻找。

  但是多伦多一位亚裔男子却将寻找亲人这件事持续了30多年。

悬案!加拿大亚裔移民妈妈神秘失踪 儿子苦寻30年

  据了解,这位寻母多年的亚裔男子名为Gia Buu Phan。在一次采访中,他被问及母亲失踪30多年之后,是否仍然对母亲的音信怀抱希望?

  他回答:“当然,我确实希望找到母亲的下落。”并向记者展示了母亲的照片。

  照片中这位长发飘飘的亚裔女子名为Muoi Nguyen,被周围人亲切的称为“Ni”,是越南籍。1980年代左右,她从泰国以难民身份来到加拿大,并且于1990年1月份在卡尔加里被报告失踪。

  根据警方的资料,当时29岁的Nguyen在失踪之前,曾在卡尔加里市中心的一家咖啡店,和第二大街S.W. 855号的一家名为La Quinta Fashions的服装店都工作过。

  而且在失踪前不久,Nguyen刚与一位亲密伴侣结束了一段关系。

  Phan说,母亲失踪时,他才7岁,而且那个时候他还在越南生活。

悬案!加拿大亚裔移民妈妈神秘失踪 儿子苦寻30年

  还说母亲没失踪的话,一家人本来可以在卡尔加里团聚:“我本来是应该和父母一起去卡尔加里定居的,但她失踪了,后来我只能和我爸爸一起生活。”

  尽管对母亲印象并不深刻,但他依稀记得母亲是个很漂亮的女人,照片也证明了这一点。

  他说:“我听我姑姑说她很会做饭,能做一手好菜。”

  Phan还形容,自己缺乏母亲陪伴的童年生活是十分悲惨的。

悬案!加拿大亚裔移民妈妈神秘失踪 儿子苦寻30年

  而且在母亲失踪之后,悲剧又一次降临在了这个家庭……Phan本来还有个姐姐,但她却在卡尔加里出了泳池事故,不幸身亡,让这个已不完整的家庭雪上加霜。

  于是1996年,Phan搬到多伦多与父亲同住,现在已经年近40的他是一名职业技师。

  32年过去了,Nguyen一直活未见人,死未见尸;她失踪的原因也一直不明朗,到底是意外还是谋杀?是否与当时伴侣分手产生了矛盾有关联?或与著名的卡尔加里公路血案有关系……?这一切都仍然是谜团。

悬案!加拿大亚裔移民妈妈神秘失踪 儿子苦寻30年

  但直至今天,Phan仍然十分记挂母亲的下落,不愿放弃寻找,希望了解她当年失踪的真相。

  他说:“如果任何人有任何消息或知道我妈妈的下落,请联系警方,帮助我找到她。”

  卡尔加里警察局(CPS)失踪人口小组和犯罪制止小组也在对Nguyen的失踪持续进行调查。

悬案!加拿大亚裔移民妈妈神秘失踪 儿子苦寻30年

  CPS失踪人口凶杀组Evan Nelson警官说:“我认为让失踪人员的家属,明白我们永远不会放弃失踪人员这一点是十分重要的。”

  32年前,科学技术远不如现在这样发达,而现在不一样了。

  这一次,警方动用了先端的DNA技术,并且让Phan的更多家庭成员提交DNA,目的是能够进入一个专门存放失踪人员与身份不明遗体的DNA国家数据库,进行比对。

  Nelson说:“越多家庭成员提交DNA容易收集到他们的家谱系遗传信息,我们需要让家庭成员代表失踪人员提交DNA,这是能够link到失踪者的最佳办法。”

悬案!加拿大亚裔移民妈妈神秘失踪 儿子苦寻30年

  与此同时,Nelson还希望,更多失踪者现在能够自己主动向警方透露他们的踪迹。

  他说:“很多在那个时候移民来加拿大的人都不愿意和警察说话,希望我们在过去31年里获得了一些信任,人们会提供一些信息。”

  如果Phan的母亲还在世,现在应该已经是位年过六旬的老妇人了。

  虽然这起案件迷雾重重,时间久远,但希望Phan能够顺利找到母亲,一家人在加拿大团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