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有望本月中下旬迎来拐点 更令人振奋的是
www.bcbay.com | 2022-01-09 16:41: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皮蛋瘦肉周综合报道:疫情持续了两年,到底什么时候结束?大家都非常关心,尤其是现在的医疗系统如此紧张的情况下,所有过度劳累的医护人员都盼者回归正常的社会秩序。

加拿大有望本月中下旬迎来拐点 更令人振奋的是

目前,Omicron已经让加拿大医疗系统再度被逼上史上最高占有量。从世卫组织11月底宣布Omicron的出现到现在,一个多月了,每次新变种的流行都有一个时期,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减弱流行呢?

在南非,Omicron首次发现的地方,病例已经从12月初开始攀升,12月中旬迎来高峰期过后开始下降。津巴布韦和纳米比亚等其他周边国家的感染率也在相似的时间范围内上升和下降。直到大约一个月后,加拿大和大部分西方世界的病例才开始上升。

加拿大有望本月中下旬迎来拐点 更令人振奋的是

图据Global news 南非的感染曲线

从南非的感染经历来看,也就流行了一个月,在半个月的时期到达峰值。这个规律适用于其他非洲国家,那么照这个曲线变化,对加拿大来说,Omicron爆发浪潮在1月中下旬将会迎来高峰,然后在2月下降。

加拿大有望本月中下旬迎来拐点 更令人振奋的是

图据Global news 加拿大的感染曲线

然而,专家们对这样直接类推比较,还是持谨慎态度(但并不是说不可以)。

多伦多大学生物伦理学家兼教授Kerry Bowman克里鲍曼说:“到目前为止,有证据表明这将是一波非常快速的变种流行浪潮,因为它如此迅速地感染了这么多人。但是加拿大和南非的人口组成和国情都很不一样,所以不能够把病毒在两个国家的流行趋势画等号。”

首先,南非的疫苗接种率只有45%,比起西方国家的百分之六七十少了很多(加拿大的疫苗完全注射率甚至超过了80%)。因此他们免疫力和卫生条件比我们要弱一些。但是人口组成、分布,加拿大要更复杂一些,我们有移民、原住民、偏远山区、城市居民。

加拿大有望本月中下旬迎来拐点 更令人振奋的是

UBC研究传染病的历史和传播的教授汤姆·科赫 (Tom Koch) 指出,由于我们国家地域辽阔,将加拿大与其他国家进行比较更加困难。在整个大流行期间,卫生保健系统一直在努力平衡城市中心与偏远农村地区和原住民的需求。

尽管有这么多不同,他也表示,加拿大很可能会像南非一样看到一波短暂的 Omicron浪潮。

乐观点来说,我们有更高的疫苗接种率,而且对比集中爆发时间点差不多的西方国家,比如英国也已经看到了转机,它从12月13日开始突然暴增,在半个多月之后逼近20万(最高峰1月4日)之后,出现拐点,最近五天日增连续下降。

加拿大有望本月中下旬迎来拐点 更令人振奋的是

加拿大有望本月中下旬迎来拐点 更令人振奋的是

图据Global news 英国的感染曲线

由此推断,除去地域差异,加拿大有望在本月中下旬迎来拐点。

目前,加拿大的新增4.3万+, 住院率也迅速飙升,并在上周三(1月5日突破了曾经的记录日增5000,达到了近6000人),不过庆幸的是ICU占有量并没有太离谱。

加拿大有望本月中下旬迎来拐点 更令人振奋的是

图据加拿大政府网站(数据到2022年1月3日)

总体而言,Omicron对ICU的挑战不大,但对普通医疗资源来说,这样飙升的住院率,会让医护人员忙得天昏地暗了。1月5日这天,住院人数将近6000创下加拿大的历史新高,其中,进重症监护室的人数达到了790例(这倒是仅有历史高峰的一半)。

加拿大有望本月中下旬迎来拐点 更令人振奋的是

而另一个情况是,随着各大检测中心爆棚,目前能测出、能够放出的数据已经不能代表实际新增了。早前BC省最高卫生官亨利医生就表明,现在日增三四千的水准不能反映实际情况,真实情况可能是这个数据的5倍!

所以,各个省份的卫生官都在强调,衡量疫情指标的应该是住院率。如果在2月份住院率和新增双双下降,和非洲几个国家的曲线趋势基本对应(如果非洲各国数据真实),那就很可能是疫情开始走向尾声的标志。

加拿大有望本月中下旬迎来拐点 更令人振奋的是

这项数据研究,带来了很多令人鼓舞的好消息,终结而言:从英国和非洲多国的曲线来看,Omicron“来去匆匆”,总共就1个多月迅速升降时间段。而并不会带来太多重症的Omicron的迅速消退,可能带来疫情的尾声。

加拿大有望本月中下旬迎来拐点 更令人振奋的是

希望在它之后不要再有更严重的变种,基本也就在稳定状态中结束了。大家也是能够比较得出来,从Delta到Omicron,病毒的伤害是真的明显更小。这也和之前美国疾病与控制中心CDC专家的一些观点呼应上了,病毒越来越不会攻击肺部,会变得更偏向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感冒。所以CDC才会带头把隔离天数从10天松懈到5天,而世界各国都跟进了,包括加拿大。

未来我们都应该做好准备和病毒共存,在经过2年疫情考验,更成熟的医疗条件和疾控措施加持之下,相信各国会稳定且长久地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0


相关新闻
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2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3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4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5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2 中国人持外国绿卡出境被查2小时 只因没做这
3 斩首:华人博士挥刀虐杀学妹,声称“一起投胎
4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5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6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7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8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9 老农民年鉴预测:加拿大这个冬天不好过
10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2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3 突发!加拿大公寓发生凶案 嫌犯仅12岁
4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5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6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7 刘嘉玲晒吻照破私生子传言 网友偶遇照片被
8 快抢:加航机票大减价,回国直飞往返1769元起
9 大学院长:省长们别给加拿大央行行长写信了
10 还钱!分手开撕!BC女起诉前男友 索要恋爱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