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嘴唇发灰或是新冠:专家公布多条新症状
www.bcbay.com | 2022-01-07 12:01:1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20106-02

1、关注:百万以上房产再征税?!加拿大房市高度脆弱,房价真要踩刹车?

今日,加拿大一家专业机构对地产市场的一份调研报告披露:对价值超过100万元的房屋,征收年度附加税,这样可以有助于减少住房不平等和冷却房价市场。

2021年,加拿大房产有多火热自不必说,大温地区更是足以用“疯狂”形容。前两天,大温地产局REBGV刚刚发布了2021年的大温年终地产销售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大温地产局辖区总共破纪录卖出43,999 套房子,比 2020 年的 30,944 套增长了 42.2%,比 2019 年的 25,351 套增长了 73.6%,并且比 2015 年创下的 42,326套历史销售记录还增加了 4%!总体来讲,2021年的销售总量比过往10年的平均销量还要高出 33.4%!

大温地区所有住宅物业的 MLS® HPI 综合基准价格在年底为 $1,230,200。与 2020年12月相比,增长了 17.3%。去年该地区的独立屋和联排别墅基准价格上涨了 22%,而公寓价格上涨了12.8%。

报告的作者Paul Kershaw是Generation Squeeze的创始人,也是UBC人口和公共卫生学院的教授。他说,这是一整套建议的一部分,希望能让人们转变观念: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一种投资手段。目前,这份报告建议:对价值超过100万元的房屋征收累进式附加税,起征点为0.2%,最高点为1%。附加税将每年征收,并在房产出售时缴纳。“与对所有房屋销售征收收益税不同,该建议只适用于加拿大最昂贵的房屋中的前9%。”Paul Kershaw说。

不久前有报道显示,在全球6个房地产泡沫严重的城市中,加拿大两大城市多伦多和温哥华榜上有名,市场已经高度脆弱。CBC News报道,代表全国房地产经纪的组织CREA表示,2020年10月在其MLS系统上出售的加拿大房屋,平均价格为$686,650加元,比一年前的同月高出近14%。

CREA表示,房价的飙升主要是因为多伦多和温哥华这两个房价最昂贵的城市,严重影响了平均价格。同期,瑞士银行(UBS)发布年度研究报告《2021年瑞银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全球六个城市被认为存在房地产泡沫。其中,多伦多和温哥华是全球两个最严重的房地产泡沫发源地,多伦多排第二,温哥华第六。

瑞银认为这两个地方的房地产存在严重泡沫,根据瑞银的说法,任何想要投资房产进行出租的人,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偿还购买的价格。在多伦多需要28年,在温哥华需要31年。

在今天这份报告发出后,BC省的住房部说,不断攀升的住房成本的确是"令人担忧的",他们将认真审查这份报告。当下,BC省政府的住房计划包括打击税务欺诈,征收空置税和建造数以万计的新住房。

广大市民对于这份建议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认为应该尽快执行,遏制房价,让更多人安居乐业,让年轻人的生活有奔头。但也有人持完全不同的意见,这部分人觉得在多伦多、温哥华这样的大城市,不要说独立屋,连Town house都上百万了,还很难抢得到,按照这个逻辑岂不是要人人都要缴税?这是减负还是增负?

还有人觉得根本不需要这么麻烦,简单点——银行收紧投资房贷款(提高首付或提高利率)就行了,因为真正炒房者大都是用银行的钱。

该报告由加拿大抵押和住房公司(CMHC)管理的国家住房战略解决方案实验室计划资助,但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不对报告中表达的任何观点或建议负责。

与此同时,联邦住房部与CMHC合作发表一份声明:目前正在与各省、地区和地方政府合作制定房地产公平行动计划,但它不会包括净值税(Equity Tax),"联邦政府已经多次明确表示,我们不会对加拿大的主要住宅的净值进行征税。"声明还阐述:加拿大的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我们认识到,对于加拿大太多的家庭来说,买一间负担得起的房屋已经变得遥不可及。

2、世卫警告:Omicron变种不能称作“温和” 它正在杀人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今天在日内瓦的简报会上表示,Omicron在年轻人和老年人中导致的疾病可能不那么严重,但不能称作“温和” 。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周四表示,与全球主导的Delta变体相比,更具传染性的Omicron 变种导致的疾病似乎较轻,但不应归类为“轻症”。 “就像以前的变种一样,Omicron正在让人们住院并且正在杀人。”

随着全球感染人数飙升,出现病例“海啸”,医疗保健系统不堪重负,新冠病毒已导致超过580万人死亡。世卫组织在周四的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中表示,上周记录了创纪录的 950万例新冠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71%。 然而,每周记录的死亡人数有所下降。

世卫组织临床管理负责人珍妮特·迪亚兹表示,早期研究表明,与Delta相比,Omicron变体的住院风险降低。

她表示,年轻人和老年人的严重风险似乎也有所降低。关于降低严重疾病风险的评论与其他数据相吻合,包括来自南非和英国的研究,尽管她没有提供有关研究或分析病例年龄的进一步细节。

对老年人的影响是关于新变种的一大未解决的问题,因为迄今为止研究的大多数病例都发生在年轻人身上。

3、嘴唇发灰或是新冠:专家公布多条新症状

就在上周,有医疗专家揭露了新冠的新型症状,比如,喉咙发痒。而如今,又有一个新冠症状被揭露,该症状很容易被人所忽略,或错认为是贫血。

据《Daily Mail》报道,嘴唇发灰、皮肤和指甲发灰都可能是新冠的紧急警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如果你的嘴唇、皮肤、指甲发生变色发灰,那么此时你应该立即就医。

自新冠疫情以来,美国卫生部门就已经发现新冠导致部分皮肤发灰的现象,近期,这种症状被称为“Omicron特有症状”。医疗人员表示,出现皮肤发灰,表明患者需要进行紧急医疗护理。

目前,美国CDC已经将超过11种症状,包括头痛、喉咙痒、恶心、皮肤发灰。但目前,NHS依然只承认三种新冠症状,即发烧、持续性咳嗽以及味觉丧失。

灰色的皮肤和嘴唇,医学上称为紫绀,是血液中含氧太少或血液循环不良的警告信号。它可能与严重的问题有关,包括哮喘,肺炎或心脏病。这种症状很可能只出现在新冠感染的后期阶段。灰色指甲可能是缺铁的警告信号,这表明体内的重要器官可能正在努力获得足够的氧气。但它们也可能是由受伤,经常吸烟,真菌感染或手经常在水或清洁产品中引起的。

除此之外,NHS还表示,流鼻涕,头痛,打喷嚏和喉咙痛都是新冠的迹象。 “许多人没有意识到我们应该注意的所有症状。” “这使人们误认为自己只是得了感冒,但实际上他们患有新冠。”

目前,WHO所认定的新冠症状有——发烧、肌肉酸痛、疲劳、全身无力、 咳嗽、恶心、腹痛、腹泻、鼻塞、流鼻水、嗅味觉异常、头痛、呼吸困难,如果你出现了以上症状,请立即自我隔离并进行检测,必要时需要寻求医疗帮助。

4、在温哥华排队打疫苗、做核酸时千万别做这个

自从Omicron爆发后,温哥华的疫情又被推到新高度,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也越来越多。最近,大温多个核酸检测点爆满,排队的车辆排了整整8个街区,等候时间高达5小时。有人说,在这个等候的时间里,把车挂P档,再拿起手机刷一下,不过分吧?错!在温哥华已经有人因此收到警察的罚单了。

12月22日,市民Kaytlin Quinn在本拿比的核酸检测点排了2.5小时的队做检测,期间她实在太无聊,就拿起电话打给哥哥聊天。Kaytlin聊天期间手里一直拿着手机,聊着聊着,一个警察朝她车子的方向走来,并给她开了一张“分心驾驶”的罚单。Kaytlin收到一张$300多的罚单,还被告知明年ICBC保费可能会涨。

Kaytlin的律师Kyla Lee表示,她对这张罚单感到既惊讶又失望。要知道,排队做核酸与在道路上驾驶有很大的区别,司机不需要提防红灯、行人等危险障碍,他们唯一要做的是盯着前车什么时候动。因此Kaytlin当时的行为没有任何威胁性。同时,我不认为给Kaytlin开这张罚单,会给我们的社会带来任何利益。唯一的利益就是政府多赚几百块吧。

本拿比皇家骑警已经对这件事作出回应。发言人Mike Kalanj承认,当天的确有警察在本拿比Willingdon夹Canada Way的核酸检测点执法。作为警察,我们的职责是保证道路安全,防止碰撞发生。最近我们在新冠检测点抓到很多有问题的司机。例如边开车边看手机、不戴安全带、堵塞交通、插队、违规掉头、在不安全的情况下变道、因“路怒”与其他司机产生冲突。

根据BC省的最新法规,警方会对分心驾驶进行罚款和扣分,累犯者的惩罚更重。罚款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分心驾驶的罚款,第二部分是扣分的罚款,在BC省,只要扣分超过3分,从第4分开始,就有扣分累积罚款。

初犯:$368 + 扣分罚款 $175 = $543,扣4分。在12个月内累犯,分心驾驶的罚款仍为 $368,但扣分累积罚款大增:第2次:$368 + 扣分罚款 $520 = $888、第5次:$368 + 扣分罚款 $3760 = $4,128、第10次:$368 + 扣分罚款 $14,520 = $14,888。屡犯者还将面临当局对其驾驶执照的复审,有可能导致禁止驾车3到12个月。

 

   0


相关新闻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4 A&W餐馆遭持械抢劫 流浪者太多店主员工日夜
5 华人女孩被顶级学校开除 什么都没做错结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