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注意!这种情况是新冠紧急警告信号
www.bcbay.com | 2022-01-06 08:45:51  热点加拿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省政府周三宣布了 3,798 例 COVID-19 病例,相关住院人数再次增加。

据卫生部门称,目前有 317 名感染性 COVID-19 患者住院,其中 83 人在重症监护室。

由于快速传播的 Omicron 变体导致 COVID-19 传播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因此住院人数在过去一周增加了 50%。

目前,全省有 29,967 例活跃病例,新增/活跃病例包括:

  • 菲沙卫生区新增 1,739 例,活跃病例13,920例

  • 温哥华沿岸卫生区新增840例,活动病例9,100例

  • 内陆卫生区新增473例,活跃病例2,563例

  • 北部卫生区新增 179 例,活动病例750例

  • 岛屿卫生区新增566例,活跃病例3,631例

  • 加拿大境外居住人士1例,活跃病例3例

在过去的 24 小时内,没有新的死亡报告,新冠死亡总数为 2,427人。

今天也没有新的卫生保健设施爆发疫情。全省共有 21 个卫生保健机构持续爆发疫情。

12月28日至1月3日,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占病例的16.2%,12月21日至1月3日,占住院人数的51.4%。

上周病例(12 月 28 日至 1 月 3 日) - 总数 22,600例

未接种疫苗:3,127 (13.8%)

部分接种:542 (2.4%)

完全接种疫苗:18,931 (83.8%)

过去两周住院病例(12 月 21 日至 1 月 3 日) - 总数 173例

未接种疫苗:84 (48.6%)

部分接种:5 (2.8%)

完全接种疫苗:84 (48.6%)

过去一周,按年龄调整后每 100,000 人中的病例数(12 月 28 日至 1 月 3 日)

未接种疫苗:465.8

部分接种:148.1

完全接种疫苗:412.3

过去两周,调整年龄后每 10 万人住院的病例数(12 月 21 日至 1 月 3 日)

未接种疫苗:19.6

部分接种:4.3

完全接种疫苗:1.8

1 月 5 日星期三,BC省五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人中有 88.3% (4,402,649)已接种第一剂 COVID-19 疫苗,83.0% (4,138,255) 已接种第二剂。

此外,BC省 12 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人中有 92.0% (4,266,177)接种了第一剂 COVID-19 疫苗,89.3% (4,138,007) 接种了第二剂,21.5% (998,164) 接种了第三剂。

此外,BC省所有符合条件的成年人中有 92.4% (3,996,885)接种了第一剂,89.7% (3,881,820) 接种了第二剂,23.1% (997,224) 接种了第三剂。

详情请浏览省府网站:https://news.gov.bc.ca/releases/2022HLTH0004-000008

本月派发 1.4 亿次快速检测试剂

联邦政府将于本月向各省运送 1.4 亿份 COVID-19 快速检测试剂,总理特鲁多鼓励加拿大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保持谨慎,度过 Omicron 新冠疫情。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宣布,本月将向各省进行大量派发快速检测,大约是政府1 月份原计划的四倍。

特鲁多也呼吁如果人们还没有接种疫苗,就应该接种疫苗,外出时应戴口罩,生病时应留在家中。

在上一次财政更新中,政府拨款 17 亿元以确保提供约 1.8 亿个快速检测试剂。

总理还证实,加拿大有足够的疫苗剂量供全国每个人接种。

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表示,本月将为所有 5 至 11 岁的儿童提供足够的儿童剂疫苗。

首席公共卫生官 Theresa Tam 博士将于今天上午和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一起举行新年的第一次联邦 COVID-19 更新。

由 Omicron 变体引起的病例激增迫使多个省份推迟非紧急手术,推迟学生开学返校时间。

BC警告企业主要为大规模疾病做好准备

由于高度传播的 COVID-19 Omicron 变种在BC省范围内蔓延,企业已被警告要为多达三分之一的员工有可能同时生病做好准备。

周二,省卫生官员 Bonnie Henry 博士表示,企业主应重新启动他们的 COVID 安全计划,以防止企业因人手不足而倒闭,但不会下达卫生令。

鉴于新变种的传播率高、潜伏期短和患病人数众多,现在需要所有企业制定应急计划,以在员工生病时保持企业正常运营。

在BC省昨天报告的新增2,542 例新病例,其中 80% 是 Omicron 变体。

根据美国医生的说法,灰色的嘴唇、皮肤和指甲可能是 Covid 的“紧急警告信号”。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CDC) 将上述的变色列为某人应立即就医的迹象。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美国卫生主管已将上述现象视为某人需要紧急医疗护理的潜在迹象,尽管最近声称它可能是 Omicron 特有的。

CDC 将超过 11 种症状(包括头痛、喉咙痛和恶心)识别为可能的 Covid 症状,并列出了数十种可能的症状。

但是 NHS 仍然只承认三种症状是 Covid 的警告信号,即发烧、新的持续咳嗽以及嗅觉和味觉丧失。

不过英国的研究表明疫苗已经“改变了游戏规则”,并导致更多感染者面临更温和的病毒症状。

同时,NHS 不认为灰色的嘴唇、皮肤或指甲是需要紧急医疗护理的病毒的警告信号。

它只警告儿童皮肤苍白、有斑点、出现蓝色或灰色是危险信号,并说任何有变色儿童的父母应立即拨打 999。

在去年 2 月更新的指南中,CDC 表示,灰色的嘴唇、皮肤和指甲可能是 Covid 的症状。它与呼吸困难、胸部持续疼痛或压力、新的混乱以及无法醒来或保持清醒一起列出。

该机构说:“如果有人表现出任何这些迹象,请立即寻求紧急医疗护理。”

灰色的皮肤和嘴唇,医学上称为紫绀 Cyanosis ,是血液中氧气太少或血液循环不良的警告信号。

注意!这种情况是新冠紧急警告信号

它可能与严重问题有关,包括哮喘、肺炎或心脏病。

这种症状很可能只出现在 Covid 感染的后期阶段。

灰指甲可能是缺铁的警告信号,这表明身体的重要器官可能难以获得足够的氧气。

但它们也可能由受伤、经常吸烟、真菌感染或手经常接触水或清洁产品引起。

NHS 清单——该清单因其简短的症状清单而经常受到批评——仅列出了三种可能的迹象。

但涉及超过 100 万英国人的监视突出了其他四个需要注意的关键症状。

除了 NHS 的三个主要症状外,ZOE Covid 症状研究还表明:流鼻涕、头痛、打喷嚏和喉咙痛都是 Covid 的迹象。

他们说:“许多人仍然不知道我们应该注意的所有症状。

“这让人们有可能错误地认为他们感冒了,而实际上他们可能感染了 Covid。”

============

网友:灰色的嘴唇永远不是好信号!

网友:我今天刚测试呈阳性。我一个脚趾有皮疹,发烧,喉咙沙哑。不过,我其实并不觉得难过。我发现我在圣诞节暴露了,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我没有接种疫苗。现在我很快就会免疫

网友:Cyanosis 是许多严重医疗问题的征兆,而不仅仅是 COVID。

网友:这是许多事情的警告标志..记得检查一下。

网友:可以肯定,无论原因如何,紫绀都是紧急情况。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加拿大140万房产诈骗 警方发图通缉多名亚裔
4 A&W餐馆遭持械抢劫 流浪者太多店主员工日夜
5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9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10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2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3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7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8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9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10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