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太爽了!加拿大上市公司CEO疫情下照拿最高薪
www.bcbay.com | 2022-01-05 15:36:3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新冠疫情下2020年尽管加拿大陷入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下滑,但是加国100名最高薪的首席执行官当年收入却达到有史以来的第二高。

加拿大另类政策中心的资深经济师克唐纳(David Macdonald)指出,虽然疫情对大多数加拿大人来说是相当糟糕的一年,尤其是在失业方面,但是对加国最富有的首席执行官们来说,情况并没有那么差。

麦克唐纳在周二发布了一份报告,调查了2020年上市公司薪酬最高的100位首席执行官的收入。报告称,到本周二中午,这些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平均收入已经相当于加拿大普通工人全年的收入。

2020年,由于多次封锁和强制关闭,许多加拿大人的工作时间削减或完全失业,与此同时,这些薪酬最高的CEO平均收入达到1090万元。

这一数字低于2018年1180万元的纪录高点,但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9.5万元。

麦克唐纳表示,考虑到疫情对许多公司造成了损害,CEO们获得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薪酬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

平均薪酬中,超过82%来自现金或股票期权在内的奖金,这些奖金是公司创造性地计算出来的,是确保疫情期间糟糕的表现不会影响首席执行官的薪酬。

麦克唐纳说:"这种事只会在困难时期发生。"

“当公司形势恶化时,首席执行官在很多情况下都得到了保护。如果公司发展顺利,更加没有上限。”

麦克唐纳表示,首席执行官们常常声称奖金是补偿他们的特殊工作,但是有一半拿奖金的CEO所在公司在2020年曾接受政府援助,如加拿大紧急工资补贴,或者是因为调整奖金计算公式。

2020年,收入最高的CEO的收入是普通员工的191倍,比2019年的202倍有所下降,是近6年来CEO与普通员工的差距最低的一年。

但这不是因为普通工人得到了加薪。相反,许多工资最低的工人在一年中被解雇了一段时间,在计算平均数字时,他们的工资完全去除。

该报告提出了几项建议,通过审查税收制度来解决高管薪酬过高的问题,包括如何对待资本利得和股票期权。

麦克唐纳还建议联邦政府对最富有的加拿大人征收财富税,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加拿大人的平均收入和最高收入的CEO之间的差距将进一步扩大。

他说:“当我们考虑如何构建税收结构,使其基于人们可以支付的金额时,财富税就更有意义了。”

去年秋天,新民主党领袖驵勉诚(Jagmeet Singh)在竞选时承诺,将对任何净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人征收1%的财富税,以及对收入超过21万元的部分征收35%的税。

自由党政府在执政的第一年将年收入超过20万元的人的税率从29%提高到33%。由于通货膨胀,目前最高税阶为216,511元。

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现在要为最高收入人群制定税规,包括阻止最富有的加拿大人通过各种税收漏洞来减轻自己的税负。

她还要为加拿大税务局(Canada Revenue Agency)提供资金,打击避税行为,并提高收入超过10亿元的银行和保险公司的企业所得税。

方慧兰的发言人发言人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一直在“持续关注解决收入不平等,对最富有的加拿大人设立更高的税率,对跨国电商巨头征税,并限制最大公司的股票期权减扣。

新民主党金融评论员Daniel Blaikie在一份声明中说,自由党让每一个加拿大人失望,因为他们没有让超级富豪支付应该承担的份额,比如堵住税收漏洞和避税天堂。联邦保守党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10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