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面对新变种,到底应该隔多久注射第三剂疫苗?
www.bcbay.com | 2022-01-04 18:28: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20104-1 CACC

1.    加国多地封锁 特鲁多发文:联邦这些福利可申领

由于Omicron近期在多个地区迅速扩散,一些省市相继实施更严格的管制措施。对于近日受到公共卫生措施影响的人,总理特鲁多在3日发文表示,现在联邦已经提供了一系列福利和资助,人们可以申请领取。

特鲁多昨日在Twitter上表示,“由于Omicron毒株迅速扩散,全国一些地区已经开始实施新的限制政策,新的一年并非以我们想要的方式开始。”“不过我想要你知道的是,我们将继续确保你能得到所需要的支持,” 特鲁多写道。接着特鲁多在这条推文下面接连发布了五条信息,细数联邦所提供的几项福利项目:

“如果你因为必须留在家里照顾12岁以下的孩子,或者你的家人需要监管照顾,那么你可以申请Canada Recovery Caregiving Benefit(CRCB)福利。这项支持对那些雇员以及自雇人士都适用。”(据悉,这项福利将为每个家庭每周提供500元的收入,税后大约每周450元)

“如果你因为新冠而生病或需要自我隔离,导致无法工作,你将可以申请Canada Recovery Sickness Benefit福利。这个项目对于那些因患有严重的健康问题,感染新冠后出现的风险更高,从而影响到工作的人也适用。”(据悉,这项福利将为符合条件者每周提供500元的收入,税后约每周450元)

“如果你是一位员工,因为疫情导致的公共卫生封锁措施而受到直接影响,那么Canada Worker Lockdown Benefit福利将能为你提供帮助。它将给你临时的收入支持,帮助你维持生计。”(据悉,这个项目将每周提供300元的资助,税后计270元)

“如果你有自己的企业,那么Tourism and Hospitality Recovery Program项目、Hardest-Hit Business Recovery Program项目将能为你提供薪资及租金补贴。此外,Canada Recovery Hiring Program项目有效期也已经被延长至5月7日。”

“如果你想了解这些福利或资助项目的细则,或者如果你想要申请支持,可以点击t.co/2Bcvjv6Dc5查询。我们将继续为你、你的家人以及你的企业提供帮助,因为我们说过,我们会支持你,我们是认真的,” 特鲁多在文中写道。此前,联邦政府已经扩大了对封锁的定义,被限制容量的区域等也被算在封锁的范围内,因此更多人可以得到福利金。

 

2.   面对新变种,到底应该隔多久注射第三剂疫苗?

随着Omicron变种病毒引发的极高传染率,卫生官员鼓励民众接种第三剂疫苗以获得更好的保护,但各省和地区执行不同的注射时间表,那么加拿大人究竟该在什么时候接种第三次疫苗最好呢?其实专家们对此意见也不一致。

据CTV报道,渥太华医院研究所的科学家Angela Crawley周二接受采访时说:接种第二剂疫苗6个月后你应该接种第三剂,特别是那些超过50岁并且患有严重疾病风险的人。Angela Crawley依据的是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 (NACI)12月3日发布的第三剂疫苗指南,NACI强烈建议一些人群在接种第二剂疫苗至少6个月后接种第三剂。委员会可能会根据人们居住的地方和个人风险向18至49岁的加拿大人提供第三剂疫苗。目前,只有mRNA疫苗即辉瑞和莫德纳疫苗被批准用作第三剂。

尽管建议至少等待6个月才接种第三剂,但加拿大某些省已经提早为民众接种第三剂,例如阿尔伯塔省允许18岁及以上的人可以在接种第二剂疫苗5个月后预约第三剂。萨省和安省间隔时间更短,仅隔3个月。萨省大学的流行病学家纳兹姆·穆哈贾林表示:根据居住的地方来确定何时可获得第三剂疫苗对令拿大人很困惑。安省新冠顾问组负责人Peter Juni医生呼吁,由于Omicron的高传播性,原本等待6个月接种第三剂疫苗的要求已经过时了。他提到英国最近的数据,接受第二剂辉瑞疫苗大约3个月后,对病毒的保护作用降低,而这个数据很可能也适用于接种莫德纳疫苗的人。11月底,英国政府宣布,所有成年人在接种第二剂疫苗的3个月后就有资格接种第三剂。而以色列的研究也证明第三剂辉瑞疫苗在降低住院和死亡风险方面的有效性会降低,以色列最近宣布将第二剂和第三剂疫苗之间的间隔期限从5个月缩短到3个月。Juni说,目前大多数加拿大人接种第二剂疫苗已经超过三个多月。数据显示目前两剂疫苗似乎对住院和ICU提供了相对较好的保护。然而,自从Omicron出现以来,安省的抗感染保护能力一直在迅速下降。接种第二剂疫苗超过三个月的人确实表现得好像他们没有接种过疫苗一样,疫苗对感染的保护基本上接近于零。虽然这些数据是基于安省的依旧,但Juni表示其他省份可能会有同样的情况,他希望看到各省尽快更新他们的第三剂资格要求。他强调,除了疫苗外,人们还需要继续推动公共卫生措施来遏制第五波疫情。他建议民众尽可能避免与他人接触,包括避免进入拥挤的室内空间,如酒吧和餐馆。他还建议人们佩戴医用口罩,而且再增戴双层布口罩来提供额外保护。Crawley也强调要遵守公共卫生措施,例如保持身体距离和手部卫生。她还指出了保持整体健康的其他方法,例如睡个好觉、全天保持水分和均衡饮食。Juni表示,我们目前面临的挑战是Omicron感染在人群中如此普遍,为此政策需要改变。

 

3.   熔断,封城 新冠检测爆满,回国过年更难了

尽管包括美国首席防疫专家佛奇在内的顶级医学专家都已表示,Omicron看起来可能没那么严重,然而Omicron变异毒株的快速传播正在全世界引爆一场新冠海啸。成千上万的新增病例排山倒海似的奔涌而来,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医疗系统带来了难以承受的压力。

周一,1月3日卑诗卫生厅的最新声明指出,初步数据显示,卑诗过去3天新增确诊9332例。具体来看,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1日新增确诊4033例、1至2日新增确诊3069例、2日至今新增2230例。过去7天,卑诗单日新增确诊已经飙到史上最高的3,177例。而这还只是初步统计,早在去年底,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就曾经表示:“每天的官方数据只是一部分,目前无法估计出卑诗的真实病例数。”“平均而言,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官方数据的4-5倍!”据悉,卑诗卫生厅将在周二公布详细的住院、死亡、疫苗接种情况,以及更新Omicron变异毒株的确诊数字。最新统计显示,卑诗过去3天的新增个案超过52%都来自菲沙河谷卫生局辖区,达4859例;来自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辖区的有1797例、温哥华岛1117例、内陆与北部地区则分别有1185和374个新患者。

另外,近期,由于疫情严峻,多个赴华航班先后遭熔断。东航、南航、国航、厦航等回国热门航司都在民航局的熔断名单上。由于熔断措施导致赴华航班减少,机票一票难求。去年底土耳其航空公司从伊斯坦布尔飞往广州的航班价格表,其单程赴华经济舱价格已经飙到最高20万、商务舱更是超过25万,简直令人乍舌。去年12月22日,美国达美航空西雅图飞上海的航班,在空中飞行六小时后,却突然掉头返航,飞回西雅图,导致机上大批乘客无法按计划回国。然而这还不算是最糟糕的,要回国就要重新买机票,结果当天美国各地回中国的机票一下子就开始疯狂上涨。从旧金山飞往上海浦东的单程经济舱当时是6000美元左右,但瞬间就没票了,超级经济舱大约8000美元左右,商务舱从11400美元一会儿就上涨到14800美元…之后,达美航空又宣布取消了12月27和28日,自美国底特律、西雅图至上海浦东的航班。至于后续恢复时间,该人士说,目前暂无计划。

据统计,预计今年一月美中航线取消及熔断航班已达十多个班次。根据民航局的最新消息,洛杉矶赴华航班几乎在一月全面断航。值得庆幸的是,虽然赴华旅客偶有出现确诊病例,但人数不多,目前往返中加航班还算比较稳定。现在新冠检测爆满,想回国也变得更难了。Omicron变异毒株带来确诊病例的飙升,各大核酸检测点都大排长龙。目前,绝大多数国家都要求旅行者入境时提供24小时到72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然而现在,要拿到检测报告越来越难了。有时因为来不及拿到检测报告,很多人只好延后行程并更改航班。检测现在又成了疫情的痛点之一,在美国和加拿大,核酸检测基本上供不应求。事实上,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早在去年底就曾表示,卑诗已达到检测和接触者追踪的最大能力。之后,卑诗官员还发布了关于谁应该接受检测的新指南:那些接种了疫苗、不被认为是高风险且症状较轻的人被告知,与其前往检测中心,不如假设自己患有这种疾病并自我隔离。

除了检测困难之外,受近期恶劣天气,以及机组人员感染激增等影响、全球航班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混乱。据航班跟踪(FlightAware)网站的数据,仅新年第一天,美国就有2725个航班被宣布取消,超过全球取消的4618个航班的一半。加拿大航空公司也表示,过去一周约有4%的航班受到恶劣天气和假期机组人员紧张的影响。同时,全球航空旅行继续受到Omicron毒株的严重影响。许多飞行员和空勤人员感染后缺勤,或由于接触感染者而被隔离,这导致航空公司因为人手不够而取消航班。在之前的圣诞节的周末,全球大约有7500个航班被航空公司取消。看起来回国真的不容易。在此建议大家“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必须要回国的也要尽早锁定机票并及时和航空公司确定航班信息。最后,祝愿所有海外华人都能平安顺利回国的日子早一点到来。

   0


相关新闻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