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熔断,封城 新冠检测爆满,回国过年更难了
www.bcbay.com | 2022-01-04 05:45: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Omicron的快速传播正在全世界引爆新冠海啸

刚刚,安省宣布退回封城第二步(step 2),

核酸检测点爆满,拿不到阴性证明无法登机

病例增多,赴华航班熔断大增

国际航班大乱,元旦全球取消4618个航班

熔断,封城 新冠检测爆满,回国过年更难了

尽管包括美国首席防疫专家佛奇(Anthony Fauci)在内的顶级医学专家都已表示,Omicron看起来可能没那么严重,然而Omicron变异毒株的快速传播正在全世界引爆一场新冠海啸。

成千上万的新增病例排山倒海似的奔涌而来,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医疗系统带来了难以承受的压力。

卑诗周末新增确诊近万例,检测爆满

刚刚,(周一,1月3日)卑诗卫生厅的最新声明指出,初步数据显示,卑诗过去3天新增确诊9332例。

熔断,封城 新冠检测爆满,回国过年更难了

具体来看,去年12月31日至今年1月1日新增确诊4033例、1至2日新增确诊3069例、2日至今新增2230例。

过去7天,卑诗单日新增确诊已经飙到史上最高的3,177例。

而这还只是初步统计,早在去年底,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就曾经表示:“每天的官方数据只是一部分,目前无法估计出卑诗的真实病例数。”

“平均而言,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官方数据的4-5倍!”

据悉,卑诗卫生厅将在周二公布详细的住院、死亡、疫苗接种情况,以及更新Omicron变异毒株的确诊数字。

最新统计显示,卑诗过去3天的新增个案超过52%都来自菲沙河谷卫生局辖区,达4859例;来自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辖区的有1797例、温哥华岛1117例、内陆与北部地区则分别有1185和374个新患者。 

安省宣布紧急封城:

学校上网课,餐馆停止室内服务

周一(1月3日),安省报告单日新增确诊13578例。安省省长道格·福特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新的卫生措施。

加广中文报道,安省决定学校上网课至少两周,暂时关闭餐馆和健身房的室内服务,并暂停非紧急医疗程序,以避免安省的医疗保健系统不堪重负。

福特表示,关闭学校的决定将维持至少两周,因为无法保证学校的人手充足,预计会有不少教师请病假。

熔断,封城 新冠检测爆满,回国过年更难了

熔断,封城 新冠检测爆满,回国过年更难了

今天宣布的新限制还包括:

  • 餐厅和酒吧的室内用餐暂停;

  • 允许餐馆的户外用餐、外卖、drive through 和送食品上门服务;

  • 社交聚会限制减少到室内5人,室外10人;

  • 零售店、商场、公共图书馆和个人护理服务场所的人数减为原容量的 50%;

  • 桑拿、蒸汽房和氧吧关闭;

  • 员工必须远程工作,除非他们的工作性质需要他们在现场工作;

上述措施将于1月5日凌晨12:01开始实施,并将持续至少21天,直到1月26日。

赴华航班紧急熔断,机票价格飙涨

近期,由于疫情严峻,多个赴华航班先后遭熔断。东航、南航、国航、厦航等回国热门航司都在民航局的熔断名单上。

由于熔断措施导致赴华航班减少,机票一票难求。去年底土耳其航空公司从伊斯坦布尔飞往广州的航班价格表,其单程赴华经济舱价格已经飙到最高20万、商务舱更是超过25万,简直令人乍舌。

去年12月22日,美国达美航空西雅图飞上海的航班,在空中飞行六小时后,却突然掉头返航,飞回西雅图,导致机上大批乘客无法按计划回国。

然而这还不算是最糟糕的,要回国就要重新买机票,结果当天美国各地回中国的机票一下子就开始疯狂上涨。

熔断,封城 新冠检测爆满,回国过年更难了

从旧金山飞往上海浦东的单程经济舱当时是6000美元左右,但瞬间就没票了,超级经济舱大约8000美元左右,商务舱从11400美元一会儿就上涨到14800美元…

之后,达美航空又宣布取消了12月27和28日,自美国底特律、西雅图至上海浦东的航班。

至于后续恢复时间,该人士说,目前暂无计划。

据统计,预计今年一月美中航线取消及熔断航班已达十多个班次。根据民航局的最新消息,洛杉矶赴华航班几乎在一月全面断航。

熔断,封城 新冠检测爆满,回国过年更难了

值得庆幸的是,虽然赴华旅客偶有出现确诊病例,但人数不多,目前往返中加航班还算比较稳定。

12月27日,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对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12航班(斯德哥尔摩至西安)、东方航空公司MU588航班(纽约至上海)、南方航空公司CZ8140航班(伊斯兰堡至武汉)、厦门航空公司MF830航班(洛杉矶至厦门)实施熔断措施。

去年12月28日,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对西班牙国家航空公司IB2821航班(马德里至上海)、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684航班(亚的斯亚贝巴至上海)、土耳其航空公司TK72航班(伊斯坦布尔至广州)、柬埔寨航空有限公司KR961航班(金边至成都)实施熔断措施。

新冠检测爆满,想回国更难了

Omicron变异毒株带来确诊病例的飙升,各大核酸检测点都大排长龙。

目前,绝大多数国家都要求旅行者入境时提供24小时到72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然而现在,要拿到检测报告越来越难了。

有时因为来不及拿到检测报告,很多人只好延后行程并更改航班。

检测现在又成了疫情的痛点之一,在美国和加拿大,核酸检测基本上供不应求。

据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人朱利安·怀斯(Julian Wise)一家人到纽约州西部滑雪,在准备返回安省的两天前,他前往当地的一个测试中心做PCR核酸检测。

可他发现拿到测试结果可能需要72个小时以上,但加拿大要求入境旅客必须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就这样,怀斯一家被困在美国了。

熔断,封城 新冠检测爆满,回国过年更难了

在纽约州雪城(Syracuse)工作的住院医生麦迪逊·希利 (Madison Healey)说,因为没能拿到72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她被迫取消了返回安省家乡探亲的计划。

加拿大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事实上,卑诗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早在去年底就曾表示,卑诗已达到检测和接触者追踪的最大能力。

之后,卑诗官员还发布了关于谁应该接受检测的新指南:

那些接种了疫苗、不被认为是高风险且症状较轻的人被告知,与其前往检测中心,不如假设自己患有这种疾病并自我隔离。

航班大乱,元旦全球取消4618个航班

除了检测困难之外,受近期恶劣天气,以及机组人员感染激增等影响、全球航班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混乱。

据航班跟踪(FlightAware)网站的数据,仅新年第一天,美国就有2725个航班被宣布取消,超过全球取消的4618个航班的一半。

加拿大航空公司也表示,过去一周约有4%的航班受到恶劣天气和假期机组人员紧张的影响。

熔断,封城 新冠检测爆满,回国过年更难了

同时,全球航空旅行继续受到Omicron毒株的严重影响。许多飞行员和空勤人员感染后缺勤,或由于接触感染者而被隔离,这导致航空公司因为人手不够而取消航班。

在之前的圣诞节的周末,全球大约有7500个航班被航空公司取消。

看起来回国真的不容易。在此建议大家“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必须要回国的也要尽早锁定机票并及时和航空公司确定航班信息。

最后,祝愿所有海外华人都能平安顺利回国的日子早一点到来。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