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2年决定加拿大个人理财的六个数字
www.bcbay.com | 2022-01-02 17:25:1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2年决定加拿大个人理财的六个数字

  环球邮报近日刊发了专栏作者Rob Carrick的文章,提到加拿大个人理财方面在过去一年经历了往常一二十年才有的事件,并罗列出2022年决定个人财务的6个重要数字。

  Carrick指出,这么短的时间里发生了这么多戏剧性的事: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飙升的房价,火热的股票市场和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加密货币。我们还看到经济上的不幸,包括食品银行的使用率激增,住房负担能力跌到31年来的最低水平。

  他说,希望2022年能过得平静些,但是也未必指望得上。以下是决定性的数字:

  1. 通胀率

  10月和11月的物价同比上涨4.7%,为2003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通胀会对你的家庭财务状况造成影响,迫使你花更多的钱去买同样的东西。预计利率最快将在春季上调,这可能会抑制目前对商品和服务的高需求。大流行造成的供应链中断也必须得到缓解,通胀才会下降。

  如果你是一名依赖定期存款等保守投资的老人,或者你的工作是工资小幅上涨或根本没有上涨,那么你最容易受到通胀的影响。

  2. 工资增涨

  雇主提供更高的工资涨幅是通胀企稳的一个明显迹象。加拿大统计局月度就业报告所述的工资表明,这种情况已经在发生。Capital Economics的预测师表示,到明年第一季度末,工资年增长率极有可能超过3%,高于2021年底2.2%的水平。

  在通胀如此之高的情况下,3%的工资涨幅仍然会让你变得更穷。但这足以让加拿大央行在考虑通胀和加息时机时增加一些紧迫感。

  3. 加拿大央行隔夜利率

  信贷额度、浮动利率房贷和浮动利率贷款的基准利率在2020年3月疫情爆发时,仅用了三周多一点的时间就从1.75%降至0.25%。除非新冠病毒Omicron变体对经济造成损害,预计加拿大央行最早将从今年春季或夏季开始上调隔夜利率0.25个百分点。

  如果你有房屋净值信用额度,每一次利率提高都会增加你每月的最低还款额。浮动利率的房贷按揭供款可能不会增加,但是你的还款更多地用于支付利息,较少用于偿还本金。最终你偿还房贷的速度会比预期的慢。

  4.政府5年期债券收益率

  联邦政府为5年期债券支付的利率用于确定5年期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在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加拿大5年期债券收益率飙升,随后在年底回落,原因是市场对Omicron变种的担忧。

  预计到2022年,一旦经济明显好转、通胀需要解决,5年期债券收益率就会上升。如果房贷利率也走高,预计首次买房者的每月还款额将增加,许多现有房主的续贷成本也将上升。

  5. 房价

  2022年,房主和那些想进入房市的人之间的财富差距可能会扩大。加拿大房地产协会预测,2021年全国平均转售房价将上涨21.2%,2022年房价将进一步上涨7.6%,至约73.95万元。

  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有助于减缓房价上涨,但问题是,买房或买公寓的贷款成本会上升。

  6. 股市

  市场策略师乐观认为,如果Omicron不影响经济恢复到正常的活动水平,股市将在2022年上涨。不过,自大流行引发的崩盘以来,股市已经大幅上涨。Globeinvestor.com显示,自2020年3月中旬以来,标普/TSX综合指数上涨了76%,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00%。

  涨势会在某个时候减弱,这意味着对投机性股票和行业投资的热情将会减弱,这些投资在过去18个月里已经获得了巨大回报。这些收益利润可以让你在2022年的个人财务上领先一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