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办圣诞派对、辱骂亚裔 省长康尼为何还没下台
www.bcbay.com | 2021-12-28 00:44:39  加美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办圣诞派对、辱骂亚裔 省长康尼为何还没下台

  2021年12月22日,前联邦移民部长,现任阿尔伯塔省省长杰森·康尼(Jason Kenney)接受了卡尔加里太阳报的年终采访。在访谈中,康尼谈到了应对疫情的策略,以及过往两年的经历。不过其采访内容,却引发了新一轮的争议。

办圣诞派对、辱骂亚裔 省长康尼为何还没下台

  在与太阳报专栏作家里克·贝尔的采访中,康尼面对持续的病毒变种说了这样的一段话:“谁知道下一次变种到底是什么呢?我不知道。什么时候WH会再出现下一次蝙蝠汤呢?我也不知道。我从痛苦的经历当中学到了,不去对这做出预测。”

  这样的言论一出,随即遭到了公众人物的批评:国际贸易部长伍凤仪在推特上发声表示:“重复这些反亚裔种族主义言论是不负责任的。康尼,与其谈论来自WH的蝙蝠汤,我们还是关注注射疫苗,佩戴口罩,保持距离,以及相互帮助,保护加拿大民众的安全。”

办圣诞派对、辱骂亚裔 省长康尼为何还没下台

  阿尔伯塔省议员托马斯·唐(Thomas Dang)发声称:“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种族主义言论。在此次疫情当中,杰森·康尼与UCP已经使用了狗哨式的语言。现在,他们已经公开发表种族主义言论。”

  知名加拿大情景喜剧《Kim's Convenience》的主演安德烈·蓬(Andrew Phung)指责康尼辜负了阿尔伯塔民众,并持续做出错误的决定,而这些种族主义言论让人们理解你为什么不适合领导阿尔伯塔。

  这并非是康尼第一次在疫情当中将问题归责于特定族裔的少数群体。在2020年11月,康尼曾表示说南亚裔人士的生活方式导致了阿尔伯塔出现病毒传播。这引发了南亚裔人士的不满,但康尼和联合保守党并没有对社区民众致歉。

办圣诞派对、辱骂亚裔 省长康尼为何还没下台

  讽刺的是,康尼所带领的联合保守党的做派却更加不堪。就在发表“蝙蝠汤”言论的同时,媒体抓到了联合保守党在省府呼吁民众减少接触与聚集的背景下,依旧举办圣诞派对的场景。

  面对媒体的询问:联合保守党只能硬着头皮表示,康尼本人没有去,这一次聚会符合省府规定。而在2021年1月,还曾有多名联合保守党议员在联邦政府呼吁所有人取消非必要出国旅行时,在圣诞假期期间出国度假的事件发生。

  在公共政策方面,康尼的作为令人感到迷惑:在2021年7月,阿尔伯塔曾取消了几乎所有的防疫措施。

  这一决定直接导致阿尔伯塔的病例数量自7月起日日上升。而在加拿大各省当中,康尼面对不打疫苗的人士,反封锁人士也最为宽容。这一点,成为了他与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之间最为显著的区别。

  康尼的这些做派显然让民众不满,根据民调公司Angus Reid的统计,康尼的支持率也由19年6月的61%跌落至2021年10月时的21%。虽然距离下一次阿尔伯塔省选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不过,已经有活跃人士质疑康尼的党领资格,并提议更换党领。

办圣诞派对、辱骂亚裔 省长康尼为何还没下台

  原本在12月9日,联合保守党成员就应该决议是否将康尼移除出党领位置。但在高层商议后,便将审核党领资格的事项移到了明年4月。这让这位曾经活跃于各级政坛的保守派政客又多出四个月的喘息时间。

  曾经的移民部长为何成为了如今的右翼民粹分子?这或许与康尼所带领的联合保守党有关。在2017年7月,阿尔伯塔省保守党与野玫瑰党为了在下一次大选当中击败新民主党,决议将两党合并,改称为联合保守党。

  而作为加拿大保守党政党的大本营,在赢得了2019年的省选后,康尼将自己带领的政党打造成为了右翼人士的温床,在气候变化,社会议题方面,开启了逆行倒施的方针。

  在新冠疫情当中,康尼屡次与反疫苗、反封锁人士妥协。显然,康尼并不是单纯的“愚蠢”,在这些看似迷乱的政策背后,亦有其寻求极右翼人士支持的政治意图。

  这样前后反复,又有些矛盾的康尼,让人不由得思考:究竟他是为了迎合极右翼分子的保守派政客,还是为了骗取移民选票而深度隐藏的极右翼政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10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