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空乘感染 多家国际航班紧急取消 华人回国泡汤
www.bcbay.com | 2021-12-24 17:23:50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本要放假了,大家忙碌一年都应该好好过一个圣诞。

然而这几天连续屡破历史记录的疫情,让所有卫生工作者们没法休息。

BC首席公共卫生官Dr. Bonnie Henry和BC省卫生部部长Adrian Dix在圣诞节前夕紧急开了一场疫情简讯报告会,再次苦口婆心地叮嘱大家减少传播。

Omicron让加国甚至全世界都措手不及,目前加国日增2万,美国日增16万,英国日增10万,全球都掀起了高爆浪潮。

未来几周非常重要……

Omicron非常容易传播 任何有可疑症状

家庭成员之间都要隔离

从生物学传播角度,Dr.Bonnie Henry反复强调了这个变种的易感染性唱歌、说话室内聚会都有可能感染,但是仅限于上呼吸道,和前几日有些专家说它更像“支气管炎而非肺炎”的说法呼应上了。

Dr.Henry强调,我们的身体还需要很长时间去适应,去产生针对Omicron的病毒的抗体,也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观察研究。现在年轻人感染越来越多,如果家里有人感染,大家也需要坚持成员之间隔离

由于Omicron带来的症状大多都是轻症,和感冒非常类似,包括(乏力、嗓子痒、干咳) ,如果大家怀疑自己有问题,需要尽快隔离,不要传染其他人。可以预定一个测试,看看究竟有没有感染。正在等待测试结果的人也应该保守估计,不要去聚会,需要隔离。

即便打了疫苗,如果接触了感染者,需要自我监控症状14天,如果没有打疫苗接触了可疑人员,需要隔离10天。没打疫苗的人感染至少需要隔离10天。在隔离期间,如果出现症状恶化,例如出现没有食欲的问题,随时打911,也可以打811专线咨询。

这意味着我们需要重新调整假期计划,如果大家有任何症状,请紧急取消所有的假期出行,不要给社会添乱。此外,大家应该互相进行人文关怀,给正在隔离的人一个电话,快递一份丰盛的圣诞餐,小小的善意让社会更温暖。

现在BC的检测量已经到达极限了!

根据CTV news的最新报道,现在BC省的PCR已经到达一定的饱和度了温哥华沿海卫生局监测点爆满!所以,目前暂时优先给那些有高风险感染的人开放检测。

如果大家只是轻症的话,其实没有必要去抢占名额检查。如果出现轻微症状,可以在家先隔离观察一下情况。现在PCR存量优先,优先给65岁以上的人检测,因为他们可能有其他的慢性疾病。BC昨天(12月23日)做了20,000个PCR聚合酶链式反应测试,这已经是目前的极限承载量了。

如果大家确实比较着急想知道结果,可以拿到一份快速检测,拿回家自测。

Henrry再次强调,至少大家要有症状才去检测,因为这可能会抢占真正需要测试的人的资源。因为Omicron的症状太像感冒了,即便有感冒症状,都需要采取措施,和别人拉开差距。

健身房必须关闭

商家再叫苦不迭也没有商量余地

前几天虽然有许多乐观的研究,南非、全世界的研究都是这款变种病毒很轻微,加之我们有加强针,感染的很多都是年轻人,重症率比Delta小80%。但是,随着该变种的攻击对象向老年群体迁移,我们还是不能轻视,需要长期研究这项变种

目前BC的政策是健身房、舞蹈室、酒吧、夜总会全部关闭,有很多健身房老板损失惨重,记者在会上问能不能做好措施的情况让开门。对此Henrry表示,绝不可以。这些年轻人活跃且室内密闭的空间,在这个关头必须保持关闭。

对于体育馆、电影院等场所,也必须减半容量,大家最好升级口罩,佩戴N95。

Omicron在密闭环境通过空气高效感染

多国航班空乘中招 紧急停飞 华人回国遇阻

Dr.Henry表示,从疫情开始,就一直强调空气中存在大量的气溶胶,尤其是Omicron这种传染性超强的变种,哪怕空气中存在少剂量的气溶胶也会很容易让人感染。所以,乘坐飞机时很危险的,因为几个小时甚至10多个小时在飞机上,气流里面或许会有很多病毒。

话刚落音,各大媒体头条就传来“多国航班取消”的新闻!最近,由于多名空乘人员感染,在圣诞前夕,多家航空公司紧急取消了航班,让很多华人回国步骤被打乱,措手不及!

据了解,由于Omicron的影响,圣诞前夕,至少有三家大型航空公司接连取消航班!德国的汉莎航空Lufthansa因为飞行员频频感染,取消了飞往休斯敦、波士顿、华盛顿的三个方向的多次航班。

欧美冲击巨大,美国也不乐观。由于大量机组人员感染,美国的Delta在今天12月24日取消了145班次,在明天的12月25日圣诞日当天取消了111班次;而美国的联合航空在今天取消了175班次,明天取消了69班次。

很多华人吐槽,他们被接连戏耍,达美航空从西雅图飞上海的飞机在经历晚点一天、再晚点2小时、飞出去6小时又返航之后,乘客们被彻底整崩溃了。

据了解,DL9891航班(西雅图-上海)从12月22日起飞,在延误了1天之后乘客们登机,但是飞出去6小时,过了拉斯维加斯又折返掉头回西雅图。

无独有偶,12月23日,有网友发帖称,自己乘坐的美国达美航空DL287号航班在赴华途中,于俄罗斯边界上空突然返航,导致机上大批中国乘客无法按计划回国。

这番迷幻操作,对乘客也是缺乏解释。总的来说,原因很多:包括天气变化、机组感染,此外还有网友爆料,可能因为新规要增加3-5小时消杀时间,导致航班接洽有问题,无法顺利降落上海浦东机场等。

Omicron带来的变数越来越大,现在不仅是出去回不来,还可能机票买了都出不去。所以,这个年还是就地过吧,别折腾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2 华人大喜!回国出入境申报、赴华签证统统改
3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4 关注!一年创收数百万的机器,被加拿大人砸
5 加拿大快餐店员工现身说法:这12种食物千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2 "华人神探"李昌钰翻车?天价和解金曝光
3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4 加拿大鹅今天再开仓!华人天亮出发狂扫15件
5 华人大喜!回国出入境申报、赴华签证统统改
6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7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8 房贷族噩耗!年底继续加息,加拿大股市狂泻
9 6岁华裔男童遭恶邻白人男子球棍猛击 生命垂
10 中国名校打响取消英语的第一枪 真担心下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2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3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
4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5 加拿大男子恐痛失$30万遗产!邮政局竟寄丢
6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7 太难了!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
8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9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10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