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国首现Omicron死亡病例 专家:每个人都会感染
www.bcbay.com | 2021-12-13 17:11: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首相证实:Omicron至少已导致一名患者死亡,全球首例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Omicron社区传播,未来可能迅速升级

加拿大专家:Omicron终将感染每一个人

天津从入境人员中检出Omicron毒株,中国内地首次

英国首现Omicron死亡病例 专家:每个人都会感染

英国报告感染Omicron死亡病例,全球首例

首相:Omicron海啸来了,两剂疫苗根本不够!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毒王Omicron的传播速度真是惊人,而其重症率和致命率也越来越引发关注。

就在刚刚周一(13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证实,英国至少已有一名患者在感染了Omicron变种后死亡,为全球首例。

据每日邮报、Sky News等媒体报道,约翰逊在访问当地一家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时告诉记者:“很遗憾,至少有一名感染Omicron的患者已经死亡。”

不过,约翰逊就没有透露有关死亡案例的进一步信息,包括这名患者是否已经完全接种疫苗。

英国政府的最新疫情统计显示,过去24小时里,英国的Omicron病例飙升50%。

目前英国已有10人因感染了Omicron新毒株而住进医院。年龄在18至85岁之间,大多数都接种了两剂疫苗。

约翰逊强调,某种程度上我认为这是一种比较温和的病毒版本,但大家应该把Omicron新毒株似乎比其他变种病毒略为温和的概念“暂时摆在一边”,而应该把关注重点放在Omicron的高度传播性上。

他重申,现在我们能够做到最好的,就是让每个人都接种第3剂加强针。

英国首现Omicron死亡病例 专家:每个人都会感染

英国卫生大臣萨吉德‧贾维德(Sajid Javid)也在周一稍早发出警告:

Omicron 正以惊人的速度在英国传播,确诊人数每隔几天就会翻倍成长。

贾维德还表示,考虑到Omicron的超强传播性,不排除未来出现大量住院病例。

路透的报道称,最近七天英国平均单日新增病例已超过5万例,创下了自今年1月以来的新高。

自11月27日英国发现首个Omicron病例以来,英国就实施了更严格的限制。

12月8日,英国启动“应对新冠疫情:秋冬计划”B计划,即后备计划,以应对Omicron毒株在英国快速传播。

12月12日,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宣布,将新冠疫情警报级别由3级提升至4级。

英国首现Omicron死亡病例 专家:每个人都会感染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也警告称,医学专家们目前还不知道Omicron是否比Delta毒株弱,但英国目前正在面临Omicron“海啸”。

他强调,必须加快推行居民疫苗接种计划,两针疫苗根本不够!

约翰逊当天还宣布启动“Omicron紧急加强针国家任务”,在新年前为英格兰所有18岁及以上人员提供加强针接种服务。

周一,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更将警告级别调至“最高”也就是5级,代表当局认为本国医疗体系即将不堪重负。

周一开始,英国民众已经可以免预约走进疫苗接种中心,接种加强针疫苗。

周一一大早,英国各地的疫苗接种中心开始了大排长龙,场面蔚为壮观。

英国首现Omicron死亡病例 专家:每个人都会感染

在伦敦的一家医院里,人们要排队等候至少6小时才能接种疫苗。

此外,在线预约一度崩溃,政府表示将尽快增加容量。

加拿大专家:每个人都会感染

安省Omicron感染者3天翻一倍

加拿大的疫情也的确不容乐观。刚刚,安省报告单日新增确诊1536例,几乎是上周一新增感染人数887例的两倍,也高于周日报告的1476例 。

周一,安省科学咨询组根据现有的数据预测,Omicron感染者在安省每三天翻一倍。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有证据表明Omicron毒株正在加拿大社区传播,感染该变种病毒的病例预计将在未来几天 “迅速增加”。

到1月中旬,该变种可能会超过Delta,将感染人数推高至每天26,600人。

image.png

总理特鲁多今天表示,政府对Omicron变种病毒的最新预测非常担忧。

他强调,“确保每个人都接种双重疫苗非常重要。由于我们已提供加强剂,若符合年龄范围,请预约第三剂。”

image.png

安省新冠研究顾问组负责人Dr. Peter Jüni则呼吁人们“停止对Omicron毒株抱有幻想(wishful thinking)。

他表示,现在任何有关这种变异病毒只会引起较轻微病症的说法都是“迷思(myth)”。

image.png

Jüni强调,这种毒株如此具有传染性,它终将感染到每一个人!从统计学上来说,只会有相当少的人不会被传播到。

与此同时,尼日利亚宣布,计划从本周开始禁止来自阿根廷、英国、加拿大和沙特阿拉伯的航班。

英国首现Omicron死亡病例 专家:每个人都会感染

据悉,尼日利亚的这项措施主要是为了报复这些国家。

上个月尼日利亚检测到Omicron病毒后,加拿大等国家纷纷宣布对尼日利亚实施旅行禁令的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尼日利亚航空部长哈迪·西里卡(Hadi Sirika)直言:“我们建议将加拿大、英国、沙特阿拉伯和阿根廷等国也列入红色名单,就像它们对我们做的一样。”西里卡说。

天津从入境人员中检出Omicron变异株,

为中国内地首次检出

据央视报道,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12月9日天津市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呼吸道标本进行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序列分析,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均确认检出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株(B.1.1.529进化分支)。

卫生部门表示,在津感染者系入境闭环管控人员,目前于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英国首现Omicron死亡病例 专家:每个人都会感染

据悉,这是中国内地首次发现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株。

看起来,疫情严峻,一点也不能掉以轻心啊。在这里还希望大家做好防护,健康平安每一天。

   0


相关新闻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9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