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提议向美国电动车提供相应税务优惠
www.bcbay.com | 2021-12-13 16:02:3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理杜鲁多表示,如果美国把建议中向美製电动汽车提供的税务优惠,扩展至包括在加拿大组装的电动车,本国将会给对方回馈与之看齐的对等优惠。

特鲁多提议向美国电动车提供相应税务优惠

杜鲁多周一提议,加美两国同时向对方生产的电动汽车,提供对等税务宽减。 加通社

拜登提出向美製的电动汽车提供税务宽减,让当地消费者节省高达12,500元。加国政府指,这如同向产自本国的电动车徵收34%关税,预计于未来10年将蒙受199亿加元经济损失。加拿大上周五向美方发信指,有关措施违反了加美墨协定(USMCA),加方威胁将会报复,可能向美国多项出口商品徵收关税。

杜鲁多提出可以和睦解决此项贸易纠纷的方法,只要美方让加国製电动车符合领取免税额的资格,加方可提供同时适用于在这两个国家组装的电动汽车的税务优惠。

他在周一说:“我们建议了很多解决方案,其中之一是调整我们在加美两国的鼓励措施,以确保任何一方都不会有缺失或不公平,我们很乐意这样做。”

加国政府原先已经打算重新调整其现行的退税计划,该计划只适用于最高基本售价在45,000至55,000元之间的零排放新车。在今年9月联邦大选期间,自由党承诺在未来4年内花费15亿元,来扩展该项计划,以进一步普及电动汽车的应用,并达致减排目标。

杜鲁多一面向美方动之以情,提及加美两国合作生产汽车,已有逾半世纪历史;一面说之以理,指出拜登建议的减税方案,对两国汽车製造业同样不利。“我们正在非常努力地与美国合作,让他们明白,这个只惠及美国汽车製造业的电动车回赠计划,不但明显地有损加拿大的利益,对美国同样也不利。”

汽车为加拿大第二大出口商品,主要供应市场为美国,然而,在加国製造的汽车,约有50%的零部件是来自美国,加国的厂房每年向美国进口价值超过220亿元的汽车零部件。

像通用(GM)等美国汽车品牌,在安省投资了数十亿元提升厂房设施,生产主要供应美国市场的电动车辆。

美国参议院表示,争取在圣诞日前,就批准这项税务优惠的《重建美好法案》(Build Back Better Act)进行投票,一待通过即可拍板。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上周五向美方参议院领䄂发信,对法案作出严厉批评,并威胁将向影响美国多项出口商品徵收关税。加方同时表明,尽管不希望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但已准备好作最坏打算,将于数天内拟定可能对美国徵收关税的商品清单。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称解决住房危机的关键是增加密度特鲁多坦承:加拿大中产家庭买房越来越难
特鲁多:将留学生单独列为住房危机原因是错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
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
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
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在温哥华通勤
5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9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10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