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研发出首款疫苗:对变种有效率为 ...
www.bcbay.com | 2021-12-08 14:46:1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 港湾播报》20211207-2)

加拿大研发出首款疫苗:对变种有效率88.6%!

好消息!据多家英文媒体综合报道,加拿大本土生产的首款新冠疫苗在第三期临床试验中显示出了超高效能,能够有效应对新冠病毒,并且有望很快获得批准并投入使用。总部位于魁北克的生物制药公司Medicago和英国疫苗巨头葛兰素史克 (GSK) 现在正准备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最终的监管文件,以获得批准。

这两家公司在新闻稿中表示,该疫苗对目前研究的所有新冠病毒变种的总有效率高达71%,对Delta变种的有效性更高,高达75.3%;对Gamma变种的功效高达88.6%,至于最近新发现的Omicron变种,还处于研究分析阶段。“我们目前正在评估疫苗针对Omicron抗体的交叉反应性,公司已经采取行动,以防需要对疫苗进行更改。”加拿大Medicago公司的医疗专家Brian Ward表示,如果这款疫苗在加拿大获得许可,那么它将成为首个获准用于人类使用的植物疫苗。“这对于整个世界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

据报道,这款Medicago疫苗使用的是植物来源的“病毒样颗粒”(VLP),旨在模仿病毒结构,以便免疫系统能够识别并产生抗体反应。跟现有疫苗不同的是,植物疫苗不包含其遗传物质,这使其不具有传染性且无法复制。并且,这类疫苗中还含有来自葛兰素史克 (GSK) 的辅助剂,以帮助增强免疫反应。新闻稿指出,在该疫苗的第三阶段试验中,接种的群组中并未报告COVID-19重症患者,也没有报告严重的不良反应,一般是“轻度到中度和短暂的反应,症状平均会持续1天至3天。”Ward表示:“预计我们的疫苗将有很大的需求量,既要增加对未接种人群的剂量,也要提高加强剂的剂量。”

对于这项研究,纽芬兰纪念大学的病毒学和免疫学教授,兼加拿大病毒学协会副主席Rod Russell表示,他对Medicago疫苗的有效性并不感到惊讶。“这是一种很好的替代方案,因为他是基于植物的疫苗,并且试验数据也证明它非常有效。”Russell说道。在疫情开始初期,加拿大在获得疫苗方面经历了延迟,部分原因是国内不具备生产疫苗的能力。“因此,如果加拿大能够直接生产疫苗是件好事,它有效地解决了供应链的问题。”至于Medicago疫苗,“当变种病毒出现时,他们也能够立即制造新序列,研究出应对新变体的疫苗。”“所以,这对加拿大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Russell补充道。加拿大终于研究出应对新冠病毒的疫苗,确实值得振奋!

中国男子多伦多买房348万遭人卷款逃走

安省征收海外买家税后对投资者影响很大,一名非加拿大居民的中国男子为了在多伦多购买旧屋翻新图利,找了两个有加拿大身份的华人出面买房,结果在花了348万元之后,钱被卖家卷款逃走,他与两个合伙人也起了争执,最后到法庭打官司。

法庭文件显示,2016年,中国男子梁某和相识的徐某、王某三人因房地产买卖发生纠纷。涉案的房产位于北约克176号和178号Caribou Road 。2017年这两处物业挂牌出售,三人计划将其买下,准备翻建后出售以获取利润。为此梁某事先预付了348万元。但对于这笔交易的性质,梁某和徐某及王某之间出现了分歧。梁某认为这是他与另外两人合伙做生意。而徐某和王某则认为,这只是梁某在借用他们的名义,并且委托他们来购买物业,出资人就是梁某自己。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分歧,就是因为梁某并非加拿大居民,而且出于个人原因,梁某不希望所购买的房产文件上出现他自己的名字,因此他要求王某和徐某注册一家只有编号的公司──2587830 Ontario Inc.来代表他行事。根据购房协议,这两处房产应在2017年9月20日交割。但在此之前,卖家成功地说服了梁某等3人,让他们先缴足购房款项和翻建资金,拿到钱后卖家就带着这笔巨款逃走了,售房协议也没有完成。三人声称他们是欺诈行为的受害者。

钱被买家卷走后,176和178号最终被抵押权人出售,买家是徐某的朋友许某,他是一个指定的购买者。徐某及王某联系梁某让他再次出资购买这两个物业,但梁某没有回应,也无法被联系到。徐某只好再找一位朋友马某出资完成了这次交易,新的交易显然与梁某无关了。梁某于是状告二人违反合同,违反信托责任和应当承担过失责任。梁某还指控二人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174号Caribou Road 的物业,购房款就来自他的投资。但这个说法遭到徐某和王某的否认,二人认为购买174号Caribou Road 的物业与梁某无关。梁某也未能出示指控徐某和王某的证据。徐某和王某认为,梁某未能为176和178号的成交提供资金,他们与梁某的合作就结束了。最终用于购买176和178号的钱并非来自梁某,此前的钱被卖家骗走了。他们认为梁某在第二次购买 176和178号的交易中没有起任何作用,当然也没有权利获得房产。法官驳回了梁某的上诉,梁某的348万元也就这样消失了。

明年加拿大房价继续涨!这里涨幅两位数!大温11月销售暴增33%!

加拿大的房价已经让大部分需要住房的居民难以负担,而根据RE/MAX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明年加拿大的房价还将继续攀升。而且,在某些重要地区的涨幅还将达两位数。

根据RE/MAX 发布的《2022年加拿大房屋市场展望报告》预测,2022 年全国住宅价格将增长9.2%。其中,大西洋省份的预期升幅最大,蒙克顿(Moncton)和哈利法克斯(Halifax)预计来年平均住宅价格的涨幅更分别达到20%和16%。另据路透社报道,2021年加拿大房价预计平均将上涨18.6%,高于8月调查中预测的上涨16.0%。而在明年加拿大升息之前,今年最后一季的购房热潮仍在提振房屋市场,10月的房价较去年同期猛涨18.2%。尽管房屋价格可以从某种程度上显示出加拿大人对房市的信心,但专家认为,并不是每个人都对不停上涨的价格感到兴奋。加拿大人对房屋的负担能力也会进一步恶化。TD Economics经济分析师Rishi Sondhi表示,明年人们的负担能力不太可能会改善,因为房价应会继续走高,甚至利率也会上升。

此外,根据路透社对15位市场分析师的最新调查显示,房价涨幅未来预计将明显放缓,2022年为5.0%,2023年为2.0%。只有两名受访的分析师认为2023年房价会下降,且降幅不大。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查中有9位分析师认为对明年房价影响最大的因素是利率上升或货币政策收紧,还有5人认为是市场供应的限制。据专家预测,需求的增加将伴随着房价的飙升,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市尤其明显。RE/MAX的报告指出,需求的增加将伴随着房价的飙升,尤其是在大多伦多地区市场。预计多伦多和密西沙加等城市的房价在2022年将上涨 10% 和 14%。同时,报告预计加西地区的房市仍然火热。Re/max预测,如果以大温哥华地区2021年10月的房屋基准价格为基数,2022年大温房价还将上涨5.5%。

尽管2021年已经接近尾声,但购房者需求却远超近10年的平均水平。大温地产局(REBGV)最新报告显示,11月的销量比近10年的11月平均销量高出33.6%。数据显示,2021年11月大温地区住宅销售总量为3,428套,比去年同期的销售量增长了11.9%,比2021年10月的销售量3,494套下降了1.9%。目前,大温地区住宅房价指数综合基准价为$1,211,200,比2020年同期上涨16%,与2021年10月相比增加了1%。不过,在房市仍火热的情况下,大温地区住房市场待售房屋供应却呈现继续下降的趋势。

BC再增4染Omicron病例!安省1月每日恐确诊3000

最新消息,BC省又通报了4例新增Omicron感染病例。12月7日下午,BC亨利医生在媒体发布会上公布了最新的疫情情况。目前,BC省共有5例确诊Omicron病例,其中3名患者已经完全接种疫苗,另外两人未接种疫苗。亨利还补充说,还有其他“未确定和疑似”病例也可能很快将被确诊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

目前,新冠新变种病毒Omicron在南非迅速传播,并已经蔓延至世界多个国家。由于该变种病毒在短时间内就得以快速扩散,以至于围绕Omicron的许多关键问题,包括是否会引发更重或更轻的症状,以及逃脱疫苗免疫的程度等仍然没有确切的答案。而另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Omicron是否会取代Delta在大流行中占主导地位”也决定了新冠疫情未来的走势。对此,美国科学家仔细研究来自南非及英国的数据后认为,Omicron很可能在未来几周至几个月内取代Delta病毒,成为主要流行的新冠病毒。哈佛医学院负责监控变种病毒的专家勒米厄斯表示,虽然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但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Omicron在很多方面可能胜过Delta。因为缺乏相关的数据,仍有人认为现在断言Omicron传染性高于Delta的可能性、多久后将取代Delta还为时过早。非洲卫生研究所(AHRI)负责人汉纳科姆对此表示,南非目前的疫情增长趋势较前三波“陡峭很多”,表明Omicron变种正在迅速传播,因此推断它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病毒。不过,因为Omicron被发现时,南非确诊Delta的病例并不多,因此不能断定Omicron已经超越了Delta。目前对于Omicron传染性更高的说法除了基于现有的数据,还来自于一些感染的案例。近期就陆续曝出Omicron可能通过“空气传播”以及有已接种加强针的民众感染Omicron的案例发生。

加拿大安省科学顾问团近日公布了最新模型数据,以此预测第4波疫情的发展趋势。据推测,因安省新冠患者接受深切治疗(ICU)的人数将会上升,医疗系统将再次承受巨大的压力。顾问团还指出,如果Omicron变种病毒被证明具“适度传染性”,估计到2022年初,每天的新增病例或超过2,000例;如果Omicron被证明“更具传染性”,那么2022年1月每天新增病例则有可能超过3,000例,这个数字接近2021年4月份第3波疫情之下的每日新增确诊人数。虽然还尚未确定Omicron会引发更严重的病症,但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其定性为是会对全球造成高度威胁的新变种毒株。圣诞假期临近,也就意味着即将开启的“走亲访友”假期模式会让防疫面临巨大挑战。对此,安省新冠顾问负责人Dr. Juni向民众提出强烈建议:“尽量只与最亲近的朋友或家人见面,现在把一切‘大家庭聚会’的这类活动暂停,可推迟到夏季。”Dr. Juni警告称,加拿大人要面对的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变异病毒,它甚至有能力躲避人体免疫系统,最终会让我们的医疗系统再次陷入困境。他因此劝诫居民谨慎考虑圣诞假期的出行计划。“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未来几个月内,多一些限制、少一些接触,尽量降低病毒进一步传播的机会。”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6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2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5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6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9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10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