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辞职,将于年底离任
www.bcbay.com | 2021-12-07 03:15:43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辞职,将于年底离任

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Dominic Barton)证实说,他已提出辞职,将在今年12月31日离任。

鲍达民在2019年9月被任命为加拿大驻华大使时,加中关系正因孟晚舟引渡案和两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捕处于极低谷。

他表示,当时总理特鲁多给他的首要任务就是营救被捕的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以及处理加中关系难题。现在康明凯和斯帕弗已经重获自由,加拿大政府在和中国的外交关系上也处于比过去更有利的地位。他觉得自己可以安心离职了。

他还说,促成康明凯和斯帕弗获释是他一生中最重大的事件之一,也是他一生的荣幸。他们及其家人的勇气和坚强令他受到难以置信的感动。

他在接受《多伦多星报》采访时说,他本来就无意做一个职业外交官,辞职是一个与政治无关的个人决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他怀着感谢和尊重接受了鲍达民辞职的决定。

康明凯和斯帕弗。

康明凯和斯帕弗(右)今年9月终于获释回到加拿大。他们在监禁中度过一千多天。照片:(CPL. JUSTIN DREIMANIS/DND-MDN CANADA/REUTERS; COLIN HALL/CBC)

前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普(Guy st-Jacques)在接受Radio-Canada采访时说,现在加中关系仍然非常冷淡,重建信任尚需时日。加拿大需要重新思考加中关系。此时的驻华大使最好是一个有中国工作经验、会说中文的职业外交官,并且对中国有清醒的认识,因为和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打交道已经变得极其困难。

今年59岁的鲍达民出生在乌干达。他在获得驻华大使任命之前曾多年担任麦肯锡咨询公司高管,在首尔、新加坡、北京、上海等地工作过。他也曾担任联邦政府经济顾问。

(Radio-Canada, adaptation en chinois par Wei Wu)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坦承:加拿大中产家庭买房越来越难特鲁多:将留学生单独列为住房危机原因是错
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
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
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
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在温哥华通勤
2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6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7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8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9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10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