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中餐馆火灾 2名华裔装修工身亡
www.bcbay.com | 2021-12-05 17:18:2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中餐馆火灾 2名华裔装修工身亡

  图为当日火警现场。

  2名华裔装修工不幸在安省圣嘉芙琳市遇难,其中一名遇难者家境贫寒租住地下室,留下怀孕妻子和一名幼童,这名遗孀昨日表示,万万没想到丈夫会失去生命,出事当日丈夫告诉她是开工最后一日,是为了多赚一些帮补家计,才从塬来的餐馆工作,转行做装修。

  加拿大华人建筑装修协会(CCCRA)现正在发起筹款活动,唿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温哥华分会赵会长说:“当我们获悉多伦多2名工友遇难,也展开捐款活动,目前筹款1200元。令人悲痛是,上月我们的一名温哥华工友也遇难。我希望大家都献出爱心,帮助这些遇难的华裔同胞。”CCCRA温会长说:“我希望悲剧能引起人们对装修行业关注,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不购买劳工保险,因为保费十分昂贵。装修业挣的是辛苦钱,没活儿时就没有收入,我唿吁政府降低保费,还有为装修业安全培训提供资源支持。”

  温会长表示:“为了帮助2名受难家属渡过难关,我们发起筹款活动,目前收到社会各界上百人捐款4万多元,我唿吁华人社区伸出援助之手,我们的捐款途径:EMT info.cccra@gmail.com,信用卡支付:https://square.link/u/ZKzW8SYX ,捐款将直接给予死者家属。”

  11月20日下午安省圣嘉芙琳市(St. Catharines)一中餐馆发生火灾,正在屋顶作业的2名装修工人遇难。

  温会长说:“按照装修规定,当建筑物装修时必须关闭煤气、通风、电力等系统,以免发生意外。我分析当时餐馆正在营业,其抽风系统把装修时产生的可燃气体或物质回风到室内引起火灾,而2名工友出于安全考虑进入室内查看,结果酿成悲剧。”

  其中一名遇难者的妻子悲伤说:“我万万没想到我丈夫会失去生命。出事那天他一早离家时对我说,今天是最后一次开工,能早点回家,但直到下午4时没有接到他电话,往常他都会在工作间隙给我电话。后来就间接收到多伦多警方电话,说那边警方通知我丈夫住院了。我最初猜想是交通事故之类的,因为他的工作性质经常驾车在路上。当最后确认他遇难时,我感觉天都塌下来了。”

  其妻续说:“我丈夫非常善良,乐于助人,也是个大孝子,5年前移民加国后就把母亲从国内接来同住。我们租住在地下室,有一个3岁孩子,我怀孕5个月。他过去在餐馆打工,我们有孩子后,为了多赚钱,转行做装修,在出事前他还计划学习室内装修,说户外装修到冬天就没活儿了。现在我家失去了唯一收入来源、我又不能工作,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