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省将启用新冠口服药!过敏者开打强生疫苗
www.bcbay.com | 2021-12-02 11:34:2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新变种奥密克戎(Omicron)的出现,安省福特政府扩大了COVID-19疫苗加强剂的范围至50岁及以上的人群。同时,安省将为mRNA疫苗过敏或有禁忌的人提供单剂强生COVID-19疫苗。

安省将启用新冠口服药!过敏者开打强生疫苗

图源:CityNews

从12月13日上午8点开始,合资格的人可以通过COVID-19疫苗接种门户网站、致电安省疫苗联络中心、通过原住民疫苗接种诊所,以及通过指定的药店和初级保健机构预约第三剂疫苗。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第三剂的预约时间必须在第二剂接种后约6个月(168天)。

此外,由于COVID-19引起严重疾病的风险较高,接受透析(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的个人在COVID-19疫苗后56天有资格接种第三剂,立即生效。

同样立即生效的是,安省建议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HSCT)、造血细胞移植(HCT)(自体或异体)和CAR-T细胞治疗的个人,由于治疗或移植后免疫力丧失,重新接种COVID-19疫苗初代系列。

从明年1月开始,安省将根据年龄和风险进一步扩大加强剂的资格,加强剂与第二次剂的间隔将为6至8个月。

安省首席医疗官Dr. Kieran Moore于周四作出这一宣布。

图源:CityNews

卫生官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你有资格接种新冠疫苗加强剂,请尽快预约,为自己提供额外的保护。”

“如果你还没有接种疫苗,请今天就接种。这包括为5至11岁儿童接种疫苗。实现最高的疫苗接种率仍然是我们保护自己、降低COVID-19传播风险、抗击新病例大幅增加和新变种Omicron的最佳工具。”

目前,70岁及以上的人,以及任何接受过两剂阿斯利康疫苗的人都有资格接种加强剂。

上周,5至11岁的儿童获得新冠疫苗接种资格,目前正在进行第一剂接种工作。

开始接种强生疫苗

政府还表示,为了让尽可能多的符合条件的人接种疫苗,从今天起,将供应有限的单剂强生COVID-19疫苗。强生疫苗将提供给对mRNA疫苗过敏或有禁忌的18岁及以上的个人,或在尚未接种疫苗的个人的要求下,由各地公共卫生部门负责。

启用新冠口服药

除疫苗外,一种用于治疗COVID-19的实验性口服疗法默沙东(molnupiravir)的临床试验于2020年10月19日开始,目前正在多伦多大学卫生网络(UHN)和汉密尔顿Juravinski医院进行。如果获得批准,molnupiravir将成为为期5天的口服治疗,用于治疗未接种疫苗的轻中度COVID-19高危患者,并可能成为首个在医疗机构之外使用的此类治疗。安省正在准备一个计划,确保在最需要的地方获得这种治疗。

由于新变种的大量突变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联邦政府对来自南部非洲特定国家的旅行者实施了旅行限制。联邦还重新对所有进入加拿大的航空旅客实施COVID-19检测要求,来自美国的旅客除外,这一要求将在“未来几天内”生效。

扩大检测范围

除了加强边境的检测,安省表示拥有快速识别、追踪和隔离COVID-19及其变种的基础设施。有关措施包括:

  • 将所有检测中心的免费PCR检测范围进一步扩大到2021年11月1日至12月6日期间从尼日利亚、马拉维和埃及返回或旅行过的无症状个人,包括旅行者的家人和其他家庭接触者。

  • 安省还向所有公立学校分发了1100万份快速抗原筛选测试,并向参与这一项目的第一民族学校的每个学生分发了5份测试盒,以便在假期和1月返回学校时使用。

  • 安省本月还将启动了一场假日检测闪电战,在高流量、高风险地区增加临时检测点。

  • 为可能接触过Omicron变种的个人发布关于病例、接触和疫情管理的强化指导,以减少进一步传播。

  • 投资51亿元,建设医院能力,增加3100张病床,以确保医院和重症监护能力继续保持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6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