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终身租住大厦项目取消 华裔长者5万元订金被拖欠
www.bcbay.com | 2021-12-02 10:36:5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一对华裔夫妇于将近4年前预购了一个所谓“终身租住”(a life lease)的单位,但该大厦项目最终取消,他们要求退还50,300元定金,迄今没有到手,公司承诺明年1月中旬偿还。

终身租住大厦项目取消 华裔长者5万元订金被拖欠

律师说,在安省,预购终身租住单位者,并预购柏文单位的人们所具备的同等保护,没有法律规定,终身租住大厦的发展商在项目取消时必须退还定金。

周先生(音译:Fengfeng Zhou)说,他太太于2018年3月,为一个士嘉堡的终身租住大厦Trinity Ravine Towers单位,付了定金。这个项目主要为基督徒耆老社区服务。

但该项目宣布后6年,仍未动工,现场还是原来的停车场。项目的主导方是一个叫做Global Kingdom Ministeries 的天主教教堂。发展商现在开始退还定金,但有许多人还在等待。

购买终身租住单位,没有产权。该项目的发展商Trinity Ravine Communities公司称,他们已经开始退款,承诺到明年1月中旬给所有索讨的人们退款。此外,他们还在考虑一个替代方案。

周先生表示,“我们感到受人摆布,上当受骗了。”

这是周先生夫妇移民加拿大以来首次在房产项目上的大动作。他说,他对于明年1月获得退款并不抱太大希望,因为过去一段时间教堂一直答应还款,一直没有落实。

他说,即便拿到5万元的定金,要去买房子也是很困难。几年当中房价已经又涨了许多。

近年已经有众多柏文大楼建造计划遭取消。2020年,9个项目取消;2021年迄今,4个项目。Trinity Ravine Towers取消涉及565个单位。上述项目总共取消4,489个单位。

房地产律师兹纳提(John Zinati)说,安省没有保护终身租用权购置的专门法律条款。终身租用权不在安省新屋保障公司Tarion的保护范围内。

他说,如果柏文大楼的发展商推迟或取消项目,法律规定他们必须退款。但对于建造终身租用的发展方而言,没有这个规定,他们也不必将收到的款项存在律师的专项基金帐户上,“你的资金的安全性,就寄託在公司的良心上了。”

他说,安省城市事务和房产厅2014年公布了一个预购终身租用单位指引,该指引指出,首期定金只需要2,000到5,000元。只有到项目动工后,才需要支付第2次定金,和第1次定金加起来,达到总价的25%。

Trinity Ravine Communities在回答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时说,他们正在积极努力,希望到明年1月中完成定金加利息的退款。但他们没有说明多少人购买了终身居住单位,多少人仍在等候退款。

他们说,明年初将公布一个替代方案,以便人们决定是接受新项目,或是仍要求退钱。

该公司于今年2月告诉预购者,他们的项目无法落实,一是因为疫情带来的经济困难;二是多伦多市府不接受他们打算使用的预製板建设方式,此种方式可节省费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