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世界新一轮封国,30多万中国留学生崩溃
www.bcbay.com | 2021-12-01 15:58:21  多伦多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新变种的发现,全世界大多数国家宣布新一轮封国。

据报道:日本30日0时起原则上禁止外国人入境,日本共同社消息,该措施“暂定持续一个月”。目前,美国、加拿大宣布对非洲等10国官宣封国,估计等疫情严峻后,也会禁止非居民入境了。

据悉,日本每日入境人数限制26日刚刚由3500人增至5000人,但由于奥密克戎毒株蔓延,这个数字再次被降至3500人。此外,新防疫措施还规定,从英国、德国等14个国家归国的日本人入境时需要在指定设施隔离14天。

日本东京广播公司(TBS)今日稍早前报道称,鉴于奥密克戎毒株蔓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9日下午宣布“作为紧急预防措施,从11月30日0时起,以全世界为对象,禁止外国人入境日本。

世界卫生组织(WHO)11月29日称,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范围内造成感染病例激增的风险“非常高”,并可能给部分地区带来“严重后果”,呼吁各国提高警惕。此前,为防范奥密克戎毒株入境和扩散,以色列在27日宣布关闭边境,禁止所有外国旅客入境。日本此前也要求来自包括南非在内的9个非洲国家的日籍回国人员在检疫所指定设施隔离10天。

封国下,最惨的莫过于留学生了。

据悉,近37万具有留日资格的留学生等待入境。这些留学生进不去,而在日本的很多华人表示:回不来。机票一夜间飞涨。现在真的是:进不去,回不来。


图片来源于网络

除了日本封国以外,由于新冠病毒感染率大幅反弹,葡萄牙于当天起正式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不知道再过十天半个月,加拿大的防疫政策会不会改变,到时候入境出境的规则是否将变得更加严格?反正安省今天就有新动作了。

安省省长福特对联邦政府针对 Omicron 变体的最新旅行限制和测试要求,表示理解和支持,称加拿大本地的病例“令人担忧,但不会引起恐慌”。

就在联邦政府宣布将更多国家加入旅行限制国家名单数小时后,并将对来自加拿大以外的所有航空旅客(美国除外)实施新的测试要求,美国加拿大过境72小时的核酸免检政策已经开始几天了。不知道这项政策,会不会随着疫情反复而取消。

福特对记者说:“每天我们都会更多地了解 Omicron 病毒,以及它的传播速度和严重程度。” “每天我们都会推迟进入我们国家的更多病例,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和准备。所以我们现在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加强我们的边界防疫检查。”

“我要感谢联邦政府今天采取的行动”目前人类对 Omicron 知之甚少,包括它是否更具传染性、导致更严重的疾病或可以逃避疫苗接种。

虽然 Omicron 变种最初是在南非发现的,但它可能已经在世界其他地区出现。周五,针对这一发现,福特公开呼吁渥太华禁止来自相关国家的所有航班和乘客,并实施新的测试要求。到目前为止,安省已经发现了4例新的 Omicron 变体病例。

加拿大周二进一步实施了旅行限制。新的测试要求现在意味着所有来自加拿大以外的航空旅客(美国除外)在抵达加拿大时都需要在机场接受测试,这是现有的出发前测试要求的基础。

福特表示:“我很高兴我们加强了机场的测试” 他补充说,他将继续与联邦政府就需要实施哪些新限制进行对话。“我总是支持任何谨慎的做法,以防止这种新变种进入我们的国家。”

自从疫情开始以来,我们这些海外华人就陷入了僵局,回国难,出国难,各国的限制每时每刻都在改...真的希望疫情可以早日好转啊!海外华人多小心,千万保护好自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10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