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边境再次收紧?特鲁多:采取新措施应对Omicron
www.bcbay.com | 2021-11-30 14:51:5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11月30日)表示,加拿大正在考虑采取新的措施来减缓Omicron变种病毒的传播,这种病毒可能比以前的变种病毒更具传染性。

据CBC报道,特鲁多在国会山与内阁成员开会前对记者简短地说,政府正在 “非常、非常密切地 ”关注Omicron变种。

特鲁多说:“尽管加拿大现在有非常强有力的边境措施,需要接种疫苗才能来到加拿大,需要进行出发前的测试,需要在抵达加拿大时进行测试,但我们可能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我们将非常仔细地观察它。”特鲁多说。

目前还不清楚特鲁多是否暗示抵达加拿大时进行病毒测试将成为回国旅行者的新规范。根据目前的旅行制度,入境旅行者需要出示在抵达加拿大之前进行的COVID-19分子测试的阴性证明,但只有少数旅行者被随机挑选出来进行抵达后的病毒测试。

一些省长,如安省省长道格-福特一直敦促渥太华对所有抵达加拿大的旅客进行抵达点检测,无论他们来自哪里。

从周二开始,加拿大已经取消了对短期穿越加美边境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的出发前分子测试要求。如果符合条件的旅行者离开加拿大不到72小时,从美国重新进入加拿大就不需要进行检测。

尽管来自一些商业和旅游团体的压力,加拿大迄今仍对所有其他旅行者保持着出发返回加拿大前的分子测试要求。

当被问及是否会有更多边境限制时,卫生部长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告诉记者,在与内阁同事会谈之前,他不能说更多。

莫德纳公司:疫苗效力大打折扣

Omicron变体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它有大量的突变,这可能会影响其传播性和COVID-19疫苗的效果。

莫德纳(Moderna)公司首席执行官班塞尔(Stephane Bancel)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预测,现有的疫苗在应对Omicron方面的效果将大打折扣。

他说:“我认为,再怎么样都不会和对付Delta时是一样的(效果)。我认为,会明确下降。我还不知道多少,得等数据出来。但跟我谈过的科学家…都说不会好到哪里。”

虽然莫德纳公司的领导层对针对Omicron变种的疫苗的有效性表示担忧,但与辉瑞公司联合开发疫苗的BioNtech公司创始人沙欣(Ugur Sahin)周二说,虽然新的变体可能导致更多的感染,但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很可能仍然会受到保护,不会出现严重疾病。

“我们的信息是,不要吓坏了,计划仍然是一样的。加快注射第三针加强剂的速度。”他告诉《华尔街日报》。

不过,班塞尔指出,科学家担心,Omicron变种病毒50个突变中的32个是在棘蛋白,这正是疫苗锁定来提升人体免疫系统的重点。他表示,大多数专家认为,这种高突变的变种病毒一、两年不至再度出现。

他也表示,专付对付Omicron的疫苗要花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大量生产,莫德纳“和辉瑞无法下周就生产出10剂…但能在夏天前生产几十亿剂吗?当然可以。”

多伦多综合医院的传染病专家和研究员博格奇(Isaac Bogoch)博士说,加拿大人不应该迷信疫苗公司CEO的每一句话。

他说:“我想听听做实际研究的科学家们的意见,他们的想法和他们看到的情况。”他补充说,在未来几周内,关于疫苗的功效将会更加清晰。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坦承:加拿大中产家庭买房越来越难特鲁多:将留学生单独列为住房危机原因是错
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
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
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
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 加拿大经济爆惨!消费暴跌8.5% 专家:9月不
5 加拿大华人大妈夜闯居民家偷菜 整条街多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6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7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8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9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10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在温哥华通勤
2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6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7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8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9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10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