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从东京打到休斯敦的传奇 58岁倪夏莲世乒赛摘牌
www.bcbay.com | 2021-11-29 01:42:08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东京打到休斯敦的传奇 58岁倪夏莲世乒赛摘牌

  当地时间11月27日,休斯敦世乒赛女子双打1/4决赛中,卢森堡组合倪夏莲/德纳特3:0轻松战胜印度组合芭特拉/卡玛斯,进入本次世乒赛女双四强。由于世乒赛不再进行三四名对决,采取并列第三的方式,倪夏莲将继1983年之后,再度站上世乒赛领奖台,上演休斯敦奇迹。

  不过在当地时间28日上午的女双比赛中,倪夏莲组合以0:3负于中国的王曼昱/孙颖莎组合。现场的中国观众热情的高喊“倪夏莲加油”以示对她的尊敬。

  此前,休斯敦世乒赛第三轮,国乒女将王艺迪4:0战胜58岁老将倪夏莲,晋级16强。这场年龄相差34岁的对决,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一场“复仇之战”。在WTT常规挑战赛新梅斯托站女单1/4决赛中,倪夏莲曾经以3:2击败王艺迪。对于倪夏莲来说,早已品尝过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滋味,继续留在赛场,纯粹是对乒乓的热爱依然如故。

  出生于1963年的倪夏莲,9岁那年在电视机里看到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觉得乒乓球很好玩儿,就去参加校队了。”练到20岁,已是国手的倪夏莲和当时的国乒一哥郭跃华配对,站上了1983年东京世乒赛混双比赛的最高领奖台,她与世界冠军曹燕华搭档的女双也曾在乒坛大杀四方。

  当然,倪夏莲不是没有遗憾。职业生涯只有一次世界冠军,而1986年退役的她又错过奥运会——两年之后的汉城奥运会乒乓球才成为正式比赛项目。退役几年后,倪夏莲先去上海交通大学读书,随后离开家乡上海前往德国,最终选择落脚卢森堡。但谁也没想到,倪夏莲一打就是40年。

  2015年,她击败了27岁的福原爱,一度对瓷娃娃造成了很大的打击。

  2017年,54岁的倪夏莲和19岁日本削球手桥本帆乃香的比赛中耗时94分钟,苦战七局获胜,打破了乒乓球比赛最长耗时的世界纪录,比赛结束后异常沮丧的桥本帆乃香甚至不愿和倪夏莲握手。

  今年东京奥运会,倪夏莲凭借欧洲运动会女单铜牌的成绩,第五次参加奥运会,成为奥运会乒乓球历史上年纪最大的选手。在她看来,纪录、奖牌、关注度都是不重要,“特别是到了这个年龄,健康、家庭更重要,有空的话就打一打。”

  近20年来,卢森堡女子乒乓球只有倪夏莲一位实力战将。本次世乒赛,她以58岁的“高龄”参赛,一方面诠释了体育精神和乒乓球魅力,另一方面倪夏莲也坦言,只要她能站在世乒赛的舞台,卢森堡的奥组委就会持续给予卢森堡乒协经济上的支持,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乒乓球运动。

  于是,58岁的倪夏莲依然奋战在乒坛第一线,是自身实力使然,也是周边环境塑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