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变种Omicron来势汹汹 该打加强剂还是等新疫苗
www.bcbay.com | 2021-11-28 07:55:26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变种Omicron来势汹汹 该打加强剂还是等新疫苗

新变种病毒Omicron来势汹汹,加上圣诞假期很快就要到来,人群聚集机会增多,需否适时推动更广泛人群接种疫苗加强剂,各方专家的争论更加激烈。

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的一位发言人对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已接种疫苗的本国普通人群,对严重疾病的抵抗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普遍下降。

NACI正继续积极检讨来自加拿大和其他国家的现有证据;如有需要,将会更新关于施打加强剂作为预防措施的建议。

是否需要让更广泛的人群接种加强剂,专家们的看法一直存在分歧,而Omicron的出现可能令争论进一步加剧,直到人类对该变种病毒有更多了解为止。

卑诗疾病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斯考旺斯基(Danuta Skowronski)表示:“我理解有关接种加强剂的压力正越来越大,但根据目前的证据,我不能说现时一般成年人群有明显的需要再接种一剂疫苗。”

他指出,卑诗省和魁省联合发布的数据表明,mRNA疫苗对住院的保护率接近95%,对任何感染的保护率超过80%。更广泛地接种加强剂是一项“大规模的全民承诺”,可能为未来的接种树立一个坏的先例。“只有在紧急需要的情况下,我们才应该在有证据之前做出决定,否则我们应谨慎行事。”

安省新冠疫苗工作组的传染病医生博格奇(Isaac Bogoch)认为,“早该将加强剂接种资格扩大到50岁以上国民了。可以公平地说,人们对感染的免疫力存在某种程度的减弱,虽然我们所看到的大部分数据表明,两剂疫苗仍能提供对严重疾病的明显保护,但减少感染仍然是有价值的,因为不仅可以减少社区中的病毒传播,而且可以明显预防一些严重病例,尤其是在老年人群中。”

世卫吁先助贫国接种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富裕国家,在至少2022年之前暂停广泛的加强剂接种,以支持为更多未接种疫苗的国家国民提供疫苗,但加拿大仍在推动扩大加强剂接种范围。Omicron变种出现在南部非洲,那里的疫苗接种率是全球最低的,突显了非洲大陆迫切需要更多疫苗。

但是博格奇认为这两方面并不矛盾。他指出,“我们可以响应世卫组织的呼吁,同时也可以使用我们拥有的疫苗,并根据相关的数据采取行动,向50岁以上人士提供第三剂。数周前就应该这样做了,因为当时我们即将进入秋冬季节,而且我们知道每年的这个时候,病例都预期会增加。”

几个月来,本国的新冠病毒繁殖率一直接近于1,这意味着由于寒冷天气室内聚集机会增加而导致的病例激增,可能是指数级的。亚省大学传染病医生阿萨迪(Leyla Asadi)指出,“如果我们认为圣诞假期期间的人群接触次数不会显著增加,那是在开玩笑。人群接触当然会增加,因为这是加拿大,冬天我们大多待在室内。”

尽管未来几个月内感染风险会增加,但有专家表示,新变种的出现也进一步凸显了为低收入国家国民接种疫苗的必要性,这些国家获得疫苗的机会要少得多。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副教授查格拉(Zain Chagla)说:“当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无法获得第一剂疫苗时,为什么我们还有疫苗存量?”

尽管本国已承诺向发展中国家捐赠7,300万剂疫苗,但查格拉认为,给低风险的加拿大人再接种一剂疫苗,会破坏捐赠进程。

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助理教授、加拿大疫苗学中心病毒学家凯尔文(Alyson Kelvin)说,鉴于变种病毒对全球的威胁,加拿大人最好等待针对变种的加强剂推出,因为针对Delta、Omicron或未来其他变种的加强剂,可能比针对原始新冠毒株的第三剂疫苗更有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2 民调结果排名第1的加拿大大型杂货店是这一
3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4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5 可信的谣言?特鲁多专机被扣在印度因为搜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金鑫康复保健:温哥华又一家专业足疗保健中
2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3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4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5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6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7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8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9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10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最新专稿 更多>>
1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2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3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4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5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6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7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8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9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10 尴尬全球!加拿大议长将纳粹请进议会…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